是說,在寫完這篇感想後,我也該重新開始寫網誌了,雖然我想全部整理完畢以後,再開始動工,不過時間真的過太久了,若真的要等到完全施工結束,可能要再幾個月的時間吧...整理圖片和文章這件事,意外地比我想像的還要費時費力。
在徹底整理結束前,應該是維持著更新與整理雙邊進行的方式吧,因為這樣,所以會更新得很慢,不過我會努力地做到至少一週一篇的進度。

這篇感想是這個月唯一的一篇更新,也是今年的最後一篇文章。

忘記從哪一年 ( 好像是 2009 年 ) 開始了,總之每年的十二月三十一日,我都會寫一篇文章來留下紀念,而大部分談的都是麻由,回顧最多的也是麻由,雖說是整年度的紀念,但究其實算是在抒發自己對麻由的心情;那些有時沒有機會說出來的一點隻字片語。

不過,回頭看看,我今年對麻由的心情卻比以前少了很多。
追根究底,還是今年看過的麻由作品太少了,嗯...只要看看今年寫了多少篇和麻由有關的感想就能窺知一二了,扣掉生日祝賀和週年紀念以後,就只有三篇文章,而關於今年的新作品,就只那麼一篇而已。

其實麻由今年還是有一些活動;像是深夜的單集節目番組<少女と鉄道~2013春~>、舞台劇<いやむしろわすれて草>,還有那部電影<桜、ふたたびの加奈子>。
要說少,事實上也不算少,比這個更少的時候都經歷過了吧,喜歡上麻由以來,不是就一直是這樣的嗎?但好像也沒有到那麼徹底安靜的程度。
雖說那個寂寞的日子裡,因為剛喜歡上麻由的關係,有好多來不及參與的過去可以去追回,所以能有那個不怕等待的耐心,那份不怕等的心情,只要麻由還在,我就永遠等著的心情,到現在其實還是沒有變。

只是在看著麻由一路成長的感情裡,似乎有某種感覺不太一樣了,不太一樣地少了某種奮不顧身的熱情,孜孜不倦地尋找能夠直播節目的軟體,什麼也不想地只想先把麻由擺在第一的衝勁,消失殆盡了。
當然,麻由還是我心中無可比擬的存在,是不能比較地、比第一名的排名還更不具備相對的無從相比,但我很真實地感到自己變得被動,儘管確實也受到了現實不小的制約,可是以前還會為了某些無法達成的心願感到遺憾殘念,現在卻連那樣強烈的不甘都沒有,只是自我安慰著「如果沒辦法,就算了吧」的淡淡想法。

是了,一樣都是在等待,但和過去的等待不一樣的感覺,就是那種「沒辦法就算了」的想法。
以前等著麻由雖然寂寞,但卻是滿懷熱忱地期待她的任何一件事情,再小都沒有關係。而現在卻是無論大小都草木不驚,能夠看見麻由自然很高興,但沒有看到時卻又過份安心地等待,這般過份的安心,似乎實在是不及熱情的下限啊。

尤其在這最後一刻,回顧起自己今年竟然能如此相對平淡地只看完麻由一部新作的心情,
啊...我這究竟是在幹什麼呢?太過習慣成自然地看待麻由的存在了吧。
真是好久沒想起麻由了,思及此,此刻突然地很想念麻由,可是一旦察覺到現在連思念的情緒也變得這麼被動,真的就覺得連「想念麻由」這件事看起來都很虛偽啊。

但是,既然想起了,就實在無法停止想像了。
是說;明年的麻由,除了那部日法合作的電影<フレア>以外,不知道還會有什麼作品呢?
以前總盼望麻由演日劇,但是當她演了日劇以後卻又想看她演電影和舞台劇,然而當今年麻由把這些事都做過了以後,現在我卻又渴望看麻由的日劇了。
畢竟我還是喜歡日劇多過於日影啊,只是那是我個人的喜好,麻由想演什麼都可以,能夠看到麻由就好了。
不過,現在一時思念勃發所引起的渴望,會不會又逐漸隨著時日而又變得平淡了呢...
我想,其實我只是希望在自己想念她時,能夠剛好看到麻由來點燃冷淡多時的心情吧。這讓我再一次感受到自己那被動的虛情假意啊。

說了這麼多,好像還是沒有總結麻由今年的表現啊,不過實在是因為我只看了那部<桜、ふたたびの加奈子>電影,所以無法做出什麼大體的總結。
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麻由在這部電影中的表現呢,那種想逃離一切、如同幽魂般茫亂的存在感,是我不曾看到過的麻由,雖然也就看過這麼一部而已,可是麻由的表現卻亮眼得讓我難忘,重新溫習並領悟到自己「喜歡麻由」的這件事。
等久一點也沒有什麼關係,如果麻由總是能維持這樣的表現的話。
所以,說到底;希望麻由常出現的這種想法,只是因為我害怕自己會因為情緒逐漸平淡而終究忘記麻由的恐懼啊。

今年,除了麻由的這部電影帶給我簡單卻強烈的感動之外,另外一件令我感動的事物,是 NHK 已經播映結束的的晨間劇<あまちゃん>。
回想上一次給我這麼徹底全面感動心情的東西,是前年讀的<哈利波特>,美好得讓人背脊發冷、比起笑容更令人想哭的激烈心動,那樣的事很難碰到,可是只要一但遇見就幾乎完全深陷其中。
十二月以來,真的滿腦子都在想<あまちゃん>的事呢,只有現在這個時候,才因為想起了麻由而總算從那甘心糾纏的懸念裡脫離了,對<あまちゃん>深愛到不捨完結,整整拖了一個禮拜才不甘心地把完結篇看完,但是自現在起我又開始從第一集看了,雖然這種作法很誇張,但我卻覺得不這麼做實在平息不了心中的強烈感動啊。

寫這篇感想時,我正在看今年日本除夕夜的紅白直播,除了那習慣要關注的生物和カナ以外,另一個我在意的就是宣佈要在紅白上表演的<あまちゃん>特別篇,可是豬頭的我卻因為跑去洗澡,而遺憾地只看到後面一點點的部份...> <
等待了這麼久,真不甘心啊,一定要找到高清影片再看一遍、一定要看元月五日播映的中文字幕版,否則真的是太遺憾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