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慘澹的收視使日劇面臨寒冬...在宅率最高的冬季,日劇成績卻慘不忍睹,而且還有「4姉妹探偵団」創下單集3.5%的新低紀錄...可憐的夏帆妹妹初主役就大慘...不過這部日劇劇情真的滿糟糕的...
這一季的日劇學院賞是富士CX的天下,堂堂抱走七項大獎,而以月九「薔薇のない花屋」和土11「SP」表現最為出色。

 

第55回ドラマアカデミ-賞:

最佳作品  :SP エスピー
最佳主演男優:岡田准一(SP エスピー)
最佳主演女優:香里奈(だいすき!!)
最佳助演男優:松田龍平(あしたの、喜多善男)
最佳助演女優:竹內結子(薔薇のない花屋)
最佳主題歌 :山下達郎「ずっと一緒さ」(薔薇のない花屋)
最佳腳本  :野島伸司(薔薇のない花屋)
最佳監督  :SP エスピー

富士CX深夜日劇「SP」是被算在冬季日劇的行列...我以為會是秋季日劇

從結果來看;富士CX是絕對的大贏家,以「SP」跟「薔薇のない花屋」抱走六項大獎,除了最佳主演女優讓「だいすき!!」的香里奈、最佳助演男優讓「あしたの、喜多善男」的松田龍平拿走之外,其餘都是「SP」跟「薔薇のない花屋」的天下,更不用說「あしたの、喜多善男」也是富士CX的作品,可以說富士CX報了近年讓TBS連連進逼的一箭之仇,只讓TBS的「だいすき!!」奪得一項大獎

尤其「SP」更是其中的佼佼者,雖說與「薔薇のない花屋」同奪三個獎項,但是「薔薇のない花屋」是月九,是富士CX的招牌時段,竟然跟新時段土11並列,更何況這部土11平均高達15.37 %,而在四月播出特別篇時也以20%收視坐收,雖然「薔薇のない花屋」在冬季也有18.58 %的成績,但是拿深夜日劇跟月九相比是不可思議的事,而且所獲得的成就並列
更不用說「SP」還抱走指標性的最佳作品了,「SP」我也看完了,這部作品是真的很值得一看,劇情緊湊、過場又很流暢,音樂下得漂亮,可惜的是最後留了個令人猜想的結局,特別篇也沒演出來,這個疑團也許要期待「SP」的電影版了

香里奈第一次主役就奪得最佳女優真是恭喜,其實最初我覺得比較有可能得獎的是「だいすき!!」中演媽媽的岸本加世子,把母親這個角色演得很扣人心弦,加上這部日劇感人的劇情,更讓人有印象,香里奈演技還不到非常好的地步,但是一個若手突破以往既定的形象演出,真的還是要給予鼓勵,得獎是意外的驚喜,但也是肯定

松田龍平得到了最佳助演男優我是覺得沒話說,「あしたの、喜多善男」裡的他演一個心思複雜的混混,不斷地周旋在私心與善心之間,那種掙扎透過表情做了很好的演繹,松田幾乎沒演過電視劇,可是電影和舞台劇出身的他在螢光幕前依然展現了洗鍊的演技
其實我依直覺的真正實至名歸的最佳主演男優應該是「あしたの、喜多善男」的小日向文世,一個人扮演消極善男和純真善男,對著自己怒吼、嘲笑自己,萬年配角小日向文世真的向所有一直看著他演配角的觀眾表演了漂亮的演技,但是低收視也讓他沒辦法得獎,其實我覺得「あしたの、喜多善男」能夠添得一獎算是很好了,因為收視真的很低,日劇學院賞本就是以收視傾向的

得獎的這首主題歌和腳本;因為沒看過「薔薇のない花屋」所以不好評論……就我聽過冬季最好聽的主題歌是「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的主題歌;平井堅唱的「キャンバス」

監督「SP」是沒話說的……節奏和分鏡,看完後只能用過癮來形容,音樂和情節的搭配實在很棒,想當初我看的時候只有一種感覺...這最好真的只是深夜日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