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劇   名: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時   段:月九 ( 週一晚間九點 )
放   送:フジテレビ
      2012年07月09日~2012年09月17日

回   數:11
制 作 人:増本淳
      関口大輔
脚   本:安達奈緒子
演   出:西浦正記
      田中亮    
音   楽:林ゆうき
主題歌音楽:Naoki-T
音響 効果:上田真理香
制作助理人:品田俊介
      楢木野礼
      蔵内彩季子
      安川徳寛
      酒見顕守
      阿部博之
      上田迅
      迫本竜治郎
      松嵜由衣
主 題 歌:miwa /ヒカリヘ
挿 入 歌:miwa /Napa


章   回:第一話 資産250億の男と就職難民女の最低最悪の出会い
      第二話 動き始めた運命 嘘つきは恋の始まり
      第三話 明かされた過去...恋が壊れるとき
      第四話 キスでよみがえる、忘れられた恋
      第五話 あなたを支えたい...二人で迎えた朝
      第六話 消えた三千億円!そのとき君はいない...
      第七話 社長交代...!?さようなら愛しき人
      第八話 すべてを捨てて君と...明日への旅立
      第九話 私を信じて!あなたの壁を壊したい
      第十話 あふれる想い...私たちが出した答え
      最終話 最終回・君のもとへ…二人の未来

收   視:第一話 2012年07月09日 13.9%
      第二話 2012年07月16日 11.3%
      第三話 2012年07月23日 13.1%
      第四話 2012年07月30日 10.8%
      第五話 2012年08月06日 10.2%
      第六話 2012年08月13日 8.9%
      第七話 2012年08月20日 12.2%
      第八話 2012年08月27日 12.9%
      第九話 2012年09月03日 13.7%
      第十話 2012年09月03日 15.8%
      最終話 2012年09月03日 13.2%
      平 均 12.4%


出   演:日向徹/小栗旬
      夏井真琴 ( 偽名:澤木千尋 )/石原さとみ
      朝比奈燿子/相武紗季
      安岡倫哉/浅利陽介
      小川智史/中村靖日
      細木理一/植木紀世彦
      宮前朋華/八木のぞみ
      立石リサ/舞川あいく
      小野遙香/野村麻純
      久賀友紀/古川雄輝
      乃木湧太/丸山智己
      笛木匡正/中原丈雄
      山上芳行 /佐野史郎
      朝比奈恒介/井浦新
      吉田一雄/鹿内大嗣
      夏井歌子/鷲尾真知子
      夏井真二郎/螢雪次朗
      夏井真一/夙川アトム
      プログラマー/田邊俊喜 ( 本名 )
      ゲームクリエイター/藤井正鷹 ( 本名 )
      ディレクター/練苧弘晃 ( 本名 )
      ベンチャーキャピタリスト/大津尋葵 ( 本名 )
      デザイナー/野口卓磨 ( 本名 )
      デザイナー/三箇一稔 ( 本名 )
      プロデューサー/近藤芽衣 ( 本名 )
      受付/西原亜美 ( 本名 )
      WEBデザイナー/戸田ゆき ( 本名 )
      アカウントプランナー/我謝レイラニ ( 本名 )
      山脇勝/小浜正寛 ( 1 )
      藤川真沙子/大地真央 ( 1、2、9 )
      田中好人/村上大樹 ( 3 )
      坂口哲也/中野裕太 ( 3、7、10 )
      澤木千尋/萬田久子 ( 3、10 )
      青山誠人/片岡鶴太郎 ( 5 )
      遠野秋洋/綾野剛 ( 5、6、10 )
      酒井貴宏/菅田将暉 ( 6 )
      警備員/不破万作 ( 8 )
      伊藤正敏/岩寺真志 ( 8、9 )
      松永秀人/山本栄治( 10 )
      宇田川昇/石坂浩二 ( 最終 )
      刑務官/ベンガル ( 10、最終 )





除了麻由出演的作品以外,我想,我大概已經有兩三年的時間沒有看當季日劇了。
不過最近這一季我喜歡上了一部日劇,是小栗旬跟石原さとみ主演的月九<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不怎麼關心日劇新番的我,會看並喜歡上這部日劇,而且還是當季即時追看,多虧了緯來與日本的同步播映,雖然這個「同步播映」差了一集,但考慮到購買成本和翻譯問題,只差一集基本上已經接近接近零時差的播放。
雖然我並不是很喜歡<多金社長小資女>這個譯名,但還是要感謝緯來,我才能看到這部日劇。

