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問除了麻由,「絶対零度」還給了我什麼樣的驚喜?就是 Love Psychedelico ( 台灣翻譯作「愛的魔幻」) 演唱的OP主題歌「Shadow behind」和ED「Dry Town~Theme of zero~」

事實上,在為了麻由而看「絶対零度」的時候,沒有預警地聽到了女主唱クミ的聲音,那個當下實在無法掩飾心中的驚訝,我並不知道這部日劇的主題歌是 Love Psychedelico 演唱的

Love Psychedelico 的音樂總有帶起畫面生命的魔力,我覺得這個樂團的歌曲是非常適合做為戲劇和電影間奏的,在「絶対零度」進行了若干時間後、打上標題時激烈震動的節奏會敲打著原本預設寂靜的心, Love Psychedelico 就是這樣的一個特殊的龐克樂團,如同長吟一般的自由聲線奔放在音符編組而成的高山流水中,翱翔著不受拘束

我記得我是因為他們的一首「Freedom」而注意到這樂團的,那時也是剛接觸到 Green Day、剛認識到龐克搖滾的時候
也是因為首次認識龐克,就是聽 Green Day 及 Love Psychedelico 歌曲的關係,他們成了我心中龐克的典型,也因為這兩個樂團,開始逐漸地喜歡上這種帶點慵懶玩世、不受拘束的搖滾樂類型

Love Psychedelico 是日本少見的龐克團體,也是少見的幾乎都用英文進行演唱的樂團,他們的專輯不管是放了幾首歌,從第一首聽到最後一首就好像是連串的完整一首歌一樣,只在中間 ( 也許是曲目變換時 ) 會另有高潮起伏的搭配,回想起來;Green Day 也是給我這樣的感覺,或許對我而言;龐克音樂的專輯向來不像朝代斷代史一樣是分門別類的各自精彩,而是一氣呵成的大河長篇

我自己常形容自己聽一張專輯;像看一部電影、一場戲劇,每一個過場 ( 曲目 ) 的交換總該有它的安排存在,適度地在某些時候給予緩和、一些情況之下該有所激情,是必須這麼地理所當然,但是;不管再這麼說;還是能感受到過場,但是龐克之於我從沒有這樣的痕跡存在

對我而言很特殊的是;我會喜歡的歌曲大多是因為他們帶給我強烈的畫面視覺感,但 Love Psychedelico 卻幾乎沒有給我這種感覺
聽 Love Psychedelico 只會有種連腦細胞都開始跳躍起來的奇異情緒,很想跟著歌聲完全地把自己投入一個虛無的、空白的感官愉悅中

可是很有趣的是;給不了我任何畫面的 Love Psychedelico,卻覺得他們的音樂非常適合作影像的配樂,就跟我一開始說的「Love Psychedelico 的音樂總有帶起畫面生命的魔力」一樣,好像「絶対零度」吧,一但「Shadow behind」響起就會讓我有種畫面整個躍動起來的錯覺,彷彿被給予了生命力般不安於室地想從螢幕奔出

就是很喜歡 Love Psychedelico 這種鮮活的痛快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