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開始寫網誌以來,已經四年多了,要說為什麼在眾多空間裡選擇了 YAHOO,不是因為它有多好,而只是因為它是我第一個在接觸網路時申請的免費會員,我是個討厭申請加入會員的人,而最喜歡只以一個身份就能去很多地方、做很多事的人。就因為這樣,我沒有任何考慮的選擇了 YAHOO ~~
問現在的孩子,也許一開始接觸寬頻網路的他們不知道為什麼 YAHOO 會叫做雅虎奇摩,或許他們一直覺得這本來就是這樣,但身為 YAHOO 老會員的我卻很清楚地知道;這是因為過去雅虎合併了一個叫奇摩 ( KIMO ) 的中文搜尋網站的緣故,有很一段時間 YAHOO 中文首頁都是 KIMO 的模板型式,現在已經改很多了,但某些地方還是保留 KIMO 的原型。
其實我應該說我是 KIMO 的老會員才對,在 YAHOO 吃掉 KIMO 的時候,我的帳號也一併被改成 YAHOO,現在偶爾我在和朋友說話時還是會不小心把 YAHOO 說成 KIMO。


就像我常說的;沒有想到就這麼寫了四年多的網誌。現在,我也沒有想到,我會真的下定決心結束掉這個費了四年多心力時間寫的網誌。
問我捨不得嗎?我當然是很捨不得很捨不得,不僅僅是因為那四年多的精神耗費,更因為 YAHOO 這個會員身份是我網路人生的起點,不論是郵件信箱和相簿空間,它都是我第一個使用的對象,也是維持最久的對象,一直到今天為止。
這個 BLOG,這個空間,這個 ID,其實就像是我另一個分身。


如果可以,我曾經想過若是非搬不可,希望至少在這裡過完喜歡上麻由的週年,或者再往後一點,把網誌成立週年的那一天過掉再搬家,不過可能沒辦法等到那一天了。
事實上不是不可以,是不想。YAHOO 頻頻出錯,在過去就不是一個少見的情況,只是對我來說,我的要求不高,只要網誌文章能夠編輯、相簿內的相片能正常顯示並插入到文章裡,能達這樣的條件就好。
是說;我覺得這也算是一個網誌空間最起碼能辦到的基本條件吧?以往 YAHOO 出錯雖多,但問題都還沒有大到侵犯這兩點。


但是從去年底開始就越來越誇張啦‥‥
相片有時上傳了,貼在文章裡竟然會跟你說無法顯示?還要再上傳一次才行,而且在網頁上的縮小預覽都切成四比三的大小,實在有夠離譜。
僅只如此我都還能忍受,不過就是不方便和費工一點,那也就算了,但最近發生的問題我實在受不了了,連文字字體和顏色大小等等的編輯都掛掉了,不管怎麼按都沒有反應。


簡單地說;現在是我要先在 WORD 裡把什麼東西都弄好,再直接貼在訊息欄裡發表?
開玩笑,那還要那些面板幹嘛。


所以我想,還是搬了吧‥‥
不是我連小小的問題都忍耐不住,也不是我雞蛋裡挑骨頭,而是我覺得連最起碼的文字編輯都那麼難搞的部落格,實在太要我的老命了。
而且我最近遇到的壞事和倒楣事實在太多了,YAHOO 的抽風,我真是沒力氣再去等它解決,而且就紀錄而言,不但要花很多時間解決,而且解決後沒多久還是會有別的問題,YAHOO 部落格一直就是都這樣玩的‥‥


不過要搬到哪裡‥‥事實上我也不知道呢‥‥
總之,我會開始做備份的動作,然後一邊慢慢地找尋合適的所在。
我希望能盡快完成,不過我只能利用放假和下班回家的空檔來做,所以能夠在啥時完成我也不知道,希望至少在四月底前能完成吧,因為四月以後應該就有麻由的東西要更新了,而且五月二十四日還要寫一篇紀念文,所以一定要在四月過完前做好,時間會比較好運用。
而在這段時間部落格就不更新了,是說我覺得要更新也很麻煩,文章和照片的編輯,比寫一篇新文更累 ( 應該說煩才對 )。


在決定搬家時,看了看自己待了四年多的地方,還是覺得感慨和不捨。
放棄 YAHOO 部落格,雖說並非放棄 YAHOO 會員的身分,但總是覺得自己丟下了什麼對自己而言很重要的事物,雖然我認為非這麼做不可,可是難免還是感到不安。


四年多的歲月,總歸真的是無法不感到留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