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是<オーズ>的劇場版。

01.jpg

劇  名: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ズ WONDERFUL 将軍と21のコアメダル
放映日期:2011年08月06日
原  作:石ノ森章太郎 ( 石森章太郎プロ )
製  作:鈴木武幸
     平城隆司
     高橋浩
監  事:小野寺章
監  督:柴崎貴行
動作監督:宮崎剛
脚  本:小林靖子
制作 人:本井健吾
     武部直美
     高橋一浩
音  楽:中川幸太郎
撮  影:倉田幸治
照  明:斗沢秀
美  術:大嶋修一
録  音:堀江二郎
編  集:長田直樹
整  音:曽我薫
特撮監督:佛田洋
助 監督:塩川純平
     匂坂力祥
制作担当:板垣隆弘

主題歌曲:松平健 feat.映司&アンク/手をつなごう〜マツケン×仮面ライダーサンバ〜
挿入歌曲:大黒摩季/Anything Goes!

出  演:火野映司、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ズ、バース( 声 )/渡部秀
     泉信吾、アンク( 声 )/三浦涼介
     泉比奈/高田里穂
     伊達明、仮面ライダーバース( 声 )/岩永洋昭
     後藤慎太郎/君嶋麻耶
     里中エリカ/有末麻祐子
     ウヴァ( 声 )/山田悠介
     カザリ( 声 )/橋本汰斗
     ガメル( 声 )/松本博之
     メズール/未来穂香
     真木清人/神尾佑
     白石知世子/甲斐まり恵
     若葉五月、ガラ/酒井美紀
     ベル/荻野可鈴
     若葉駿/根岸泰樹
     ロッカー/唐橋充
     福本清三
     仮面ライダーGIRLS
     如月弦太朗、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 声 )/福士蒼汰
     城島ユウキ/清水富美加
     鴻上光生/宇梶剛士
     徳川吉宗/松平健

声の出演:メズール/ゆかな
     鵺ヤミー/北沢力
     ガラ怪人/大友龍三郎
     ナイト兵/勇吹輝
     ナレーション/中田譲治
     オースキャナー音声/串田アキラ

替身演出: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ズ/高岩成二
     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高岩成二
     仮面ライダーバース ( 映司 )/高岩成二
     仮面ライダーバース/永徳
     ガラ怪人/ 藤井祐伍
     鵺ヤミー/ 藤井祐伍
     ウヴァ/ 岡田和也
     カザリ/渡辺淳
     ガメル/高田将司
     メズール/藤田慧

接連看了<フォーゼ>和<オーズ>的劇場版以後,發現了一點好像是規則一樣的事情,假面騎士系列的作品,關於自己的本篇部分貌似一定會有一部劇場版。
之所以稱本篇,是因為我不知道到底怎麼區分它,畢竟我只是看,而對整個系列的歷史發展不甚了解,不過我稱本篇的意思是;整部電影只有這部假面騎士的劇情,而沒有和其他假面騎士作品的劇情有所關聯。

通常這一部電影大概都是在八月上映,這個時候往往也是它在電視上的播映接近尾聲的時候,所以在劇場版中都會看到接檔的假面騎士出場。
像上一次看的<フォーゼ>劇場版:<みんなで宇宙キターッ!>中就有接檔的ウィザード豋場,那一部也是八月上映的<フォーゼ>本篇劇場版,不過他們只是出來亮個相,並沒有什麼劇情上的牽扯。

然後,如果把從這一部本篇新登場的假面騎士的初亮相定為劇場版參戰的首部,依照時間點順序來說,接下來就是新作假面騎士與上一個系列作合演的劇場版,再來是新作假面騎士的本篇劇場版 ( 此時更新的下一部會在此作登場 ),然後是已經播映完畢的已經不算新作的假面騎士與更新一作合演的劇場版, 最後是更新作的本篇劇場版...
以最簡單的公式來類推,前作 = A、新作 = B、更新作 = C 來說的話,順序關係是這樣:
A ( 本篇,B 登場 ) → A X B → B ( 本篇,C 登場 ) → B X C →...
總之ㄧ直輪迴下去。

我從<フォーゼ>上看到的現象是如此,不過我也有看到某些作品的劇場版特別多,或者是作品的人氣也決定了劇場版的數量吧,還有像是還有跨系列的參戰、假面騎士 X 戰隊等等的劇場版,不過我沒有接觸,所以只是單純從作品名稱來決定,不然若只是算參戰次數的話,肯定不只這麼幾部了吧 XD。

