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

劇  名: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
類  型:特撮テレビドラマ
時  段:周日早上八點
放  送:テレビ朝日
     2012年04月15日~ 2012年06月03日
制作公司:tv asahi
     東映
     ADK
原  作:石ノ森章太郎 ( 石森章太郎プロ )
監  事:小野寺章
制  作:本井健吾 ( テレビ朝日 )
     塚田英明 ( 東映 )
     高橋一浩 ( 東映 )
脚  本:中島かずき
     三条陸
     長谷川圭一
監  督:坂本浩一
     石田秀範
     柴﨑貴行
     諸田敏
     田﨑竜太
     山口恭平
     渡辺勝也
音  楽:鳴瀬シュウヘイ
撮  影:倉田幸治
     いのくままさお
     植竹篤史
照  明:斗沢秀
     西田文彦
録  音:村上洋祐
     堀江二郎
美  術:大嶋修一
助監督 :山口恭平
     原輝昭
     塩川純平
装飾道具:東京美工
装  置:紀和美建
衣  裳:東京衣裳
編  集:長田直樹
     伊藤伸行
  EED :緩鹿秀隆
選  曲:金成謙二
音響効果:大野義彦
MA :曽我薫
製  片:富田幸弘
制作補 :中世古裕美 ( テレビ朝日 )
     高橋勇樹
     沖拓史
生物設計:麻宮騎亜
角色設計:田嶋秀樹、PLEX
造  型:ブレンドマスター
視覚効果:日本映像クリエイティブ
絵コンテ:なかの★陽
3DCG :特撮研究所
特撮協調:中根伸治
特撮監事:足立享
特撮監督:佛田洋
動作監督:宮崎剛 ( ジャパンアクションエンタープライズ )
撮影協力:高崎商科大学 ( 高崎市 )
技術協力:東映ラボ・テック
     アップサイド
     KYORITZ
車輌協力:HONDA
     クリエイティブ・オフィス ヤップ

主題歌曲:土屋アンナ/Switch On!
插入歌曲:Astronauts ( May'n・椎名慶治 )/COSMIC MIND ( 第32話 )

出  演:如月弦太朗、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 声 )/福士蒼汰
     歌星賢吾/高橋龍輝
     城島ユウキ/清水富美加
     朔田流星、仮面ライダーメテオ( 声 )/吉沢亮
     風城美羽/坂田梨香子
     大文字隼/冨森ジャスティン
     野座間友子/志保
     JK ( 神宮海蔵 )/土屋シオン
     大杉忠太/田中卓志 ( アンガールズ )
     我望光明、赤い目の男/鶴見辰吾
     速水公平、リブラ・ゾディアーツ( 声 )/天野浩成

     山田竜守、アリエス・ゾディアーツ( 声 )/川原一馬 ( 31、32 )
     白川芽以/夏居瑠奈 ( 31、32 )
     刈谷/標永久 ( 31、32 )
     網島/川畑一志 ( 31、32 )
     瀬田あずさ/広村美つ美 ( 31 )
     井石二郎/横浜流星 ( 32 )
     立神吼、レオ・ゾディアーツ( 声 )/横山一敏 ( 33~38 )
     歌星緑郎/風間トオル ( 33、34 )

     江本州輝/山崎一 ( 33、34 )
     高村優希奈/秋月三佳 ( 33、34 )
     財団X幹部/山賀教弘 ( 33 )
     五藤東次郎、カプリコーン・ゾディアーツ( 声 )/川村亮介 ( 35、36 )
     乙川美奈/村上穂乃佳 ( 35、36 )
     甲田鈴美/城戸愛莉 ( 35、36 )
     神宮敬蔵 ( 漁師・JKの父 )/志水正義  ( 36 )
     エリーヌ須田、アクエリアス・ゾディアーツ( 声 )/滝沢カレン ( 37、38 )
     杉浦雄太/絲木建太 ( 37、38 )
     日向千夏/中村綾 ( 37、38 )

声の出演:タチバナ、ナレーション/檜山修之
     ヴァルゴ・ゾディアーツ/田中理恵 ( 31~38 )

章  節:2012年04月15日 第31集 昴・星・王・国
     2012年04月22日 第32集 超・宇・宙・剣
     2012年04月29日 第33集 古・都・騒・乱
     2012年05月06日 第34集 天・穴・攻・防
     2012年05月13日 第35集 怪・人・放・送
     2012年05月20日 第36集 本・気・伝・歌
     2012年05月27日 第37集 星・徒・選・抜
     2012年06月03日 第38集 勝・者・決・定

視  聴:第31集 2012年04月15日 7.4%
     第32集 2012年04月22日 6.5%
     第33集 2012年04月29日 5.4%
     第34集 2012年05月06日 5.2%
     第35集 2012年05月13日 6.5%
     第36集 2012年05月20日 5.9%
     第37集 2012年05月07日 5.8%
     第38集 2012年06月03日 5.7%


