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rze & OOO Movie -- 01

片  名:仮面ライダー X 仮面ライダー
     フォーゼ&オーズ MOVIE大戦MEGA MAX
上  映:2011年12月10日
制  作:東映TV・Production
原  作:石ノ森章太郎 ( 石森章太郎プロ )
監  製:小野寺章
製  片:塚田英明
     武部奈緒美
     高橋一浩
     本井健吾
導  演:坂本浩一
動作導演:坂本浩一
編  劇:中島かずき
     小林靖子
配  樂:鳴瀬シュウヘイ
     中川幸太郎
攝  影:倉田幸治
特攝導演:佛田洋
發  行:東映

主題歌曲:綾小路翔VSマーティ・フリードマン/SAMURAI STRONG STYLE
插入歌曲:渡部秀/Shout out
     上木彩矢 w TAKUYA/W-B-X 〜W-Boiled Extreme〜
     大黑摩季、渡部秀/Anything Goes! OOO Special Edit.
     土屋アンナ/Switch On!

出  演: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ズ
     火野映司、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ズ( 声 )/渡部秀
     アンク/三浦涼介
     泉比奈/高田里穗
     伊達明、仮面ライダーバース・プロトタイプ( 声 )/岩永洋昭
     後藤慎太郎、仮面ライダーバース( 声 )/君嶋麻耶
     里中エリカ/有末麻祐子
     湊ミハル、仮面ライダーポセイドン( 声 )/荒井敦史
     白石知世子/甲斐まり惠
     鴻上光生/宇梶剛士

     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
     如月弦太朗、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 声 )/福士蒼汰
     歌星賢吾/高橋龍輝
     城島ユウキ/清水富美加
     風城美羽/坂田梨香子
     大文字隼/冨森ジャスティン
     野座間友子/志保
     JK ( 神宮海蔵 )/土屋シオン
     大杉忠太/田中卓志 ( アンガールズ )
     我望光明、赤い目の男/鶴見辰吾
     速水公平、リブラ・ゾディアーツ( 声 )/天野浩成
     立神吼、レオ・ゾディアーツ( 声 )/横山一敏
     美咲撫子、仮面ライダーなでしこ、SOLU ( 声 )/真野惠里菜

     仮面ライダーW
     左翔太郎/仮面ライダーW、ジョーカー ( 声 )/桐山漣
     フィリップ/仮面ライダーW ( 声 )/菅田将暉

     カタル、サドンダス ( 声 )/ ダンテ・カーヴァー
     ソラリス、ユニコーン・ゾディアーツ ( 声 )/人見早苗
     財団X部下/石井靖見
     財団X部下/高橋玲
     財団X部下/船越理恵
     キイマ統制官/渡辺梓
     レム・カンナギ、超銀河王 ( 声 )/益岡徹
     朔田流星、仮面ライダーメテオ( 声 )/吉沢亮

声の出演:仮面ライダーポセイドン/浜田賢二
     オースキャナーリ音声/串田アキラ
     ヴァルゴ・ゾディアーツ/田中理恵
     仮面ライダー1号/稲田徹
     仮面ライダー2号/藤本たかひろ
     仮面ライダーV3/田中大文
     ライダーマン/増田隆之
     仮面ライダーX/千葉一伸
     仮面ライダーアマゾン/戸部公爾
     仮面ライダーストロンガー/石川英郎
     ガイアメモリ音声/立木文彦



 

第一部看的特攝電影。
比起當時看<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的好感,電影讓我感到有些失望。

我想,最大的原因,是因為這部電影登場的假面騎士,我只熟悉<フォーゼ>系列的人物及系統,其他的部份就...因為台灣電視台正在播映<W>,雖然我沒有認真追看,看多少看過一些,所以<W>還算勉強認識,除此以外的,像是<オーズ>、<仮面ライダー1号>、<仮面ライダー2号>...等作品與人物就真的是完全都不認識了。
不過,這本來就在我的預想範圍之內,從片名<仮面ライダー X 仮面ライダー フォーゼ&オーズ MOVIE大戦MEGA MAX>這麼長的名字看來就知道這是兩個系列的假面騎士合作之作,既然沒看過<オーズ>,當然得事先做好這樣的準備啊。
只是我沒想到登場的作品不止<フォーゼ>和<オーズ>,連<W>和昭和時代的傳說七騎士也有登場,雖然他們在這部電影中不是主要劇情人物,但是在登場的假面騎士數量多到像大亂鬥的情形之下,只熟悉<フォーゼ>的我還是會覺得有些眼花撩亂。

