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FOR IT !!

<GO FOR IT !!>,這首歌;是我剛喜歡上カナ後,カナ發行的第一張單曲的主打歌。
對我而言的意義,就像當初喜歡上生物之後發行的單曲主打歌<帰りたくなったよ>主打歌一樣。

但是,兩首歌曲給我的第一印象完全不一樣。
記得當時第一次聽到<帰りたくなったよ>就忍不住地想哭,像<SAKURA>、像<茜色の約束>那樣充滿了眷戀與難捨的情緒...生物啊生物,如此美好。
可是,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GO FOR IT !!>的 PV 時,雖然覺得<GO FOR IT !!>的曲調很活潑開朗,不過卻覺得沒有什麼特別,日本 POP 快歌就是這樣的吧;輕快、熱鬧,但卻找不太到什麼令人有心動感覺的特色,只是聽了感到歌曲很 HIGH,但自己卻沒打從心底 HIGH 起來。
然後,接著就一直沒有聽這首歌了。
那時候的我其實也還處在探索カナ歌曲的階段;連上 YouTube → 鍵入「西野カナ」搜尋現場演唱和 PV 視頻 → 看演唱和 PV 找自己聽了最有感覺的歌,所以只聽過一遍而沒有讓我有太強烈感覺的歌曲,我只會想說留到以後聽整張專輯的時候再說。

如果,不是因為後來真的喜歡上カナ的歌曲,我就不可能再聽一次<GO FOR IT !!>了。
從專輯<Love Place>中聽到的<GO FOR IT !!>感覺和當初完全不一樣,具有輕巧的感染力,很自然地從左右聲道貫穿腦門製造出愉悅的情緒。

明明在 PV 和視頻演唱上聽的雖然聽到的都是同一首歌,卻給人完全不同的感覺呢?
是說,想起了一件事;以前的我怎麼都沒有想要聽カナ歌曲的念頭呢?
正如我最先說過的;對於日本那種洋娃娃的「流行教主」之類的歌手造型很感冒,所以就抗拒聽カナ的歌了,若不是工作時偶然聽到,大概一生都不可能認識カナ了。
所以,是最開始的視覺印象影響了我對<GO FOR IT !!>的感覺。

茶色 ( 還是褐色 ) 的長髮紮成雙馬尾、大耳環與手環等配件、鮮明的濃妝...
那時候的我雖然對カナ有所改觀,但不喜歡洋娃娃流行造型的心態還是沒有變 ( 就算到現在這種想法也還是沒有變 ),<GO FOR IT !!>的造型可以說是再度喚醒了我這種心態,不自覺地影響了我對這首歌的情緒。

我想起了台灣的 PV 拍攝就很喜歡拍故事,有時甚至會有那種直接把音樂停掉然後故事繼續的那種拍法,真的很討厭很討厭這種所謂有故事的 PV,有時看到某些偶像歌手在發行新歌時,高興地說花了多少錢拍這個 PV 的故事,甚至以拍出長時間故事的 PV 為樂時,心裡就覺得很反感,很想跟他們說;笨蛋,你是在唱歌還是在當演員?
歌手和團體都需要包裝,在這個商業時代是無可奈何的事,但有些本末倒置的包裝實在讓人看了連頭都懶得搖。

說得有些遠了,總之,因為自己個人的因素,所以我差點錯過了<GO FOR IT !!>。
一旦沒有影像,只是用耳朵純粹接受聲音時,就能很單純感受到這首歌的美好,カナ的聲音,太適合這種純粹自然的告白和鼓勵。
我是不懂什麼樣的唱功才叫好,我聽歌只會聽感覺。每個人唱歌都有自己的味道,而我聽歌也只會聽這個,就感覺來說不敢說<GO FOR IT !!>只有カナ才能唱得好聽 ( 否則我又把聖惠置於何地? ),可是我想確實只有カナ才能表達出這種為自己的愛應援的熱情勇敢。

真的...影像有時太多餘了,對音樂的主觀意識可能會造成不良的影響,雖然這種影響是因人而異的。
人生就是這麼微妙吧?會喜歡的總有一天就是會遇上,即使一開始沒有注意到,但是終究在整張專輯裡遇上了。

常常覺得自己喜歡上的歌手和團體,就在自己喜歡上的那一刻後出的專輯和歌曲,逐漸地失去水準。
或許是因為我都是在人家正在轉變期的當下卡進去吧,不是真的沒了水準,而是喜歡的是之前的他們。

但是カナ...真的和以前碰到的情況不一樣,從一開始我說的始終抗拒的造型裝扮,但這碰上的第一張單曲<GO FOR IT !!>,カナ實在與過去不同,水準依舊的表現屢屢改變了我的想法。
對了,當自己發現某些與以往背道而馳的事物卻非常吸引自己時,這就表示它們真的很吸引你;麻由是如此、生物是這樣、カナ也是。而且它們會改變你的想法;看到另外一個世界、發掘出自己未知領域的方向。



<GO FOR IT !!>的 PV:


<GO FOR IT !!>的現場演唱:


以上視頻,感謝上傳到 Xuite 及 YouTube 的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