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垣結衣主役的「父女七日情事」下檔之後,標誌著夏季檔即將結束的訊息,在整個八月結束了以後,諸多夏季檔日劇也接近了尾聲。

今年夏季檔日劇收視慘不忍睹,許多看好的劇集收視開高走低,像是堀北真希主役的「偷偷愛著你」從17%掉到10%邊緣,月九「初吻」也是每況愈下,其他的連續劇後勢也都呈現疲軟走態,連我本人在追的「螢之光」要不是已經追到了後段集數,只怕我也不想再看下去

唯一的驚喜是「ライフ!人生」這部深夜日劇,接續LIAR GAME的強勁勢頭播出,反而逆境上揚,後勢看漲,就我的感覺,應當是今年夏季最佳作品,而且也是夏季檔唯一能看的一部戲劇

揮別了沉悶無力的夏季日劇,新一季的秋季檔倒是在題材上有許多令我感興趣的作品


死化粧師 ( しげしょうし ) ~エンバーマー間宮心十郎~

死化粧師 ( しげしょうし) ~エンバーマー間宮心十郎~

周五午夜0時,東京電視台上映,2007年10月5號首播,改編自三原ミツカズ的作品「死化粧師」,由和田正人、安倍麻美、五十嵐隼士、小野寺昭主演,是一部主要講述了一個給遺體實施化妝的能使死者「復活」的遺體化妝師的故事

一直很喜歡深夜日劇比較與眾不同的題材,很期待這部戲會有什麼樣的發展


ガリレオ ( 偵探伽利略 )

ガリレオ ( 偵探伽利略 )

月九 ( 周一晚間9點 ) 大戲,富士電視CX上映,2007年10月15號上映,改編自東野圭吾原作「探偵ガリレオ」、「予知夢」,由福山雅治、柴咲コウ、北村一輝、品川祐、渡邊いっけい、真矢みき主演,主要故事是;講述了頭腦清晰、運動全能、身材高大、氣宇非凡的「怪人」天才物理學家解決一個又一個神乎其神的案子

其實一直不喜歡推理類的連續劇,不過這是改編自「白夜行」作者東野圭吾的小說,讓我很想看看,而且演員有很喜歡的北村一輝和真矢みき,另外福山雅治也是好久不見了


暴れん坊ママ( 我的野蠻老媽 )

暴れん坊ママ ( 我的野蠻老媽 )

周二晚間9點,富士電視CX上映,2007月10月16號首播,上戶彩和大泉洋主演,描繪新婚夫婦間12歲的年齡差距以及成長環境差異帶來的種種問題,以及送孩子上幼兒園的媽媽之間互相比較的喜劇故事

親情類的連續劇一直是我愛看的類型,但是這類戲劇相當容易出現灑狗血的情節,要演好蠻困難的,希望這一部能夠演的很好看


モップガール( 抹布女孩 )

モップガール ( 抹布女孩 )

金11 ( 周五晚間11點 ),朝日ANB上映,首播在2007年10月,日期未定,改編自加籐實秋的小說「モップガール(抹布女孩)」,由北川景子、谷原章介、高岡蒼甫、淺見れいな主演,北川演出的是在喪儀社工作的女主角桃子。跟在現世有留下很強思念的死者遺體相遇的時候可以回到當時的特殊能力。連續劇每回都有因為各種原因死亡的人跟桃子一起回到過去,挽救生命的故事。標題『抹布女孩』意思是指;抹布是喪儀社的處理社員去做遺體回收作業都必須攜帶的東西。

又是一部讓人很感興趣的深夜日劇,北川景子是日本相當看好的新一代女演員,曾在好萊塢有演出經驗的她,這是第一次擔當主役演出連續劇作品,我很想看看這位備受推崇的女優能有什麼表現


ハタチの戀人 ( 20歲戀人 )

ハタチの戀人 ( 20歲戀人 )

周日晚間9點,東京放送TBS上映,2007年10月首播,日期未定,由明石家秋刀魚、長澤雅美、塚本高史、黑瀨真奈美、森下愛子主演,敘述一段老少戀,發生在已為人夫的中年上班族與20歲的專科校生之間的戀愛輕喜劇

繼春季檔月九「求婚大作戰」之後,長澤雅美再度主役,這一次是跟好久不見的明石家秋刀魚談一場年齡差距甚大的戀愛,會想看這部戲純粹是衝著久違的明石家秋刀魚,不然戀愛的戲劇題材一向不是我的最愛


慟きマン ( 工作狂 )

慟きマン ( 工作狂 )

周三晚間10點,日本電視NTV上映,2007年10月首播,日期未定,目前確定由菅野美穗主演女主角,其他演員未定,改編自安野モヨコ的原著漫畫「慟きマン(工作狂)」,女主角松方弘子(菅野美穗飾)是週刊雜誌〈JIDAI〉的編輯,28歲,單身貴族、信奉「工作第一,愛情第二」。一旦進入工作狀態就廢寢忘食、對工作的認真態度不禁讓男人們也甘拜下風、因而得名「工作狂」。

菅野美穗的演技沒話說,相信能夠把這種工作狂演得很好,另外;看一看時段,這部戲應當是接續「螢之光」的作品,所以確切的首映日期要等到「螢之光」下檔之後了?


ドリーマン ( 追夢人 )

ドリーマン ( 追夢人 )

週六9點,日本電視NTV上映,2007年10月首播,日期未定,主要演員是好久不見的反町隆史、加籐あい、志田未來、兒玉清,這部作品是一部以「不放棄夢想」為主線的青春勵志劇。反町隆史將出演一個懷抱著能回歸棒球界的夢想卻因為意外事故而去世,後又借助別人的身體復活,再一次挑戰自己的夢想的棒球選手

反町隆史很久沒有演電視劇了(如果「14歲的媽媽」中的特別出演不算的話),蠻令人期待他的表現,而且題材是我喜歡的棒球,加上還有志田未來的出演,應該會是一部不錯的作品


今年秋季檔看來可以追的日劇不少,讓我開始摩拳擦掌興奮了起來,但是...我所喜歡的福田麻由子、天海女王、黑川智花、山田孝之等都沒有作品啊...讓人覺得有些惆悵,不過秋季日劇似乎沒有夏季日劇年輕演員的超強卡司陣容,反而都是一些久違的臉孔,讓人覺得清新不少

還有一個在觀察的是「ライフ!人生」的接檔作品,從LIAR GAME開始就不斷帶給我驚喜的週六晚間土曜11點時段,很期待它下一檔會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