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比日本晚一個小時的台灣時間的現在,日本已經是八月四日的時刻了。
也就是福田麻由子的生日。

BLOGGER 的文章發布日期能夠自己調整和預定排程,所以我雖人不在電腦前,也可以讓這篇文章在這個時間出現。
是的,我覺得很遺憾,因為我沒有辦法第一時間地親自在論壇和這裡慶祝麻由的生日。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八歲是個具有指標性的年齡,比麻由告別 U15 而進入 U20 的十五歲生日還有更多想像上的意義,它是一個印象中應該成熟的法定年齡,無論心智成長到什麼樣的地步,到了十八歲就會被視為「不該再是孩子」的階段。

啊 ~~ 但是她十八歲了,咱們家小麻由終於也到了這個年齡。
只有在這時候,我才會叫她小麻由,那個已經很久沒說的詞兒。
五年前我曾覺得這一段日子相當漫長,是很久很久以後才會碰到的事,五年後的今天才發現,其實這根本沒有多長,就像不知不覺小學就畢業了一樣,一年級剛入學的記憶還不過像是昨天般的歷歷在目,可是現在已經領著畢業證書和同學繞著校園走完最後一圈了的歲月如梭感。

不管是不是已經「不該再是孩子」,每當我看見麻由的時候,我覺得她永遠像我第一次認識時那麼地小。
我的心裡住著剛認識時候的麻由,永遠小小的麻由,當我注意到她長大的事實時;例如像是現在這明顯的慶祝她大了一歲的生日,心裡的麻由就會跳出來說她還是小麻由。

是我不願意面對麻由的長大,所以才在心裡製造了這麼一個像是螢幕保護程式的海市蜃樓吧。

為什麼會排斥麻由長大呢?
絕對不是我偏愛蘿莉,雖然我曾說過若麻由能不長大、我一輩子被說是蘿莉控也沒關係的話,但這不是說我喜歡蘿莉麻由而討厭現在的她,ZENZEN 不是這麼一回事。

關於這一點我也想了很久,但是我自己也得不到答案,設想過很多可能,可是我認為這只是解答的一部分而已。
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想到人一旦到了某個年紀,能做的會做的事也多了吧。
那些事是什麼?
我不願意說,也不願意想像,正因為我會去想到這些,所以我需要用別種方式來幫助我不去想這些事情。
例如;需要麻由沒有長大的事實來說服自己,不過這個方法完全沒有用,因為麻由本來就在長大,不願意想的那些事隨時會被提醒。
所以我才會在心中製造了一個小小麻由的幻影。
現在想想,這幾年總會想到<最後的禮物>裡的小步,也許是這種自我製造的幻影作祟的關係吧。

我並非對麻由的長大反感,也不是說覺得小時候的她比較可愛。
只是不希望自己去更多地想像這些事而已。

說起來,我也不太喜歡把麻由的事情和別人說,除了幾個朋友以外。
以前是不喜歡被說成是喜歡小女生的變態蘿莉控,現在呢‥‥‥有點接近私藏的心態,就是不想讓人看到麻由吧,尤其當麻由越是漂亮的時候,這種心情就會更加強烈。
不管看到的人會不會覺得麻由漂亮,就是不願意給人看到。

上個禮拜看到一張麻由很可愛的高中制服照,可愛得又觸發了我私藏的心理。
我很明白現在這個時代,圖片的散佈是不可能阻止得了的狀況。
會有很多人看到這麼可愛的麻由‥‥‥想到這點,我又不自覺地鬱卒了。

就像我會不小心去想像那些不願意說與想像的事,麻由的美也總會引發我不當的想像,我也一樣非常非常不願意讓自己聯想到這些。
正因為身為男性,我很清楚若一個女性讓男性覺得漂亮的時候,會讓男性有什麼樣的綺想。
所以,麻由的美麗讓我既感到無比驕傲又莫名地覺得相當苦惱。

就因為這樣,麻由讓我知道了;同一件事情,對待自己喜歡的人,態度上會有很大的分別。
過去幾近著魔似地迷戀絕對領域的裝扮,結果<未来日記>裡麻由這樣的打扮,卻讓我整個腦袋瞬間降到零度以下直接凍結。
那打扮是很漂亮,但漂亮得讓人腦筋直打結,我從沒想要麻由這樣打扮過啊‥‥‥完全不想也認為應該沒可能會出現‥‥‥

不知道為什麼,看完<未来日記>以後,那種對絕對領域的瘋狂著迷突然停止了‥‥‥
還是覺得女孩子那樣的打扮好看,但是少了某種近乎執著的情緒。
可能是剛好膩了或是退燒了吧,但我認真地想了想,很難說跟麻由沒有關係。

從來就不懷疑麻由改變一個人的魅力,我不就因為喜歡上麻由而有了太多習慣動作和思想行為的改變了嗎?甚至我覺得這樣的改變還在進行中。

唯一不會變的,是喜歡麻由這件事吧。
不對,那也還是會變化的事。
是會變得越來越喜歡吧。

即使我說的肯定,不過我還是無法確切地說;我愛麻由。
終究我只敢承認是「喜歡」,卻無法相信自己能到深深「愛」的地步啊‥‥‥

好吧,總之沒有意義的廢話到此結束了。
回頭往上看,我還寫了真多廢話。

那個‥‥‥
有些話真想說,只是說出來又似乎過份噁心,但想到麻由看不到,所以我就敢說了:
我喜歡的福田麻由子、越來越喜歡的小麻由。
妳已經十八歲了,在 2012 年的八月四日之後,妳就是一個十八歲的大女孩了。
說真的,很想看看妳從高中畢業的模樣,很想很想看著三月櫻花盛開時,以滿天花瓣做為色調,沐浴著緋色背景中的妳。
在新春空氣中濃厚的花粉底下,不知道妳會想往哪裡走呢。
以後的麻由會怎麼樣呢,我很期待又恐懼。
可是我相信妳,麻由值得相信。

最後,祝妳、福田麻由子、十八歲的生日,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