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更新網誌了。
因為我的電腦不行了,掛掉一塊主機板、兩顆硬碟。
實在對這種事已經沒啥感覺了,反正再怎樣都比不上去年那次的損失,只是對於大過年的要花錢換板子和CPU的這回事感到心裡滿是嘀咕作祟的怨懟。過年又沒放假要上班,每天回家就用那僅剩的時間搞電腦,真是煩死了;
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


託這之福,今年過了一個不太愉快的新年。
想想今年過年還真的都沒碰到啥太多好事,從去年那件事情開始以後,好事也有、壞事卻更多。常常高興沒幾天以後就傻眼了。


還好在系統掛掉的前一刻,我來得及把那篇寫到一半的「麻由 Q10 PART.7」存檔。
當時憑著直覺反應,覺得有點情況不對勁,馬上按下存檔,結果沒幾秒系統就不動了,至少不用再重寫…這算是眾多壞事裡的好事一件吧。


想想這台電腦我也買了很久…一直沒有去記這些,直到它壞了以後認真地算一算,原來已經用了四年了啊…
我一直以為用沒多久,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呢,還記得當初用它拿來看日劇時,被很多朋友說這種性能不拿來玩電動卻用來看視頻實在很浪費,結果 09 年末已經開始變成連視頻都跑不動的中古貨了。
會這麼清楚地回想到這些,是因為這台電腦是買在我喜歡上福田麻由子以後沒有多久的時候。


西元2007年五月24日。
絕對忘不了的日子,那天緯來首播白夜行。
我忘記確切買電腦的日子,只記得是夏天。
那天的公園很熱,涼涼的仙草蜜微微飄出的甜香和華元野菜餅乾配起來滋味很合拍,和幾個朋友在公園裡組裝電腦,還記得一個朋友問起;最近誰有在看日劇啊?而另一個朋友邊轉著螺絲起子邊隨口回答白夜行還不錯,我意外地瞪大著眼睛回頭看著他們。
當時的我剛喜歡上麻由、白夜行,但卻沒有和他們說過。
那個景象的記憶鮮活地像是沒多久以前的事。


這麼說來,那個五月也是我剛換新工作的日子,對啊 ~~ 入社會工作以來那是唯一一次週休二日的工作,所以麻由來台灣時我才能去看她…


把這些事情想在一起的時候,就覺得那真是很奇妙的一個巧合。
換工作就像是一個人生的階段吧…


在那個階段上我剛好碰到了最喜歡的福田麻由子。
換了新的電腦。
喜歡上白夜行。
開始看日劇、寫網誌。


我一直覺得那是活到現在的我;人生最高潮的一段日子,初識喜歡的狂熱與工作上的順遂、時間與經濟狀況上的充裕都是那時候最好,而且從單獨上網發展到在網路上認識很多朋友也是從那一段日子開始。
總也覺得那時候也是對麻由的情感,最熱情外放的時候。


而從那以後就越來越往下走的感覺了,自己好像也越來越變得陰陽怪氣。
就是種悶著頭往前走卻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茫然。


或許使用者的心情會影響被使用的物品吧…從那以後它好像也越來越難取悅XD,偶爾會發生應用程式錯誤等等的狀態。
我茫然、氣悶、厭煩。
而它則是暴衝、亂走。


我很討厭無力改變現狀也一無是處的自己。
我在想它是不是也對於逐漸老化的機能感到憤怒?


這台電腦可以說是陪著我;從換工作與喜歡上麻由以後的人生轉折,那階段上的一個戰友。
用它看了很多麻由的影片、寫了幾篇有關麻由的文章。
從那天起,四年來它一直陪著我走過這些大大小小與點點滴滴;被我操得半死,常常一個星期半個月的沒關機。
去年九月以後到後來壞掉的現在大概就是它最後為我工作的極限時間了吧…
而它也像個堅持死在戰場的戰士…是系統仍然在跑動的時候砰然倒下的,將所有的意志與氣力燃燒殆盡,留下藍底白字的畫面當做曾經努力存活過的見證。


然後將一切都帶走了,四年來的一切都帶走了,包括了我一直珍藏著的麻由。


要把它塞進以前曾把它帶進我生活時的那個紙箱時,看了一下才剛抹去滿身灰塵的潔白機身,還有銹跡斑斑的後方界面板;一直以來都沒有好好地為它擦拭,結果卻是在這時候才讓它可以乾乾淨淨。


兄弟;你辛苦了。


我的人生轉折還沒來,而你卻已氣力放盡。


所有的一切都跟以前不一樣、但也跟以前一樣。
它的死去,似乎是在告訴我;某個我的人生階段結束了,而從那裡面遺留下來的還剩下什麼呢…也許很多、或者很少。


我知道還有什麼。
一個寫了兩百多篇的網誌。
身旁、網路上仍然有聯絡的好朋友們。
還有還有;
對麻由的情感…


這些是多還是少,無法算清,可是我知道我該珍惜這些,因為;那是我手中擁有的、是努力遺留下來的事物。


一個人生階段結束了,但是還沒遇見轉折。
可能是尚未來到、也或者是…沒有了。


但是;即使如此,在那最後我還是想看到那藍底白字的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