本來很期待下一集就可以看到黑木蘭加入社團,沒想到她竟然只有 29、30 這兩集出演而已 T T
而那兩集的蒼蠅座,也是最後一個在進化使徒的過程中不成功的變身者,從第三十集最後牡羊座豋場開始以後,接下來假面騎士面對的敵人都是十二星座使徒。
簡直像是十二星座大會串。

一一列舉重點談起:

一、第六個使徒--牡羊座現身。  
  メテオ與牡羊座聯手,
  在戰場上反叛擊殺フォーゼ,如月因而身亡。

092

與流星作為交換學生而來到昴星高中的山田竜守,在這所學校進化成牡羊座。
牡羊座的異能是控制人的睡眠狀態,而且在戰鬥時還會散發出使人昏睡無力的氣體,這一點讓フォーゼ和メテオ在與他對陣時吃盡了苦頭。
牡羊座就這樣利用他的異能控制了昴星高中,話劇社出身的山田竜守把整個昴星高中變成了他一個人的舞台,編演由他撰寫的劇本故事,順從的人就獲得清醒、反抗的人的下場就是永遠沉睡。

093

牡羊座流是流星一直在找尋的使徒,在前面只知道他是想要救助昏迷不醒的朋友,但為什麼非牡羊座不可,還是在他登場後才交代清楚;原來是次郎因為按下 SWITCH 之後就因承受不了衝擊而昏迷不醒,導致 SWITCH 一直處在 ON 狀態,只有本人能解除,但是次郎卻再也都沒醒過來,而牡羊座讓人入睡和喚醒沉睡的特殊能力剛好可以叫醒昏迷的次郎。

所以,為了要能夠獲得牡羊座的幫助,流星和牡羊座聯手,殺害了如月,而如月被流星殺死以後,流星被橘先生解除了メテオ的變身。

094

我喜歡如月被流星打死的這一段,明明人家是想殺你,但是如月卻能笑著說出「能接受你的真心、你的想法,我很高興。哪怕是殺意也好」的話以後才斷氣,根本就是個天字第一號的傻瓜,但是若說如月笨,在友情與真心的感受上他卻比任何人都來得敏銳,之前流星想加入社團而唯獨如月獨排眾議否定了他的要求,就是因為他感覺不到流星的真實心情。
可是,無論感覺再敏銳,沒有人要死了還在意這種事情吧?我想這種人大概也只能存在於戲劇裡,如果是現實的話早就被生吞活剝了,就像日劇<Liar Game>裡的神崎一樣,沒有秋山肯定淹沒在 Liar Game 的遊戲裡。
如月不像神崎有秋山護航,他唯一能仗恃的只有變身成為假面騎士這一點,但空有力量無法面對太多複雜的情況,如果要說如月除了變身以外的優勢,就是那群社團的死黨們,那種看不見的羈絆才是他最堅強的地方。
強調友情、熱血、青春的無形軟實力,這些相形現實顯得幼稚的東西,與社會的複雜相比險得悲哀無奈的事物,是這部<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最大的特點,雖然很老套,但只要演得好,永遠激勵人心。

095

其實,橘先生原本打定的主意和流星就有所衝突,流星想的是如何讓牡羊座幫助自己,但是橘先生卻要他與フォーゼ聯手打敗牡羊座,然後再研究他的 SWITCH 找出解救次郎的方法,可是流星擔心的是如果研究不出來的話,次郎就永遠沒有復原的機會了,與其冒險等待未知機率的機會,流星決定選擇最直接的聯手。

但是我覺得這其中可議的是橘先生的態度,研究 SWITCH 其實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從天蠍座到巨蟹座,使徒的 SWITCH 都會被回收,要如何研究呢?
而且如果橘先生真的不願意讓流星與牡羊座聯手的話,在一開始就能阻止他,只要不要讓他變身就好了,27、28 集中橘先生也說過;透過變身腰帶,流星的行動和對話他都能夠掌握,所以流星和牡羊座在密謀時橘先生肯定能知道,但是他卻沒有採取行動。
更何況,退一萬步想,即使橘先生認為流星只是一時迷惑好了,當他在戰場上對フォーゼ下殺手時,橘先生大可以解除變身阻止他的行動,但是他卻等到木已成舟之後才解除變身,這到底存何居心呢?

