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就在播放時間逼近結束時,差點就以為春奈的結局是我最不希望出現的結果;為了星野而自毀手機。
不過事實上其實情況也差不了多遠啦‥‥‥

本來認為春奈就此退場,我也可以從此劇解脫,但是最後一幕那熟悉的身影讓我傻眼了‥‥‥

如果說這是最後一集的話,我倒覺得讓春奈的部份隨著劇情就此完結,是一個很完美的結束。
在所有手機持有者的故事中,我認為春奈算得上是比較用心且較有深刻描述的一個角色。
想想富士 CX 對麻由算是很厚道了,不但讓她上了一集月九的特演,而且和<未来日記>這部爛劇中所有角色相比,麻由所演的春奈實在是好得多了。

035

我曾說;不希望麻由是最終 BOSS,因為我不希望自己帶著那種設限的期待來看待麻由的表現。懦弱地想要藉由「在這部戲裏麻由的角色並非如此」的事實逃避自己可能期待的心理。
更深一層地說;其實是我不想認為麻由很適合演這種角色,也不想說要演這樣的角色才夠強大和出彩。

但是,不希望的事,卻老是發生。
就像不要春奈為了星野自毀手機,但捨身搶護的結果雖不中亦不遠矣。
同樣,不想春奈真的是 BOSS,結果她雖然不是 BOSS,但在所有的日記持有者裡卻是心機最深沉也計畫最久的一位。

036

對此我也只能說;承認吧‥‥‥我家麻由的氣質似乎注定她沒辦法演很普通很普通的角色 > <
能夠像<それでも、生きてゆく>和<みぽりんのえくぼ>那樣的類型,就已經算是極限了吧。
其實這樣也好啦‥‥‥至少我們家麻由看起來就是聰明、不尋常、有神秘感、氣勢強大‥‥‥也許很多人對於這種特別的氣場還求之不得呢‥‥‥

037

想想<未来日記>裡也沒有人具有麻由那樣凝結住畫面的氣息吧。
剛力彩芽到目前為止雖然還沒有揭露真實身分,行動也很怪異,但應該是更神秘也更危險的她,卻沒有像麻由一樣的味道。

而且這樣的劇情安排,關於春奈前面的很多部份就解釋得通了‥‥‥在被發現也是未來日記持有者之前的那些躲在牆後觀察動靜、不斷言語挑撥的曖昧行為,這一切都是因為春奈想贏得這場競賽。

最初就是這麼打算的,從一開始就想贏。
如果隱瞞持有未來日記的事實,然後就隔山觀虎鬥到最後,來個卞庄刺虎消滅除了自己以外最後的倖存者就能獲勝了。
這就是春奈的打算。

038

想活著,是最主要的動機,事實上我倒覺得春奈說出了我看這部日劇以來一直想聽到的話:
我只是忠於本能,想要獲勝而已。
我不想死,我想創建自己的未來。

039

為什麼,已經六集了我看不到任何一個未來日記持有者說出這樣的話?
要活下去而去傷害別人,這樣的說法當然不見得正確,但毋寧可以作為藉口吧?不過我卻看不到任何人有這樣的藉口。

沒錯,我誠然認為;想成為「神」這樣的想法是太自命不凡了。這不活脫脫是<死亡筆記本>夜神月的口吻?但是春奈的想法是先從「活下去」作延伸,然後將宙斯所言的「未來」當成是活著的獎勵,才激發了她想掌控未來的野心,我覺得這個心境轉變的過程還算合理。

但是到目前為止看不到有任何一個持有者抱持這樣一個心態。這是我無法理解的一件事,被死亡的恐懼和想活著的渴望逼迫著自己去想辦法打倒對手,接著再去設想活下來之後所得到的未來,我認為至少會有幾個未來日記持有者有這種想法才對,但事實是一直到了第六集才聽到春奈這麼說。
只能說這部作品裡的人都太善良了吧,所以才給了春奈可趁之機。

040

不過春奈最後也沒有成功就是了。
這又要兜回我最前面所說的;儘管不是自毀手機,但結果卻很相似。
在與星野對決的時候,春奈做出連自己都意外的舉動,推開即將被倒塌的天花板壓到的星野,結果自己卻被天花板壓住,動彈不得了。

