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劇 名:35歳の高校生
    ( 35歳的高中生 )
時 段:日本テレビ土九 ( 週六晚間九點 )

總制作:大平太
制作人:池田健司
    秋元孝之
    高明希
制作補:鈴木香織
    大護彰子
    松本明子
脚 本:山浦雅大
    高橋悠也
制作補:羽鳥秋乃
演 出:佐久間紀佳
    南雲聖一
    西野真貴
演出補:西岡健太郎   
音 楽:横山克
音 效:石井和之

主題歌:EXILE/TFlower Song

出 演:馬場亜矢子/米倉涼子
    ( 少女期の馬場亜矢子/松岡茉優 )
    小泉純一/溝端淳平
    長峰あかり/片瀬那奈
    蜷川真樹夫/升毅
    黛有紀/横山めぐみ
    野田芳男/榎木孝明
    猿渡崇/東根作寿英
    樋口浩一/生島翔
    伊瀬谷亘/隈部洋平
    北島龍一郎/相葉裕樹

    工藤美月/新川優愛
    泉優奈/北山詩織
    国分萌/小島藤子
    羽鳥梨花子/宮崎香蓮
    土屋正光/菅田将暉
    東蓮/高杉真宙
    湯川理/野村周平

    大竹亮太/上遠野太洸
    三枝鉄平/西井幸人
    結城麻衣/藤原令子
    衛藤瞳/森川葵
    佐藤凛/今井聖弓
    上田ももこ/大西春菜
    橘さゆり/山地まり
    大倉仁/椎葉友哉
    神保てつや/道順与郎
    柏木進一/中嶋和也
    清水裕太/佐藤匠
    松本勇次/中山龍也
    村田剛毅/堀越光貴
    篠原陽介/三原大樹

    長谷川里奈/広瀬アリス
    山下愛/水野絵梨奈
    阿久津涼/山崎賢人
    松下唯/矢部衣純
    平川圭子/藤白すみれ

    阿佐田幸信/渡哲也

 

 

=================================================

第七話:盗撮犯とオバサンの過去を学級裁判で暴け!!
播出日:2013年05月25日
收視率:11.3%
腳 本:山浦雅大
演 出:西野真貴
出 演:
主人公:工藤美月/新川優愛
    泉優奈/北山詩織
    湯川理/野村周平

從劇情開始出現一軍制度以後,整個班級和學校都受到這個制度的影響,那種氣氛塑造出一種「各自扮演角色」的強迫力量,強迫所有人各安其分,而馬場每一次的行動都是在破壞這個氣氛。
打破那樣的階級性思想強迫,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心情並努力理解別人的心情,馬場在班級裡努力地想突破這個氛圍並傳達這樣的思想。
馬場的救贖並非沒有結果,也或多或少地改變了一些現況,但是,一軍制度還是悄悄地且穩定的運作著。

不過,已經到了整部日劇的後半段,應該可以期待正面的對決吧。
從第六集延續到第七集的主角都是工藤美月,這樣的蘊釀,我想我會看成是正面對決的前哨戰。

在第六集最後,工藤美月不認同國分萌為了守護社團而寧願犧牲付出的心態,看起來讓一軍中其他兩位成員--羽鳥梨花子和泉優奈有了不好的感覺。
我曾經覺得;這是一軍女生組成員分裂的前兆,而從預告中看到第七集的主角還是工藤美月時,下意識地認定下一集應該就是一軍內部的決裂。

羽鳥和國分會帶著泉加入馬場陣容,倒戈對抗工藤嗎?
我期待的是這樣的激烈衝突,不過在看完這一集以後,我就再一次告訴自己;
別傻了,這不是少年漫畫,沒有兩大陣營必有的終須一戰。
背負著各自身份下不能與人道之的心情,如何理解他們、如何讓人理解,這樣強調救贖撫慰的日劇,才是<35歳の高校生>的核心價值。

一軍並沒有發生分裂對抗,也沒有旗幟鮮明的叫陣。
工藤被降到三軍了,這不是一軍的戰爭,而是階級意識仍然鮮明的生態。

109

只要仍在這個制度之內,那種自然而然的意識生態就控制著大家的言行,即使原本還是好朋友,一旦分處不同階級...
難道就不是朋友了嗎?
在大竹和三枝的故事中可以看到這種悲哀的情形,深交多年的知己尚且因為二三軍而誤解,更何況是一下子跌落了兩個位階的工藤。

一軍的友情,到底是什麼呢?
與昔日一軍好友形同陌路,這中間存在的誤解因階級對立而顯得更加深化,隨時翻臉不認人的人際關係...一軍的友情;金字塔頂端的友情原來如此地實際,流於表面。

110

在歷經了一場一軍與昔日身為一軍的三軍成員們互相揭發的班級審判後,羽鳥在國分和泉面前感慨地這麼說:
「我們,算什麼呢?」

儘管一軍制度仍然穩定,但是在團體氣氛中的人們也有些開始清醒了;
被排名牽著走、下意識地迎合周圍的氣氛。
為了讓自己能夠成為一軍而不惜說謊。
這些到底都算些什麼,到底是在做些什麼呢?

111112

而馬場在審判投票前以自身遭遇說了一個故事,雖然她說故事的主角是她的一位朋友,但其實大家都知道她說的是自己的過去;怕被別人看見自己的軟弱,拒絕別人的關心,就和眼前拼命地想挽回以及報復一切的工藤一樣,只是痛苦、只是寂寞、只是想被人瞭解又畏懼被觸碰。
但是,世上沒有什麼穩賺不賠的事情,想獲得他人的真心,自己也必須付出真心才行,哪怕是不想被人看見的軟弱內心,儘管那真的一點都不堅強。

113114115

我覺得,第七集工藤本人的故事、以及馬場的回憶,都像是一個總結,總結整部日劇的主旨;
互相交心的真心付出而獲得的救贖,重新思考在團體意識中的自我,學著去理解他人的痛苦並了解自己的內心想法,才能創造出高中生活的美好羈絆。
<35歳の高校生>一直在談的都是這樣的事情。

116117

在更接近馬場過去的同時,似乎也有人發現到阿久津涼的不尋常了。
竟然有人敢在公審票數平手的時候,投下對一軍成員不利的票,這種等同公開亮票的行為在眾目睽睽之下跟挑釁,這是以土屋為首的一軍成員無法想像的膽識,正因為阿久津如此地無畏,所以才讓土屋訝異之餘也忍不住有了疑問;阿久津到底是什麼樣的來頭?

118119120

再沒幾集就要結束了,不知道當大家發現操縱班級排名的人就是阿久津時,會是什麼樣的反應?

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