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快要結束了。
今年 ( 2013 ) 的一月期冬季檔日劇也差不多要播完了,接著就是四月期春季檔的來臨。

稍微看了看四月期的春季新番日劇的報導,覺得其實並沒有很想看的題材,算一算大概三部吧,其中有兩部是下禮拜上映的 SP,分別是去年 ( 2012 ) 夏天的月九<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的特別篇,還有天海女王主演的<女信長>,除掉兩部 SP,真正一整季的只有一部米倉涼子主演的<35歳の高校生>

好吧,那麼就先從最期待的開始講起好了。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in ニューヨーク スペシャル
Rich Man,Poor Woman in New York SPECIAL
多金社長小資女紐約特別篇
ドラマ SP,フジテレビ 月九時段
共一集,2013年04月01日播映
小栗旬/石原さとみ

Rich Man,Poor Woman in New York SPECIAL

這部 SP 的劇情背景設定在原日劇最終回女主角真琴到巴西工作的期間,也就是在日向和真琴於機場吻別後;一直到真琴歸國的大結局之間的劇情,原本的日劇是用「一年後」的方式帶過,在這段時間內真琴曾回日本和日向同居過一個禮拜,SP 所著力描寫的就是這一個禮拜內的故事吧。
感覺和<花君>的 SP <卒業式&7と1/2話>一樣,插在原劇裡的一段故事。

其實,我不是很在意故事的設定到底是什麼,因為對我來說,這是一部完全衝著日劇招牌而看的 SP。
我想,只要是在去年夏天曾把這部月九追完的人,都很難抵擋它的誘惑。畢竟小栗旬和石原さとみ的組合是那麼地吸引人,雖然故事老套簡單,但是明顯為兩人量身打造的角色卻能夠激盪出動人的火花,讓人很難不喜歡。
對我來說;故事會怎麼演已經不重要,只要是劇名是<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男女主角是小栗旬和石原さとみ,就肯定要看。

 

 

女信長
ドラマ SP,フジテレビ金九、土九時段
共兩集,2013年04月05日、2013年04月06日連續兩日播映
天海祐希/内野聖陽/小雪/伊勢谷友介/長澤まさみ
玉山鉄二/中村獅童/藤木直人

女信長

改編自作家佐藤賢一的同名小說,作品的核心概念就是「織田信長是女人」,是一個顛覆常理的設定。
其實我是不太喜歡這類的題材,可能是受了網路上什麼「上杉謙信是女人」、「曹操是女人」等文章的影響吧,之所以會對<女信長>感興趣,原因還是在於主演的天海佑希,加上戰國時代是日本歷史中我最熟悉的一段,女王與戰國兩者相加就構成了期待的理由。

但是,這裡面影響我最大的還是天海女王的主演,女王的出演,對我是有很大的影響力啊...沒看過<源氏物語>和寶塚舞台劇的我,其實相當可惜地錯過了天海女王的男裝反串,這一次雖然不是演男人,但是,「由女性裝扮的男人」這一點還是滿足了我想看女王英姿的心情。
同時飾演女性與男性兩個身份的女王,對我來說實在是無法招架的吸引力,我太喜歡看女王演戲了,這種身分互換的扮演真的使人對女王的表演有相當地期待。

 

 

35歳の高校生
ドラマ,NTV土九時段
集數未定,2013年04月13日首播
米倉涼子/溝端淳平

35歳の高校生

題材正如劇名<35歳の高校生>,三十五歲的女性 ( 米倉涼子 ) 出現在第一學期的高中,在異樣的眼光中,她身上的高中制服,宣告著自己是不折不扣的高中生。
為什麼她會來上課呢?這個問題就是故事的主軸吧。而且我想,以一個年紀比同學大上很多的成人眼光,會如何看待學生生活以及教育學習呢?
過去的校園教育劇多半以老師和學生觀點切入,或是以家長和學校職員以外的職業切入,三十五歲的高中生,等於是綜合了社會人與學生兩種身分,所以想法也會不太一樣吧。

其實,並沒有很喜歡米倉涼子。
但是,追這部日劇的原因,卻真的是因為米倉涼子,大概是探討校園問題的類型,讓我想起了過去喜歡教育類戲劇的心情、想起了那時看米倉涼子主演的<怪獸家長>獲得的感觸。
所以,就決定要看了。

 

 

最想看的說完了,下面來談談另外幾部想看的日劇。這幾部雖然也想看,但是跟題材無關,只是因為有想看的演員,所以有點興趣。

 

 

イタズラなKiss~Love in TOKYO
惡作劇之吻 ~ Love in TOKYO
ドラマ,フジテレビTWO 金24時段
共十六集,2013年03月29 日首播
未来穂香/古川雄輝/山田裕貴