這部<WONDERFUL 将軍と21のコアメダル>也是本篇劇場版,所以フォーゼ也有出場,不過也只是助拳扁了 BOSS ガラ幾下就離開了,但是如月在退場前和映司作了一次友情的手勢,算是奠定了兩個主角認識的基礎。
看見兩個自己都看過的作品主角騎士的相遇,其實很令人感到興奮,我覺得那也是系列作劇場版的意義所在,之前看<フォーゼ X オーズ>時因為還沒看過<オーズ>,所以對<オーズ>沒什麼感覺,所以有點可惜,因為<フォーゼ X オーズ>交代了一些 TV 篇故事結束後的發展,若是在那之前就看完了<オーズ>,一定會更有感覺。
但是,確實我也是因為那部電影,後來才會去看<オーズ>。

03.jpg04.jpg

雖然,<WONDERFUL 将軍と21のコアメダル>除了フォーゼ以外沒有其他系列作參戰,不過這部電影有一個很重要的大人物參戰,那就是松平健飾演的幕府將軍徳川吉宗,也就是日劇<暴れん坊将軍>中的將軍大人。
是說;假面騎士本身也是東映製作並在朝日電視台上映的作品,這也是<暴れん坊将軍>在劇場版中參一角的原因吧?而且<オーズ> TV 版剛好是假面騎士的千集紀念作品,很有共演的意義 XD,雖然剛開始我真的沒想到;片名中的「将軍」竟然會是由松平健來飾演的吉宗啊。

05.jpg

在電影中,將軍吉宗在剛登場時,仍然隱瞞了將軍的身分而自稱是旗本新之助,映司、アンク和比奈因為ガラ的復活而回到了江戶時代,因而遇到了在街頭上的吉宗。

02.jpg

映司因為苦於核心硬幣被搶而不足,導致不能變身,於是暫時用バース的變身腰帶,後來アンク把存有自己意識的核心硬幣交給映司,讓映司得以變身成為オーズ,不過化身成硬幣的アンク則暫時離開了信吾的身體。

06.jpg07.jpg

這讓我想起了 TV 版結局;アンク也是犧牲了自己化身成最後一個核心硬幣,讓映司得以完成鳥系聯組,只可惜那時候アンク的核心硬幣已經快要壞掉了,在最終戰之後徹底損壞而離開了映司與比奈的身邊。
電影上映的時間已經是<オーズ>播畢前三個禮拜,也許這樣的劇情安排,多少有些暗示的鋪排吧。

08.jpg09.jpg

而十分欣賞映司奮戰精神的吉宗,現身江戶街頭襄助映司一臂之力。

將軍大人很厲害的說,憑一柄武士刀就從容地殺退了ヤミー,而且送給了映司三枚從沒見過的爬虫系核心硬幣,讓オーズ進行了 COMBO 聯組的變身。

10.jpg

據將軍所言,這三枚核心硬幣是被當成禮物呈獻給德川家,不過德川幕府建立之時,應該已經是初代オーズ被封印後好幾百年後的事了,我想;或許當初的「王」不只製造了 TV 版中的六種核心硬幣,只是並非都變成了グリード。

11.jpg12.jpg

後來,映司就帶著這三枚硬幣回到了現代,和最後的 BOSS ガラ決戰。
在這場決戰中フォーゼ有在中途出現一下下就離開了,不過フォーゼ的幫助不足以オーズ擊敗ガラ,一般來說,想擊倒敵人還是得靠眾人的力量,力量來自核心硬幣的オーズ,所能獲得的協助,最有效的還是更多的核心硬幣。
這麼多的核心硬幣當然沒辦法憑空出現,將軍已經額外給了オーズ三枚,但對付最後的魔王,還是有些不夠,所以能夠提供核心硬幣的就是アンク以外的グリード了

13.jpg

グリード出手協助オーズ這件事,我覺得有點誇張,以自我慾望和完全完成體為重的グリード,竟然願意現出自己的核心硬幣,雖然說ガラ的存在也威脅到了グリード,但是就グリード自私貪婪的個性而言,實在很難相信他們會願意放下私怨和オーズ合作。

假面騎士的電影常常在最後的大對決中使出超乎想像的聯合絕招,但是有時為了完成這個場面的構成理由實在生硬,只是確實也沒辦法太去計較,畢竟電影比起連續劇,更像是一場英雄集結的盛宴,場面夠精采特別才是需要考慮的,情節的邏輯是否合拍,似乎也不是太重要了。

14.jpg

至少,オーズ的昆虫系 COMBO 聯組的百變分身在 TV 版只出現了兩次,而電影讓這個變身再度豋場就顯得誠意十足,而且這也是唯一一次;鳥系、昆虫系、猫系、重量系、水棲系、爬虫系和恐竜系 COMBO 聯組同時登場了吧,一堆 COMBO 聯組的オーズ蜂擁而上,這個情景確實很壯觀。

15.jpg

我很喜歡最後面映司、アンク和比奈三人牽著手的場景,這會讓我想起 TV 版最終回的畫面,看完日劇再看電影,每次看到這三個人在一起的畫面都感覺有些惆悵。

16.jpg17.jpg18.jpg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