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毒了。
所有的一切都沒了...

過往比起病毒,其實我更害怕硬碟的損毀,之前存放麻由檔案的硬碟的毀壞,那心痛的感覺至今仍記憶猶新,從那以後我時刻警惕的是硬碟的運轉狀況。
至於病毒;往往侵襲的只是主系統硬碟,在我已經習慣不把檔案儲存於主系統硬碟的現在,中毒其實是受害程度非常輕的狀況,只要重裝系統就好了。

可是這一次中的病毒,其可怕的程度超乎想像,不只是主系統硬碟而已,只要有連結主機板的所有硬碟也一併被感染了,已經不是重裝系統就能解決的事,而是非全部格式化不可,這意味著我曾經所擁有的一切,都將完全消失。大概是失去的太徹底,我甚至感覺不到自己的心痛,因為毫無挽救的可能,所以也就沒有甚麼不甘心的情緒,也許在明白事實真相的當下就直接放棄了,只是腦袋中浮現著某種冰涼的感覺。

那應該是知道失去一切的冰涼感吧,大概是心寒、又或者是某種事物離開自己體內的絕望。
已經沒有甚麼好悲傷的了,因為絕望啊。

絕望了,甚麼都算了的感覺。

這是第二次失去有關麻由的事物了,我曾想過;如果真的不可避免,至少,希望麻由的一切能夠留著...
但是,我還是再一次失去了它們,比起第一次更乾淨清楚地點滴都不剩。

還有生物、カナ的所有檔案也都沒有了,連一首歌都沒有留下來。
病毒可以清除、系統可以重裝。
但是,那又怎麼樣呢?
面對嶄新的系統和空蕩蕩的三顆硬碟,我的心情感到相當空虛的落寞。

不是沒有解決的方法,我可以再上論壇找回、就像上次一樣,即使並不完全,但還能找回很多,也有同為粉絲的戰友可以幫忙。
但回到論壇以後,心裡還是覺得非常空虛,因為有個聲音在空曠的心中盤旋圍繞著;
那又怎麼樣呢?

所有曾經有的、辛苦構築的一切,卻還是在一瞬間化為烏有,我已經失去了一次、而現在又經歷了第二次,而且一次比一次多,而接下來誰能說不會再有第三次,甚至是第四次?
人生充滿得與失,有時必須面對捨棄,我知道那是任何人都無法避免的抉擇,但是...
失去的時候,真的太絕望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