イタズラなKiss~Love in TOKYO

我第一次看<惡作劇之吻>的日劇,記得是 1997 年還是 1998 年的時候。
當時是因為覺得演主角的柏原崇很帥,所以才看,沒想到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

比起<流星花園>,我對<惡作劇之吻>除了回憶以外,沒有太多的感情,會把這部日劇放在預定要看的清單內的原因,是因為主演的女主角是我最近挺喜歡的未来穂香。
沒想到未来穂香這麼快就有主演的機會,所以我想趁熱追一下。
但是古川雄輝和山田裕貴這兩位男主角實在看了不太喜歡,現在日本新一代的男演員,真的看不太到幾個喜歡的啊。

 

 

タガーリン ( 仮 )
ドラマ,フジテレビ
共11集,每集七分鐘,2013年04月13日首播
澤部佑/柏木由紀

跟上一季的<ミエリーノ柏木>一樣,我只是想看柏木由紀而已...

澤部佑飾演的太田川稔是會在<ガリレオ 2>的日劇中登場的角色,在<タガーリン>中他擔任主角,飾演女警江島千尋的柏木由紀配合他調查一起女高中生的墜樓事件。
不過據報導指出,柏木由紀飾演的江島千尋不會出現在<ガリレオ 2>當中。
故事設定成<ガリレオ 2>的番外篇,看來富士確實把<ガリレオ>當成今年必推的強打,不但有日劇本篇和電影版,還有番外篇配合宣傳。

是說,為什麼我連一張宣傳圖都找不到呢 XDDD

 

 

リアル鬼ごっこ
ドラマ,テレビ埼玉火25時段
集數未定,2013年04月09日首播
本郷奏多/清水富美加/横浜流星

リアル鬼ごっこ

去年的春季檔日劇我看到本鄉奏多,沒想到過了一年後的同一季,我還是選到了本鄉的日劇,而且一樣都是深夜劇,但這一次本鄉是主役了。
不過我選這部日劇的原因是因為女主角清水富美加,她在<リアル鬼ごっこ>演本鄉的妹妹,XD ~~ 我覺得這種模式真是有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啊。

題材是改編自山田悠介的原作,背景在西元 3000 年,國王決定進行像捉迷藏一樣的遊戲,配置「鬼」並追捕探索全國姓佐藤的人,被抓住的人就會送到王國的收容所殺死。
也是姓佐藤的男主角要在追捕活動中逃生,並尋找在年幼時就已經與自己離散的妹妹。

好天馬行空的設定,而且為什麼又有種不太好的奇怪熟悉感呢...

 

 

ラスト♡シンデレラ
Last ♡ Cinderella
最後的灰姑娘
ドラマ,フジテレビ CX 木10時段
集數未定,2013 年 04 月 11 日首播
篠原涼子/三浦春馬/藤木直人/大塚寧々/飯島直子/菜々緒

ラスト♡シンデレラ

好久沒看到篠原涼子了,上一次看到她是<派遣女王>時候的事了。
不只篠原涼子,藤木直人、大塚寧々和飯島直子也是很久不見了,是我離開日劇太久了吧。
這一部是在這一季因人而看的選擇裡,比較不一樣的情況,因為我不是只想看其中一個人,而是對整個主演的陣容感到既懷念且期待。

至於題材,是關於現代女性戀愛與婚姻的題材,39 歲的美容院副店長遠山桜 ( 篠原涼子 ) 因長久以來沒有戀愛生活而面臨了荷爾蒙失調的煩惱,聽起來這應該是以女主角遠山桜為中心點,描述一段圍繞在她周邊的人、包括她自己的故事,藉此進行現象與議題的探討吧。
關於這個題材我是不太喜歡的,不過因為工作而逐漸雄性化的這個設定,讓我想起了昔日篠原涼子出演的<ANEGO>,不自覺地有些想要重溫當初感動的心情。

 

 

ガリレオ
伽利略 2
ドラマ,フジテレビ CX 月九
集數未定,2013日04月15日首播
福山雅治/吉高由里子

ガリレオ

<ガリレオ>相隔五年多的日劇版續作,預料將配合夏天上映的電影,一起組合而成的一個伽利略夏天。
原本飾演內海薰的柴咲コウ在續作中將不會登場,女主角由吉高由里子飾演的新角色擔任。

我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看這部日劇?
上一次看<ガリレオ>到中間時,就發現自己不太喜歡這部日劇,不過因為每集出演的演員陣容很好,而且雖然不喜歡但還能接受,所以就還是看完了它。
但是,同樣的情況是不是還要再感受一次呢?其實有些抗拒...但是畢竟曾看過原本的第一部,總覺得還是想看看第二部會怎麼演,只是心情上沒有太多的興奮期待就是了。
搞不好,看了幾集以後會像那時放棄<BOSS 2>一樣把它給放棄掉,不過如果它每一集的特演像上一部一樣那麼好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