Fourze & OOO Movie -- 02

認識的假面騎士太少,讓我看得不是覺得那麼夠味吧。
或許,這就是英雄集結大亂鬥的意義,希望觀眾因為某部作品而選擇看這樣的電影,然後又會因此認識而對其他系列作產生興趣,只是這部<仮面ライダー X 仮面ライダー フォーゼ&オーズ MOVIE大戦MEGA MAX>給我的效果,讓我覺得並不是那麼地好。
不是那麼好的效果;這個原因或許之於所謂的大亂鬥來說,並非那麼重要。
是啊,這確實不重要,但對於像我這樣一個除了<フォーゼ>以外全然不知的觀眾而言,第一個理由成立之後,後面的原因也就很自然地變得很重要。

把這麼多部作品串聯在一起,其實對於劇情很難苛求,要不大好、不然就是大壞,不過其實就我的經驗來說是壞的居多,但大壞也沒有關係,很多時候要看故事怎麼去演,只要能把效果弄好就行了,劇情是關鍵因素,卻不是絕對因素,最後呈現出來的效果才是重點。
而就效果而言,我<仮面ライダー X 仮面ライダー フォーゼ&オーズ MOVIE大戦MEGA MAX>覺得太生硬了些,把假面騎士集結在一個團結合作的旗幟之下是可以理解的行為,但騎士們的互動太少了,不知道是這部如此,或是其他同系列電影亦然?

總之,我覺得既然把兩部作品合在一起,假面騎士之間除了並肩作戰以外,應該還有更多可以著墨的互動吧,交流得太少就很難碰撞出火花,沒有這些火花,整部電影就只剩下熱鬧鬪陣的商業價值了。

Fourze & OOO Movie -- 03

只剩下熱鬧的價值,其實也不算太壞的事。
是說,去除掉對這部電影到底好不好的感覺以外,這部電影確實很熱鬧有趣,至少並不悶。

好吧,心得寫到這裡就結束也太無聊了,而且我雖然不喜歡在感想裡敘述太多劇情,但是像這篇這樣一點劇情也沒提起,好像也太那個了一點,至少後面放一些擷圖來解說一下好了。

我覺得<オーズ>的男主角挺帥的,女主角也很漂亮,オーズ的造型對比フォーゼ和 W 感覺十分鮮豔。

Fourze & OOO Movie -- 04Fourze & OOO Movie -- 15  

不過,在<オーズ>系列最大的收穫是這個長腿妹妹;飾演里中エリカ的有末麻祐子,穿短褲露長腿持機槍掃射加近身格鬥太犯規了,雖然總是背影的鏡頭讓我質疑是否是替身?不過那雙腿還是讓我印象很深刻。
查了一下發現她真的很年輕,只比麻由大了兩歲,是說「麻祐子」三字的日文發音剛好跟麻由也是一樣的 XD

Fourze & OOO Movie -- 05Fourze & OOO Movie -- 06  

第一次看到左翔太郎和菲利普是用日文說話也覺得很新鮮,台灣電視台播出時是配音播出,結果普通話聽慣了,聽到原音反而有些不習慣。

Fourze & OOO Movie -- 07

高喊「要和所有人做朋友」的如月,這次碰到了在友情之外的另一種感情。
在日劇中,如月並沒有對任何人動心,原來不是沒有,而是出現在劇場版裏啊。

Fourze & OOO Movie -- 08

讓如月有戀愛感覺的美咲撫子由早安少女的真野惠里菜出演。
以前曾有朋友形容她是最有可能挽救早安低迷人氣的救世主,不過似乎從聽朋友這麼說過以後到現在,也就在這部電影裡看到她而已,
但是想想或許是我看的日劇日影太少了,而且有兩三年的時間我是處於除了麻由以外一切空白的階段,所以才沒什麼看到她吧。
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知道早安的人氣似乎這幾年依然沒有太大的起色,也許真野惠里菜還沒成為救世主,或者是真野惠里菜獨木難支大廈吧
但是,她確實長得很可愛。

Fourze & OOO Movie -- 09

變身成仮面ライダーなでしこ的模樣,根本就是高中女生水手服的造型啊...這個造型讓我想起了<G 鋼彈>的諾貝爾鋼彈。

Fourze & OOO Movie -- 10

傳說中的七位騎士。

Fourze & OOO Movie -- 11

假面騎士社團 COSPLAY 的傳說七騎士 ( 少了 JK 扮的 X )。
以學園祭作為故事背景,這一點相當符合<フォーゼ>的風格,這就是<フォーゼ>該有的青春熱血。

Fourze & OOO Movie -- 12

與幕後黑手財團X聯手的天高理事長我望光明,在對方展示出自己改造強化的力量時,悍然地召喚出獅子座與其針鋒相對。
雖然知道我望是<フォーゼ>中的最後 BOSS,但我實在忍不住要稱讚他:真是有氣魄啊 ~~

Fourze & OOO Movie -- 13

在最後一幕才豋場的假面騎士メテオ,打退了財團X雷姆事件的殘黨。
以流星還沒加入假面騎士社的情形看來,這部電影的時間點應該是在天蠍座被送到暗黑星雲以及流星作為交換學生來到天高之前吧。

Fourze & OOO Movie --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