你想幫助所有消失的人吧,你想要那種未來吧?
我絕對會讓所有人都復活的。
那也包括了我嗎?
當然了

041

在春奈的請求下,星野摔壞了春奈的手機。
然後春奈就此消失了。

042

不想看到這樣的劇情,是因為不想看到麻由演的春奈跟任何男性有什麼感情上的糾葛。
就連暗戀也一併禁止。

在推開星野而被天花板壓住以後,春奈曾自嘲自己是白痴,在我聽來那不是對自己行為疑惑的自嘲,而是對自己內心深處感情無法控制行動的嘲弄。
我不覺得春奈會是那種被星野「什麼人都要救」的想法感動的人,但我想這應該喚醒了她心中對星野的情愫,而星野的一句「春奈是好人」,突破了春奈冷硬的心防,也許讓她想起了自己是為什麼喜歡上眼前這個新太哥的初衷吧。

043

在這之前,或許她是以「總讓他人犧牲的逃避者」看待星野,我在想;與其說她這麼認為,應該說她必須這樣去認為,才能硬下心腸排除掉這個男人。

044

正如同面對那個先救誰的心理測驗時,春奈的答案是無視。這樣一個冷酷的回答和激烈的語氣,我想是她給自己的武裝吧。
要無情、冷漠,只顧自己沒有什麼錯,不然活不下去。

045

否則就無法成為神,不能讓未能實現的事一切如我所願、讓哥哥回來、讓喜歡的人也喜歡我‥‥‥
從後兩句就看得出來春奈的心思,這個從父母離婚後就不再相信任何美好事物,冷眼看著一切傷害背叛在眼前上演的孩子,她的溫柔善良其實只針對自己的哥哥和喜歡的人。

046

而妳喜歡的人就是他,星野新太啊‥‥‥
我看到她說自己是白痴時,心裡覺得被狠狠地扯了一下,眼神裡的不可置信和無奈被滿滿的柔情所包覆,美得讓人心痛。

047

直到最後要消失之前,春奈還是問了星野,有沒有辦法破壞古崎的手機。
我覺得春奈真正在意的是這件事,她也很清楚知道星野沒辦法下得了手,因為他喜歡古崎。
明明知道人家意有所屬,但還是忍不住問了‥‥‥春奈妳真的很傻,只要知道星野也願意把她帶回來,答案停在這裡不就好了嗎?至少帶著一些憧憬消失也會比較幸福吧。

048

可是春奈就是這樣一個傻瓜笨蛋的大腹黑,傻得讓人跳腳也很心疼。

但是其實我搞不懂;那是因為麻由所以我才覺得心疼,還是因為春奈的本身使人心疼。
在這部日劇裡,春奈無疑地是刻畫比較深且較有人性轉折的角色,但僅止如此就讓她這麼有魅力嗎?我覺得不是。
今天換做別人來演這角色,有沒有同樣的感覺就很難說了。

對我而言,春奈的魅力還是來自於麻由啊。
關於第五和六集麻由的表現,我不得不說;看這部日劇只能看妳。
誰像妳一樣從暗處現身,渾身帶著一股並不霸道卻仿佛即將終結一切的壓迫感。
誰能像你這樣,明明不忍卻無法拒絕妳閃著淚光的請求。
能能像妳就算聲音特別嬌柔,但發自內心大喊時卻擁有先聲奪人的氣勢。
還有誰能像妳,在劇中任何一段曖昧的暗戀心情轉折中總讓人為你心痛。
又有誰能像妳,那麼地美得使人倍感驕傲卻又煎熬。

只有麻由能。
看著麻由的眼睛,春奈內心的溫柔、愛和掙扎,突然間就都能理解了。
那就是麻由了不起的地方,也是我之所以喜歡上她的原因吧。

我曾一度以為春奈就此消失退場,不過我卻在故事的最後一幕又看到了她。
看來還不能就這樣放棄<未来日記>,因為麻由還在 > <

還能見到麻由,其實我心裡還是覺得很高興,雖然我真的很不想看這部日劇。
不過,目前已經把底牌都攤出的春奈,後續不知道還會有什麼戲份。
但是關於這點,其他的未來日記持有者也是一樣的吧。

049

在另外一個世界出現的春奈,還是之前那個捨命推開星野、敢愛敢恨的春奈嗎‥‥‥
她會記得沒多久以前自己曾把希望寄託在星野想要的未來,這麼一件事?

我可不可以希望‥‥‥
希望她不諒解星野無法破壞古崎手機而被送來這裡的情況,希望她不能接受他的不遵守約定而死心?

但是‥‥‥
如果春奈、還是那個為星野捨身的春奈會就這樣捨棄自己對她的感情,這個角色就沒了那種令人心疼的可愛了吧?

可是我真的不想再看到了‥‥‥
不想再看到那飽含情感卻默默注視的眼神。
不想再看到麻由那洩露心中掙扎的情緒,美得令人心碎的眼睛。

但這一切,本來就不是能如我所願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