那天,緯來首播的禮拜六,我印象很深的一天,因為我同時遇到了兩件令人高興和傻眼的事,傻眼的是看到緯來<V.S 嵐>才播到<絶対零度>的進度、高興的是看到了這部<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說起來,這也是從 07 年秋季<ガリレオ>以後我再次追月九劇了,而當我喜歡上這部日劇時第一個想法是....
為什麼又是小栗旬?

會這樣想不是沒有原因,因為不看日劇的這幾年,除了麻由 ( 貌似常常強調這件事啊.... ) 以外我只喜歡過一部看完一集就迫不及待想看下一集的日劇,那部日劇就是小栗旬主役的<獣医ドリトル>。

喜歡與不喜歡是直接的感官直覺,我一向是這麼認為。
不必花太多從頭開始,即使從中插入只看幾分鐘,就能馬上決定自己是不是喜歡。
直覺,就是這樣的直覺。

當初,在電視上看到<獣医ドリトル>時心中第一個感覺就是這樣。
現在,看到<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時也是這樣。

看日劇想要的就是這種莫名所以的衝動,無論客觀地去分析好還是壞,那都不重要,我讓難以說明且是抽象的感覺來決定自己的選擇,也許有時會出現那種「知道不好,但就是喜歡」「明明很好,但就是無法喜歡」的幾近耍賴的動作,可是比起客觀的分析,我還是更相信自己的感覺。

當我剛好轉台到那個頻道。
正好看到小栗旬;躺在禪寺的地板上用智慧型手機搜索「澤木千尋」這個名字而未果。
然後鏡頭轉到石原さとみ;正一臉哀怨地跟同學傾訴面試失敗找不到工作的苦惱。
接著劇情進行到miwa 演唱的主題歌;<ヒカリヘ>前奏音樂開始滴鈴鈴響起的聲音‥‥‥
我知道自己喜歡上了這部日劇。

02

沒有理由和為什麼,這種感覺只能用「直覺」這種說法來開脫,但直覺是無法明確解釋的一件事。
反正就只是因為搖控器剛好轉到而瞥了那麼十幾分鐘,就讓我明白了一件事:
這部日劇一定得把它看完、不看完不行。

又一次體會到這種滋味,結果沒想到還是小栗旬主演的日劇。




小栗旬與「NEXT INNOVATION」社長日向徹

其實,我對小栗旬並不陌生,可以說是從年輕就一直看著小栗旬到現在。
對他最早有印象的是那部我很喜歡的日劇<那就是答案>裡的音樂班少年,後來是<GTO>中被霸凌鬧自殺的怯懦孩子,記得<夏之雪>也有他,只是我對那部劇的記憶,除了麻由有出演和最後一集堂本剛掛掉以外就想不起任何細微之處,接著就是<流星花園>的類、<花君>的泉、<柯南>的新一、<天地人>的三成和<獣医ドリトル>的杜立德了。

算一算,我還真看了不少他的日劇。
很難想像當初那貌不驚人的少年會成為現在的一線男優,以前我一直以為自己是討厭他的。
當初看<流星花園>時覺得他演的類真是難看,完全沒有貴氣。
再看<柯南>時很厭惡他的一臉跩樣,不過小蘭失蹤時他的焦急吶喊令我對他改觀很多。
然後再看了<流星花園 2>以後突然覺得他演的類變得很討人喜歡,而且也讓我覺得他的發展很值得期待。
接著就這樣一路看下來直到去年看完了<獣医ドリトル>,這才發現;
我比自己想像的還欣賞這個男優。

即使到了現在,我還是完全不覺得他帥。
但是他讓我知道;原來我想追求的那種感覺還是存在,日劇依然有可以打動我的作品。
上次他的<獣医ドリトル>使我對日劇又燃起了短暫的熱情,而這一次<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又再一次點燃了我對日劇的熱情。
只是那心情會是短暫的、或者像 07 年的<求婚大作戰>那樣的長久,就得等到以後再說了。

