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訪談,是一段短短影片的訪談,當然,還是和「Heaven's Door」有關的訪談~~

最近其實小麻由在不少雜誌中亮相 ( 感謝長瀨智也、感謝偉大的J家XDDDD ) ,也有了很多次的訪談,同樣再次感謝playqsyx大大的辛苦翻譯,讓我們這些飯可以知道小麻由說的話,playqsyx大大感謝你^^~~

譯文內容
( 謝謝playqsyx大大翻譯製作,沒有改動直接PO上 ):

=======================================

福田麻由子「演戲很可怕」,成長中的女演員的煩惱


這應該是最近異常活躍、誰都會關注的事吧。在2008年《L改變世界》《狗狗和我的十個約定》中連續擔任主角、2009年和長瀨智也一起出演《天堂之門》(2月7日公開)的主演福田麻由子,現在正以雷霆之勢發展。但是,那明朗的笑容背後,似乎也有著作為一個女演員在成長過程中的煩惱,這樣的福田講述了 2008年自身的變化以及對2009年的思索。(那個「雷霆之勢」原本是「飛鳥落地之勢」,我實在找不到合適的詞,能不能找到個更好的詞代替?)

--在《天堂之門》裡,你飾演了一個生命即將結束的女孩子,表現那種心情的困難在哪兒?
在每部作品裡,演的角色都是各不相同的人,每部分變化一次演的時候都覺得很難。這次,我試著以自己的目光看春海,馬上就要死了、想從醫院逃出來之類的,無論如何都有點偏於表面,我努力思考過心理部分的變化,盡可能把自己當作春海去演。

 

對演戲恐慌!? 面向女演員的課題


--拍戲時有什麼很苦的事嗎?
有很多啊(笑)。《天堂之門》成了我的新題目,對觀眾會怎麼看、自己該怎麼演之類的都很在意。(這點不大懂),現在挑戰開始了。到現在為止,只是想些怎樣投入角色,怎樣帶著角色的感情去說台詞之類的事,但是,演出一個作品時,完成了之後是什麼樣就完全不考慮是不行的。對要怎麼演以及感情戲的部分,都還不能很好的把握,所以對我而言都是挑戰。(這點不大懂)老實說有很多需要反省的地方。但是,能意識到這些也是一件好事吧。

--什麼時候開始意識到這些事的?
    也不是因為什麼特別的事,因為邁克爾導演在說明電影的計劃和想要表現的感情時,也讓我說明自己想要表現的內容和畫面,那時候開始注意這些。

--你自己本身在這部電影裡好像也有所改變啊!
是啊,變了很多。《天堂之門》之後拍的東西也一直都是以它為主題。但是,突然面對這麼大的課題,最近有點兒緊張。(笑)

--對從事演員工作的積極性有什麼影響嗎?
我是真的喜歡演戲,而且越來越喜歡。但是,這半年開始覺得演戲有些可怕。當然,這種想法很重要,認識自己不足的地方是很必要的,但是如果陷入這種狀態就糟了...如果漸漸忘了自己對演戲的喜愛就完了。所以,煩惱的時候常常會湧現出「喜歡演戲」的感情。(這點不大懂)

 

2009年將要面臨考試、很珍惜演戲的時間!?


--2008年是怎樣的一年?

其實這一年我覺得自己變化很大。不論是對演戲,還是對演戲以外(的事情)。在這之前從來沒有感覺過演戲可怕,但是...現在覺得非常可怕。

--變得可怕的原因呢?
我想仍然還是因為喜歡演戲吧。在那(個人認為可能是霧之火,唉...)之後,覺得這樣下去不行、不會有所進步。雖然知道客觀看待自己的作品很重要,但是,過於客觀了就會變得很可怕。正因為可怕,才能夠成長,這是肯定的...。但是,這種可怕的感覺是很討厭的。(笑)

--在感到可怕之前和現在有什麼不同嗎?
有。演戲前後這半年的時間裡,每天都會好像發燒了一樣,原因是什麼不清楚,但是我覺得再也沒有比這樣更能集中精神了,(這半年)就是帶著這樣的的狀態中去演戲的。但是,這種集中力再往上呢?好像就能看到自己憧憬的東西吧...(這兩句不大懂)。就這樣振作精神,以變得自己都感到驚訝的專心去演戲。

--2009年希望是怎樣的一年?
我現在已經是考生了。雖然還沒有決定要怎樣做,但是想好好地對待考試。因為不想半途而廢,而且得到別的演出機會時,可能會害怕而不自覺地想逃避(笑)。我覺得既然要做就要盡全力去面對。所以最近常常很想珍惜每一刻演戲的時間。 

 

最幸福的事情是在好朋友的床上打滾!?


