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下君退團了。
六月 11 日以後的生物再也不是我熟悉的那個生物了...

いきものがかりから皆様へ
https://ikimonogakari.com/message20210602/?fbclid=IwAR2K-p-EblGoxh0Nryt0h21AijmYQ53OJ6yzz12E1_xR_zxiizLFC_iZfvM

看到這則新聞的當下,我只覺得;自己還能再承受多少壞消息呢?

生物三個團員誰最重要?而我最喜歡誰?

在網誌裡寫過不少關於生物的感想,忘記在哪一篇曾提到過的;對我來說生物的基本結構是什麼?
是團長大人的作曲。
山下君吹奏的口琴。
聖惠演唱的歌聲。

所以答案已經出來了,不是嗎?也許對於這個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見解,但要我來回答的話,當然就是;
三位都很重要,三個我都最喜歡。
三個都不能沒有,三個人都在才是我愛的最熟悉的生物。

以後再也聽不到山下君的口琴聲了。
僅僅這個理由,就很足夠了,沒有山下君的生物,當然不是生物了。

其實,在 2017 年放牧宣告後,就大概會有生物分合的預感了。
這麼多年來,他們一直都是以一個組合的名義活動著,三個人拆開來別是生物的團長、生物的山下君和生物的聖惠,放牧或許是讓自己去掉前面那個團名,用專屬於「自己的自己」去活動的嘗試。
然後,經過那段放牧後,終於三個人又重新變回了原本的生物。

但是,既然可以離開一次,難道就不會有第二次的想法嗎?
真的不會想做那個完整的沒有前綴的自己?
我覺得這樣的想法不可能沒有,所以自己隱約地感覺到,即使生物總算如歌迷所望的合體了,但或許以後還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的放牧、又或者離團的可能。

然後,山下君作了第一個離開的人,雖然我很希望是最後一個,就算再也不是當初的那個生物,但我還是希望留著的繼續留著,團長大人和聖惠還是繼續生物的體制,不過總覺得...以後很難說了。

我甚至認為山下君應該在去年的廿周年演唱會完了以後就要走了,但是被疫情拖住,紀念演唱會無法舉辦,就延到現在了,山下君現在的離開讓我更加確定,在嘗試過放牧後已經回不到當初團體的感覺,再次合體只是為了那份周年紀念的情感與情懷。

前陣子聖惠曾在線上簽書會表達海外開唱的意願,我很期待能夠在台灣看到生物的演唱會,可是現在就算真的能來,也不是最初的生物了。

難過地抱怨了那麼多,但最後還是要和退團的山下君說聲恭喜,畢竟那是他基於自我的生涯規劃而作的決定。
我愛生物,但我也不願意用這份愛束縛我愛的這三個生物寶貝蛋,身為歌迷,最後對他唯一的期許,就是希望他在離團後能夠開心地作他那些在團體內想作卻不能作的事。
可我還是覺得遺憾哪,遺憾著自己沒能夠在生物的演唱會現場聽到一次山下君演奏的口琴聲,然後以後就再也沒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