我覺得小栗旬很適合頭腦精明、但是在人際關係和對談交流很笨拙的類型,如果再加上慣常以毒舌和冷漠面孔將自己笨拙形象掩飾的設定就棒了。
回顧小栗旬走上一線以後,似乎也大多扮演這類型的角色,最典型的當屬<獣医ドリトル>的杜立德醫生。

不過,這次<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的 IT 企業「NEXT INNOVATION」社長日向徹,比杜立德醫生還要更徹底地適合我心目中的小栗旬,是完全極致的角色設定;除了毒舌冷漠、愛嘲笑人、頭腦精明創意滿分的 BOSS 形象以外,無法適當表達自己心情和記不住長相的心理毛病更為日向徹的人性化增添了真實飽滿的色彩。

我很喜歡日向隨性自然地發表自己意見的模樣,有股慵懶自信的完美帥氣,而且也非常符合我心中那種獨斷自我卻極具個人想法的工程師樣貌。
那是我內心想像的;活在網路自由和資訊爆炸年代的程式設計師 CEO 才有的特別魅力。

03

日向的好朋友、「NEXT INNOVATION」的第二把交椅朝比奈說:
「從不在意人情糾葛、冷酷無情、自私地惹怒別人,但讓人都還想像他那樣地活著,這才是日向徹呢」
這就是小栗旬所扮演的日向徹在劇中給人的形象,也是戲劇賦予這個角色給觀眾的觀感。

04

也很喜歡他在聽到女主角夏井真琴報上名字 ( 假名 ) 時的動搖神情。
那明白表示了;這個看似不顧他人想法、以自我認定的價值觀來評斷一切、可以毫不在意別人心中感受而當面口出嘲弄言詞的討人厭傢伙,心裡有他無法不在意、怎麼樣都放不下的事物。

05

正如同夏井真琴所說;
「到處尋找母親,也是日向的真實一面」

06

那真實的一面,和朝比奈兄妹以及世人眼中看到的;冷酷俊逸的 IT 社長不一樣,他不善與人相處和適當表達情感的個性,讓他看起來比別人還冷漠。

我覺得日向徹這個角色,從某個角度來說比一般人還要單純,只是他所在意的和一般人在意的不同。
作為一個社長應該去考慮的成本與回收利益,感覺上他從沒有去好好地思考過。對於商務開發的可行與不可行,也幾乎全憑個人喜好和直覺來決定。
但是他有這很敏銳的直覺和動人的說服力,這些特點讓他可以說動任何人,使人覺得他想做的任何事情是那麼美麗的值得期待。
副社長朝比奈、財務長山上、夏井真琴....都是被他那特別魅力所吸引的人,而這魅力也掩蓋了他原本的單純本性。

07

其實,看日向徹總會讓我想到日劇<華麗一族>的主角鐵平,一心執意地興建高爐,無視資金的匱乏和本家銀行面臨的合併困境,最後成了父親成功以小併大的犧牲品。
日向徹比鐵平幸運的是;畢竟<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是一部愛情為主的戲,商業法律等等的勾心鬥角儘管存在,然而卻並不醜惡危險。
所以跟鐵平相像的執著,雖然一度讓他的事業岌岌可危,但是他最後還是能夠東山再起。

而他那單純的真實本性,在這部月九中所呈現出來的作用,並不是商場攻防與經營貿易的弱點,而是要突顯出女主角夏井真琴對他造成的影響。

對一個一向都能掌握局面的男人而言,失控的感覺是他無法理解的情況。
但是,愛情就是如此,不知道為什麼會去在意、不知道為什麼不能不去在意。

我個人認為,小栗旬在飾演日向徹時,演得最漂亮的部份,就是在這對於自己感情無法控制的時候。
而這部份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這部份的演技最令我難忘的一幕,是夏井真琴在找到新工作,而和「NEXT INNOVATION」的勞動契約即將終止時,真琴對日向說了:
不管以什麼樣的形式都好,能夠繼續雇用我嗎?
我想在你的手下工作。

