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接著上一篇「談談」再寫個第二彈,不過因為寫得很慢,恰好又碰上的欅坂第四張單曲選拔的節目公佈,所以就先插隊寫了這篇短短的感想。

話說;昨天晚上十一點半抱著略微緊張的心情收看欅坂第四張單曲的成員與站位選拔,最後成果的揭曉還好不壞,但也是有些令人感到遺憾之處。
不過這種事情本來就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對我來說;不壞的結果就是漢字欅的二十一位成員全都還是通過選拔,沒有人脫隊...雖然這樣對平假名欅的成員不太好意思,但是我個人很喜歡現今二十一位成員的團體氣氛,當然我相信應該也是有人會覺得某些成員在或不在並沒有太大影響,這就純屬個人看法的範圍了,我個人的意見還是希望維持現有的隊形,所以沒人脫隊的這件事對我來說就算是解除我心中大半的緊張擔憂。
只是,這張單曲雖然選拔還是沒變,但同樣的問題在下一張、下下一張都還是繼續存在,所以我也只能放心到下一張單曲公開之前,我唯一的希望就是不要脫隊,如果真要變換隊形規模,那麼我也只能期望那樣的變化是增加人數而不是減少了。

這次的隊伍陣形維持上一張的七七七三列,成員從左至右排列分別是:

016

前列-01.長沢菜々香
   02.上村莉菜
   03.長濱ねる
   04.平手友梨奈 ( Center )
   05.菅井友香
   06.織田奈那
   07.米谷奈々未

中排-08.鈴本美愉
   09.今泉佑唯
   10.渡辺梨加
   11.守屋茜
   12.渡邉理佐
   13.小林由依
   14.志田愛佳

後列-15.土生瑞穂
   16.石森虹花
   17.尾関梨香
   18.原田葵
   19.齋藤冬優花
   20.小池美波
   21.佐藤詩織


平手毫無懸念地繼續擔任 Center,四連投。

關於第四張單曲的 Center;在選拔發佈之前有過很多猜測和小道消息,傳言滿天飛的情況令初次關注偶像的我都感到咋舌,在發表前夕甚至流出平手在握手會上脫口第四張單曲的トリブルセンタ一的說法,再加上團體成員秘密來台拍攝的目擊,一時之間真不知道該相信哪個。
不過從一開始,我就沒相信過平手トリブルセンタ一的說法,因為我總覺得以平手穩重的性格,應該不會做出這樣的事,誠然年紀還小的她也有著孩童的頑皮心性,但我認為會在握手會上爆掛的行為不是我所認知的平手,當然也有一種說法是平手故意在發表前騙人,這種可能性比爆掛或許還有一點可信的成分在,可是我還是覺得平手不太可能這麼做。

如果問我,我自己倒是從最初就覺得 Center 是平手,因為出道單曲<サイレントマジョリティー>太成功了,一舉奠定欅坂「青春叛逆」的帥氣風格,如若這個風格和調性沒有太大問題,延續下去的可能性就不小,當然也就少不了維持它的核心人物平手友梨奈。
不過這是指如果要繼續循著這個路線風格走的話,若是今天決定更換曲風調性,那也許就真的會換人了吧。

只是我覺得;現階段欅坂裡面還沒看見能如平手這樣那麼地キラキラ而且氣勢如此強大的人了,雖然可以假定若是給予相同機會,或許就能看到也是有這樣的成員存在,但既然一開始就選對了人,堅持正確的選擇確實是最保險的作法。
站在目前欅坂發展的角度來說,我自己也是認可這種安全的方式,可以穩穩地把團體往前推進,但是從私心出發的話,我倒是希望 Center 換人作,卻不是說我對其他人更有愛而不喜歡平手在中央,而是我覺得平手太辛苦了,誠然目光和焦點都集中在她身上,但也把壓力成敗一肩扛,訪談或冠名番組以外的節目活動也是平手出場最多,這麼大的壓力與工作量很讓人為平手感到心疼,所以在節目上看到平手說會向守屋和志田撒嬌時覺得鬆了一口氣,畢竟她才十五歲,若只是一個人咬著牙硬撐,很怕會壓垮這個小女孩。
雖然從某個角度來說,那也正是一個偶像團體的主將所應該背負的責任,正所謂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這些壓力也是種歷練...當然對我這個粉絲來說;儘管明白如此道理,但無法要求自己不對喜歡的偶像感到心疼就是了。

說完了 Center,接著再來說說新隊形中其他令我在意的部分。

有些成員在某個位置出現時,大概就猜得到反面對應的會是誰了。
例如今泉出現在九號,就知道十三號會是小林。
十號念到的是梨加,十二號就是理佐。
ゆいちゃんず和雙渡邊是眾所皆知的組合,所以大致上兩人都會互相對應。

不過我曾以為第二排中央的十一號會是長濱ねる,因為上一張<二人セゾン>時的隊形就是如此,PV 中這三人的舞蹈也是一組,結果ねる移到前排,在平手左邊的三號,第二排中間的位置換成了副隊長守屋茜。
本想說在正副隊長公布後,這張單曲有沒有可能會是前排兩個隊長夾著 Center 平手的態勢,結果並非如此,好可惜沒能看到雙隊長護衛 Center 的核心隊形,因為從隊長公布後我就一直在幻想這麼一件事 XD

