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夏季,我一部日劇都沒看。


最大原因就像之前所說的;時間真的很不夠用,在好不容易空閒的時間裡,把該做的事情做完以後,就差不多要躺平了。
本來我覺得自己雖然忙,但是,只要想看,一定能夠看完的,至少都能看完第一集再來決定是不是要再繼續看。


但是直到八月中旬的「救命病棟」上映以後,我猛然發現,這個夏季檔已經過了一半了,我還是一部都沒有看,轉眼間;再過一個多月,夏季檔就要結束了。


「救命病棟」因為主演的江口洋介意外車禍,所以把檔期延到八月上映,「救命病棟」的上映才讓我驚覺;在我一天拖過一天的時候,時間點都已經來到了;如此後面


本來我一直有一個習慣,把兩大字幕組的當季作品第一集都看一遍,然後慢慢淘汰選出自己要看的當季日劇,並且就這初集的感覺整理成心得
這一次我想我大概不會做了


當「救命病棟」上映時,我開始認真思索;要不要放棄算了?
本來之前我沒這樣想的,是真的在那時候,我才知道已經如此後面了,也感受到時間的緊迫,在這之前;我還是覺得自己能看完的,還認為;當我看完「Heaven's Door」以後、春季心得都完成了,我就可以慢慢地看夏季日劇


不過我現在連「Heaven's Door」都還沒看完,日劇心得也只完成了「BOSS」,後面還有好幾部等著要做呢
我想以我現在這等情況,這兩件事什麼時候能完成,我也不知道啊


思前想後,最想決定這一季還是不看了,重要的是趕緊將生活安頓下來、適應新生活和工作,然後在穩定下來以後,協調出論壇、聊天、看日劇的作息時間,那時候再來好好地看日劇吧
不過在夏季這件事能完成嗎?會不會拖到秋季結束都還沒好?
XDDDDD


可是我現在這樣想;我覺得時間是最大的主因,卻不是最完全的原因
「BOSS」以後,我有種感覺,感覺自己對日劇已然沒有了過去的熱情,真的有熱情的話,應該不管多困難的環境都會想法子克服的,而不是用現實因素去推卻,雖然嚷著沒時間,「Heaven's Door」我也還硬是看了二十多分鐘哪
所以我覺得,是我的熱情開始遞減了,對於日劇


我最先覺得;現在的日劇其實這幾季都很不怎麼樣,再沒有出現過那種;令我感覺良好、催促著讓自己想一次看完的狂熱情緒,就是說日劇沒有以前的好了
但我又想了;所謂的以前,也不過只是兩年前,我看即季日劇也就兩年而已,那時候可不覺得有多差啊


那麼是我變了吧?


也許日劇是真的不好看了,但我想我自己也變了
想了很久,我想到一個可能的答案


就是我最愛的福田麻由子
我想可能就是她,這個我最喜歡的小女生,是最大的原因


是我不喜歡麻由了嗎?
開玩笑!
怎麼可能是這原因呢~~雖然我知道對IDOL的愛總有一天會消淡,不是不愛,只是熱情不再,但我還沒到這程度呢
現在的我狂熱依然 ( 好像並不值得驕傲…囧 ),我捨不得不喜歡小麻由咧
所以問題點不是不喜歡,相反地;是太喜歡了,就是太喜歡,才會變成現在這樣


我說過;小麻由是我開始看日劇的兩個原因之一 ( 另一個是白夜行 ),我每一季每一季地持續關注著日本多拉馬,最大的原因就只是想在某一季看到小麻由出演,每一周都能看她一次,這是我的夢想


但是這願望從沒實現過,一次也沒有,從我開始看日劇以來,歷經兩年10個季檔,這個心願從沒有圓滿


我不只一次地在心中哀嘆、哭嚎;為什麼大家的IDOL都一再地亮相,我家的小麻由都沒有出現過?
盼望麻由的身影出現在多拉馬上、竟像個遙不可及的奢求,痴痴地等、傻傻地盼,等不到那一天


其實我知道;小麻由有自己的想法、事務所有安排和計畫,只是那種怨,並不因為了解而消除
我只是接受了事實,是說不接受又能怎麼樣呢?從喜歡上麻由以後,就開始等待、直到學會了等待、再來了解了等待、最後習慣了等待


就像我說的;即使已經坦然接受,但接受不代表無怨,我的怨念還是很深的,我的遺憾也未曾填補,這樣的情緒或多或少影響了我對日劇的熱情
因為那個名為「福田麻由子」的原點,消失了


我該要找出熱情…
否則日劇在我心中將無以為繼


等待小麻由,或許是遠水救不了近火XDDD
我可能需要一部像白夜行一樣能夠燃燒我熱情的日劇,也才能支撐因為小麻由而消失的半壁江山


不然再這樣下去,日本影劇我大概以後真的只會挑福田麻由子出演的才會看了


希望秋季可以讓我耳目一新


夏季已過,今年夏季沒有日劇
このシ一ズンにドラマはありません


註;日文初學,寫錯請大人們指教、不要計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