08

很明顯的,這是在說:
無論如何都好,我可以繼續留在「NEXT INNOVATION」、留在你的身邊嗎?
只是換了一個比較婉轉的方式來說而已

但是,日向拒絕了。
以一貫戲謔嘲弄的口吻說出了「不長進」「因一時衝動而做出了人生的錯誤判斷」的話奚落了真琴了一番,但是卻又以「考慮自己」的說法要夏琴打消念頭。
不過任何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日向心中的動搖與感動,還有差點出口答應的渴望。
只有低著頭的真琴和拼命抗拒自己內心的日向沒有發現。
愛情,或許就是如此盲目。

09

這一幕的小栗旬,將那種壓抑失控的感覺演得很好....所以讓我如此難忘。
說到演技,畢竟小栗旬是童星出身磨練至今的演員,雖然我認為能夠演到這種地步的演員不在少數,可是這個年齡層能夠演出日向徹這樣氣質的演員,想來想去我只能想得到眼前的小栗旬。


10



石原さとみ與夏井真琴

我也很久沒有看到石原さとみ了。
上一次看到她,記得是在<PUZZLE>這部日劇,我對石原さとみ的角色印象,多半是傻乎乎又勇往直前的傻妹,一副可愛單純且直線條的模樣,從最初看的<H2>開始,石原さとみ的角色也大多都是這種形象,中間雖然有<折翼的天使>和<VOICE>那樣冰冷不苟言笑的樣子,但我怎麼樣都還是覺得石原さとみ適合傻氣一點的角色,就算不傻氣,也要是<PUZZLE>那種愛錢假仙的抽樣。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給石原さとみ安排的角色夏井真琴就很符合我對她一貫的印象,傻氣正直卻很可愛,不過或許太多偶像劇裡的女主角都是這樣的設定,太不特別,所以<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的編劇給了她一個東大應屆畢業生的身分,還加上了記憶力特強的優點,讓夏井真琴不只是傻妹而已。

如果說;日向徹是特立獨行的天才,那麼,夏井真琴就是最普遍最常見的;勤能補拙的普通人。
對於日向這種靠創意決勝負的人而言,真琴是他最不喜歡的類型;沒有自我的想法、缺少主見與決斷力、只能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廳命行事。
在劇情後半段真琴所找到的研究所工作,這種埋首於數據研究與整理當中的工作情形,是標榜創新與改變的日向最無法忍受的枯燥乏味,但是,卻很符合真琴的個人特質;穩定且沒有太大的起伏刺激。

日向個人鮮明的魅力和追求創新的頭腦,固然是很吸引人,但是比起日向,真琴卻更讓我覺得可愛可親。
因為,我多少覺得在那上面能看到自己的影子;其實我想大多數人都是這樣;有些優柔、不敢對自己有自信的做決定,那是因為人多少對自己沒有信心,需要或著說是希望獲得肯定。

11

而且,也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能做什麼,只能先走那條被公認好的最穩定的道路;好好讀書念個好學校,然後找個不錯的工作,不必賺大錢但是安定平穩地過完一生。
夏琴就是這樣規規矩矩地走著這樣的人生,我想很多人也走過這條路,只是過程也許不盡相同,或許是沒有考上好學校、也許是發現自己對念書很苦手,但總之這種價值觀一直都是代代相傳最穩定的一個選擇與願景。

但是,處在如今這個風雲劇變的年代,中規中矩的選擇很殘酷的是結果也許無法如意。

像日向這樣的人可說是現今世界傳奇人物的代表,白手起家從無到有、小公司變大公司、持股價值狂飆,這種現象說明的是;過往求穩定的人生道理面臨現實的挑戰,即使名校畢業,但如果除了學歷以外與其他人沒有任何不同的人,不見得在求職與未來會比別人還佔盡好處。

流動緩慢的世界,需要的是日向徹這種敢於打破現實、挑戰傳統價值觀的人,而平穩與規矩無法改變一切,甚至已經沒有絕對的安定,而必須要想辦法創新。
無論是台灣還是日本都一樣,一般的受薪階級只能是被綁死的族群,可是被綁死雖然痛苦,但是至少比想跳進來被綁住而不可得的人幸福,真琴頂著東大應屆畢業生的頭銜卻找不到工作,就反應了這種現實面,有工作的人怨得要死卻不敢離開,沒工作的人拼命地想要有工作卻屢屢碰壁。