ねる終於站進前排了,其實我覺得營運一直想把ねる往前推,但因為畢竟她沒有參加最後的甄選而是在中途加入,所以要花一些時間來磨合平衡。ねる也確實很努力,身兼平假名欅的成員,兩邊活動都要參加,辛苦可想而知,但總算獲得認可,人氣成長得很快,到現在還對她進第二張單曲選拔時的喜極而泣與成員為她開心的眼淚感到印象深刻。
從發展的角度來說;ねる應該也會是繼平手之後的 Center 熱門選擇,而且她還身兼平假名欅,對於拉抬平假名欅也有很大的號召,但換個角度來看;也因為ねる這樣的特殊身分,到她擔任 Center 的那天也許就會是欅坂成員變換的新時代了吧。

隊長菅井友香也站進前排了,在我私心裡最期待的 Center 人選其實就是ゆっか,從把冠名番組一口氣看完後就對ゆっか好感直升到爆表,我雖然自稱欅坂成員全都喜歡,但手掌張開五指粗細長短不一,還是有喜歡多一點的成員,ゆっか就是屬於我喜歡得多了一點的成員,現在擔任了隊長後又進入了前排,而且還是在平手右邊位置,實在不能不讓人為她感到開心,當然也會有點擔憂的是這樣會辛苦得多,希望ゆっか能夠扛起來並好好走下去。
是說;覺得ゆっか在隊伍陣形發表結束後的發言很可愛啊,一句「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竟然卡住了講不出來,這種有點脫線的地方就是ゆっか的可愛之處吧。

是說第一排除了平手以外,其他都是第一次進去。
ねる和ゆっか一直都是團體裏的人氣成員,雖說沒站過第一排,但人氣穩定成長輸出。至於長沢菜々香、上村莉菜、織田奈那、米谷奈々未四位卻都是長期占據第三排位置的成員,這次站到前排真是恭喜了。直接拉到前面大概是想採取上一張單曲的作法,讓大家能看到更多的成員吧?我覺得這種安排也不錯,至少大家都有機會走到前面,先給了機會,人氣方面就還是要各自努力了。

長沢和上村雖然在人氣上沒有像ねる和ゆっか那麼高,但也都有成長的趨勢,被拔擢到第一排其實也不意外,這次的單曲或許會是她們大躍進的好機會。
織田奈那是欅坂裡的綜藝咖,但她是個討喜的好孩子,我其實也真的對織田沒什麼歌舞上的印象,這次站到能見度高的第一排,讓我也很想看看織田的歌舞表現。

最後要說的是米谷奈々未,這位也是前排成員發表時最讓我感到驚喜的成員;我一直很喜歡よね桑,雖然她的外型在欅坂裡面不算太起眼,還常常被吐槽笑容像大媽、造型打扮土氣還什麼的,不過我卻非常喜歡よね桑的笑容,大咧咧地十分開朗直率,看到她的笑臉就覺得心情很好。
這次よね桑入選的反應也很好,笑容因為嚴肅的氣氛顯得有點壓抑,但整體來說還是一張看了讓人感到開心的笑顏。
二月恰好也是よね桑的生日月份,選拔到前排想必對よね桑而言會是一個難忘的禮物吧。這集的節目在前半的選拔發表結束後,後半段還有在二月生日的 FU 醬和よね桑的生誕企劃,喜歡和對よね桑有興趣的人真的不能錯過,她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孩子。

017.jpg

另外感到小小遺憾之處,就是我喜歡得多了一點的石森虹花還是在第三排,而且依然站邊邊。
這次的陣形選拔中,哭得最厲害的也是虹花,好幾次鏡頭都 TAKE 到石森哭泣的模樣,還有拉近的特寫,連主持人土田都出言安慰她。
目前還沒站過前排的除了虹花以外,還有土生瑞穂和尾関梨香,按照欅坂第一排輪流站的態勢來說,也許下一張就輪到她們,可是虹花卻還是流下了不甘心的淚水。

018.jpg

原因有很多啦,虹花為何而哭、在想什麼?也沒人知道。
我的猜想是如此;虹花哭是因為感覺到自己的機會越來越小了,下一張也許也不見得輪到她。
虹花是唯一一位除了第三排以外沒有站過隊列的成員,而對應的情況就是她的握手會人氣始終沒有太大起色,平假名欅的成員有好幾位的人氣卻成長得很快很好,也許在還沒輪到虹花之前,成員選拔就發生了變化,而以虹花目前的情況來說,掉出選拔的機率很大,本來就沒沒無聞的她一旦離開選拔陣容,以後要再進入選拔的機會就不大了,更別提以後如果再招募二期三期成員的時候了。

其實這也是我擔心的,所謂的我的猜想,其實是我一直對虹花的擔憂。
一開始說怕有人脫隊,這是事實,但是最多最大的擔憂說穿了是害怕虹花脫隊,虹花一直是欅坂選拔成員裡人氣警訊最高的成員,若說有誰會因為變動而被換掉,虹花名列其中應該是大家都能猜想得到的狀況。

綜合以上所述,站在虹花的位置很難不感到焦慮,淚流不止的容顏正說明了她現在的處境,作為擔憂她的粉絲來說怎麼能不感到焦急?但偶像的世界就是人氣決定一切,如果虹花的人氣始終沒能有所成長,這次的眼淚就真的會成為她倒下的前奏了。
總之,希望虹花今後能好好加油,不要灰心氣餒,我會繼續支持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