--好像有喝tequila(酒)的場面...
沒有喝,因為想喝也喝不了,只是在拍之前跟導演學習了這種感覺。

--角色的性格和你有什麼共同點?
可能冷酷的地方有些相似(笑)。其他像大人的一面不怎麼相同...

--拍完電影後如果做一個「想做的事情的清單」排在第一的是什麼?

在好朋友的屋子裡打滾兒(笑)。玩的時候,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她的床上,在那裡翻滾、說話等等,對現在而言是最大的幸福...

=======================================

 

現在的小麻由不是像之前那樣的開朗,在好幾次的訪談,好像是從「Playboy1月號」的訪談中開始出現的,頻頻提到自己的恐懼和慌亂,對自己的表現存疑、在回頭看著自己的演戲覺得自己的表現是不好的~~

果表現不好,那就讓自己表現好一點吧?
這是很容易想到的解決方式,但我想小麻由就是因為覺得自己不好、想要讓自己更好,反而變得不自然和沒辦法變成自己想演的角色了吧 

我想到很小很小的時候,當時班上在分組演話劇,初排演時被老師說自己演得很好,當時的快樂是很難以形容的,就想表現的更好,結果變得反而很奇怪,被老師劈頭罵下去:「搞什麼鬼?就照剛剛那樣就好啦!」,但是自己後來卻怎麼樣也作不到所謂的「剛剛那樣」~~
本來這件事我已經忘了,忘得很徹底很徹底,一職都沒再想起來了,那是小學時候的事情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小麻由這樣的迷惘,卻想起了當時的事,一瞬間清晰起來,十多年前的事突然這樣地清楚從眼前走過了一遍
班級的話劇表演只是一種同樂形式,而演員就是工作了吧...那小麻由的壓力想必更大了,想到這裏,很為她心疼,因為看著她這麼辛苦,自己卻不能幫她做什麼,只能替她打氣

當我看到標題是「演戲很恐怖」時,心裏驚跳了一下,因為我最害怕的是;小麻由不再演戲離開螢光幕前了
但是又看到她說「越來越喜歡演戲」時又鬆了一口氣了,那種恐懼感是因為對自己的表現不滿意,於是開始在意、開始怕自己表現的不好而不敢去做
playqsyx大大說他對於小麻由說的「煩惱的時候常常會湧現出『喜歡演戲』的感情」這句話不太懂意思,看日文我是不懂啦,但是看playqsyx大大翻譯出來的卻是能理解的
小麻由是害怕自己逃避吧?
雖然是很喜歡也很有興趣的演戲表演,但是當碰到難題時、不滿意時,如果只因為害怕心理而畏縮的話,是怎麼也跨不過去的,告訴自己;「這是你自己所喜歡的,不要害怕去面對它」來激勵自己...

小麻由真的是個認真的好孩子,看著她真是讓我這個大人感覺很汗顏呢

這篇訪談,雖然感覺上還是小麻由的迷惘,但是很高興的是沒看到她的暴走,小麻由還是那個我認識的小麻由,認真努力的孩子,雖說標題是聳動的、是令人擔心的,但是小麻由的想法還是很積極開朗,這是最讓人歡喜的
不過playqsyx大大說這段視頻中的她在言語中顯得有些疲憊,這一點是讓我好擔心啊...

從最初我期待「Heaven's Door」到現在,看到了小麻由的瓶頸期,自己也開始忐忑不安了,我突然有點不敢看這部電影,不忍心看小麻由在這樣的困境中掙扎的樣子,因為看了會感到有些心疼,但是我怎麼可能不看這部電影?怎麼可以不看?
就像老嚷嚷著想看她來演一部日劇,現在又怕了,又覺得她要唸書還要輒劇,一定會很累很累,小麻由應該也開始進入青春期了,從臉和身材就看得出來 ( 哭 ) ~~我又很希望她可以好好度過這尷尬的時期再重新出發,偏偏又很想念她
總之就很是矛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