對於日向而言;真琴代表了社會大多數的類型,是失敗的樣本,或許那樣的想法過於苛刻,但是換個角度來說,像日向這樣的天才原本就是反抗權威與既有價值起家的人,自然不能容忍真琴這種循規蹈矩的價值觀。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覺得真琴給我的感覺比較親切的原因,日向很令人崇敬,但是太遙遠也太傷人,雖然真琴的傻氣多少帶有濃濃的戲劇性,卻真實可愛了許多。

12

我喜歡日向徹,是喜歡小栗旬演他的感覺。
但是喜歡真琴,除了肯定石原さとみ之外,還多了點對角色的認同。

和日向的動搖相比,真琴對日向的感情一直是始終如一,只是身價地位的差異讓她多少有些自卑,所以總是不敢坦白。
但是,當日向面臨背叛,失去一切、一無所有的時候,願意放棄所有機會跟隨在他身邊的人,還是真琴。
與朝比奈和山上他們看出日向潛力而下賭注的跟隨是不一樣的兩碼子事,真琴只是想待在喜歡的人身邊。

這一幕是石原さとみ在<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中我最喜歡的一幕,我覺得這一刻的石原さとみ散發出耀眼的光芒,KIRAKIRA 地讓人無法逼視。

13

在還沒看這部月九以前,有時會看見石原さとみ的新聞與近況,那時候覺得她越長越漂亮了,以前也很可愛,但現在除了可愛,也多了份女人成熟的風情。
不是變老而是變成熟了,而且並非那種賣弄性感的成熟,而是真正地感受到年齡增長而和呈現出來和以前不一樣的漂亮。

看了四五年日劇,雖然中間有過一兩年空窗期,但這四五年來的經驗讓我深深地感覺到,做為一個藝人,在這條演藝路上最難得的是,讓人覺得她沒有任何的改變,但是卻又多了點什麼的不同。
聽起來很矛盾,但我也無法將它解釋得很清楚,總之是過了很長時間看一個人,覺得他跟剛看到時一樣,但是又很明顯地因為歲月的累積而給了他讓人更美好的感覺。

我忍不住要插上一句話說的是,我家麻由麻由就是這樣的人。
不過現在主要談的是石原さとみ;她也是這樣的藝人,看起來除了年齡增長以外,和過去剛認識她時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可是卻多出了小女人的嬌媚。

14

就是從真琴這個角色來看,也還是石原さとみ最典型的角色形象,這就是她令人感動的不變。
可是,雖然不變,但是也無法把過去她演過的所有相同類似的角色代入,因為這麼些年下來,石原さとみ悄悄轉變的成熟柔美也讓他的真琴和過去已經有所不同了。
那就是最難得的;在始終如一的自我上增添的改變。

小栗旬很適合和有些傻氣的女生搭戲,像是<獣医ドリトル>的井上真央、現在這部<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的石原さとみ。
憑良心說;和小栗旬那種「非他不可」的強烈個人特質比起來,石原さとみ並沒有呈現出真琴這個角色非她莫屬的感覺,我認為真琴這個角色很多人都可以演,不一定是她才行。

但是這種可取代性高的結論並非否定石原さとみ的表現,只是站在與小栗旬搭配的角度而言,我覺得是如此。
可是不管怎麼說;小栗旬 + 石原さとみ的組合效果感覺好到讓人對於這部月九欲罷不能。
我覺得這樣就很棒了,只要感覺對了,就一切都沒問題。

 

15


劇情與配角們

無論怎麼看,我都無法從劇情裡找到<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值得讓人稱讚的地方。

平凡女子和多金男子的灰姑娘題材,老套到不行。
好吧,如果說戲法看人變,一樣的菜色不同的廚師可以做出不同的味道,但我怎麼看也不覺得<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比起其他相似題材的戲劇,有什麼不同的獨特之處。

從它的收視率就看得出來,以一部月九來說,平均收視百分比十二點四的表現,只能說是差強人意,誠然這中間還得算上近幾年日本普遍收視不振的不良環境以及奧運大賽等不利條件,但即使如此還是很難說得過去。
收視不理想,其實看劇情就知道了,題材老套沒有新意,故事也沒有什麼別出心裁的發展,兩男兩女;男女主角對彼此有意卻總是無法袒誠相對,男女配角則在旁伺機破壞和介入,然後身為男配角的二當家朝比奈搞鬼叛變扶正為社長,男主角日向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獲得女主角真琴的協助,迅速地東山再起....

愛情片裡應有的第三者與四角關係,月九都有了。商業劇裡主角被身邊助手搞掉後的王子復仇記,月九也沒缺少。
什麼都有了,但什麼都和印象中的所謂「應該有的」一樣,沒有什麼特別。

既然完全沒有值得稱讚之處,為什麼我這麼喜歡這部日劇呢?
第一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沒有原因,總之就是很喜歡很喜歡,無法用邏輯來解釋。

而第二個原因,我想還是要回歸到前面談到的男女主角,如果不是小栗旬和石原さとみ,這部日劇是不是還會這麼吸引我,我想答案恐怕不是肯定的。
我喜歡看小栗旬和石原さとみ搭配組合,兩人合作摩擦出的火花令人無法轉移視線且充滿期待。
是說;我覺得<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最好看的地方,還是男女主角的主線劇情,其他副線;像是朝比奈兄妹的感情世界以及人生工作目標....都不是很吸引我。
更別說「NEXT INNOVATION」那群員工了,存在的意義比綠業還要綠葉,雖然隨著劇情進展,安岡等三人劇情的比重明顯地成為了配角中稍微重要的角色,但是面目還是沒有太清楚。

我覺得編劇應該也有注意到這個部份,所以到了後期朝比奈兄妹的戲份減少很多,副社長出現的場景幾乎都是在拘留所,而且很少說話,妹妹燿子的餐廳經營在前期看起來似乎還頗有發展空間,但是到了後半段幾乎都是草草交代了事,如果不是燿子還對主線的愛情故事有推進刺激的效用,應該也會被邊緣化。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相武紗季....那倒是跟燿子這個角色無關,就是單純不喜歡,就像多部未華子一樣沒辦法喜歡上,雖然理智上不會因此去討厭和排斥,但情感上無法有好感,這種沒有原因的感覺,只能說實在因為不是我喜好的類型吧。

16

如果今天副社長朝比奈沒有策畫那場奪宮的叛變,在這部<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中也沒有什麼太多能著墨,一旦無法和主線搭上線的劇情角色,都很難再有什麼發展。

17

話說;我第一次看到副社長時,我以為是松崗昌宏。
後來看到演員名字時才知道不是,不過井浦新也是一個讓我感到很陌生的名字就是了。
我感覺井浦新穿上西裝再把頭髮往後梳的樣子還挺有型的,不過我覺得在四個主要演員中,他的表現是最差的,有很多幕都可以看到他嘴角抽動得很不自然,而且許多需要情緒放得開的地方,感覺都沒有很到位。

外型真的很不錯,只是演技還得要再磨練加強吧。

18

沒想到,這篇心得寫了這麼多字。
我覺得這部日劇適合每集寫一篇,把每週看到的和心中揣測的劇情走向都寫出來,那樣的感覺一定很好,只是一開始已經沒有這麼做了,所以就沒有再補上。

說真的,客觀來說並非一部很精采很棒的日劇,就收視率而言它不算成功的月九,愛情故事的編寫更稱不上經典,但就是對上了我的胃口。
好跟壞說了再多都沒有意思,喜歡不喜歡還是得看了才知道,是說我還真敲了好多沒意思的字,不過那就是發洩一下自己心中的感覺而已。

這部月九的成功 ( 對我而言的成功 ),小栗旬跟石原さとみ都有功勞,有一大半要歸功於兩人的組合,而我不得不說的是小栗旬確實很有魅力,年輕一代的很少有非J家的年輕男優,能像他這樣擔當起主役的氣勢。
看日劇看了這幾年,總覺得現在年輕女演員的氣勢比男演員要強大,值得期待的女演員多不勝數,但是總覺得男演員很少有這種讓人期待的人物,甚至看日劇或電影時感覺和女主角相比就是氣勢矮了半截,怎麼配都配不起來。
小栗旬算是少數不會被壓住的男演員,不過他也快成為中生代了啊‥‥‥在前幾年我還看不出他有這樣的能耐,而現在除了他我卻也還是想不起還能有誰....或許是那些讓我覺得差了一點的年輕男演員們,成熟的時機還未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