在日劇播放的當下,我沒有想到這些,但在這一段故事看完以後,我卻覺得邏輯有點不太對。
那是因為後來的故事發展才讓我有了這些懷疑。

096


二、如月復活
  成功掌握第 40 號 SWITCH「Cosmic」的使用方法,
  進化變身成更強大的型態。

主角是不可能死的,就算死了也必定復活。
整部日劇還沒播完,如月怎麼可能在中途就此終結?所以如月肯定不會死,這是觀眾心裡都會知道的事情,而大家關心的都是;如月會怎麼活過來。

其實,說復活實在不太對,應該說是甦醒過來吧,因為死了的人不太可能活過來的,只有沒死的人才有可能。
如月雖然被流星重擊而心臟停止跳動,但應該比較接近瀕死的昏厥不醒吧...不然死而復生也太神了一點,被大家的羈絆拉回來的如月,給我的感覺很像是許多經歷過瀕死狀態而醒來的人述說的經驗。

想想;即使是背叛,也不必非得要進行到鬼門關前走一遭的橋段,或許這是催化劇情爆點的刺激手段吧?還有,為了要能夠使フォーゼ掌握第 40 號 SWITCH 的使用方法,必須要有一段劇情說明才行。

如月能夠復活,主要歸功於橘先生給歌星的提示;歌星看了父親留在月球上的字以後,才決定要用 40 號 SWITCH 來嘗試救活如月。
附帶一提的是,當初把「Gate」SWITCH 寄給歌星,引領歌星進入月面基地的人就是橘先生。

097

歌星的父親所留下的那段文字是:
「致掌握宇宙的年輕人們,不可單獨挑戰宇宙,相互信任,手牽著手,最終能夠超越不可能的;正是人類之間的...羈絆」
很難相信一個登上月球的科學家,他留下來的訊息不是什麼科技發現或新方程式,而是這麼一段熱血的話語,但是這很符合<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的宗旨。
其實也不是說科學家的想法特別理性無趣,愛因斯坦也不曾否認過上帝的存在,電影<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中 Pi 的母親也說過:
「科學讓我們認識外在的事物,卻沒有觀照自己的內心」
科學家比一般人接觸到的世界更高深更奧妙,看到的比平常人還多還廣,所以其實越了不起的科學家越是謙卑,對於未知與無法解釋的事物往往抱持著接受而不懷疑的態度,我覺得歌星的父親也是這樣的人,比起智商和方程式的研究,他更加相信那種心手相連的無形力量。

098

將要進到另一個世界的如月,在歌星的努力下親眼見識到了那股羈絆的力量,就是那種體認使他終於可以使用「Cosmic」SWITCH,變身成全新的フォーゼコズミック。

「Cosmic」SWITCH 出現的方式多少對應了這種友情的羈絆;要等到前面三十九個 SWITCH 都收集到手以後才會出現,SWITCH 的收集過程也近似於那種伙伴集結的過程吧。

099

從這裡跳回上一個重點...思考橘先生的意圖,我想橘先生或許並非安排好一切,但也有意無意地促成這種狀況吧?否則不會在該阻止時沒有阻止,也許橘先生想藉此讓フォーゼ能夠使用「Cosmic」SWITCH,因而放手不管流星的背叛,只是他大概也沒想到流星會下這麼重的手。
不...可能...這也有點考驗流星的意味在,背叛了如月與社團的流星終究受不了良心譴責,在其他社員遭受牡羊座的攻擊威脅時挺身而出守護了他們,即使已經無法變身為メテオ了,但是他仍然以肉身的力量對抗牡羊座等人的攻擊,就算這個人曾經對不起大家,但是我想看到他的表現,很難讓人不動容吧?而最後如月原諒、而社員們也願意接受了流星,雖然整個過程中有很多危險的插曲,但無論如何;最後的結果是非常好的。

我不清楚橘先生是不是也想要藉此教導流星什麼,但是流星在這個過程中確實誠實地面對了自己,而且也體驗到那心手相連的羈絆是多麼溫暖強大的力量。
雖然他很早就入社,但從這一刻起,流星才真真正正地成了假面騎士社團的一員。

100

之前覺得フォーゼ的造型已經很醜了,沒想到コズミック的造型更醜,フォーゼ的造型像太空人,コズミック的造型就像個帶著火箭頭套、背著太空梭雙翼、手持小型火箭的火箭複合體,原本覺得メテオストーム的造型比起メテオ來說不是很好看,結果跟フォーゼコズミック相比還是帥多了。
但是メテオ都升級進化了,フォーゼ當然不能不提升。

從之前新的 SWITCH 開發使用情況看來,新的 SWITCH 發揮作用時,對付敵人幾乎是一擊必殺,就算是掌握超新星力量的巨蟹座也是被瞬間 K O
牡羊座逃不過這樣的公式慣例,當フォーゼコズミック出現以後,慣用的催眠氣體都沒辦法起作用,下場就是被フォーゼ送到宇宙以後打爆。

雖然很醜,不過フォーゼコズミック真的挺強大。

101


三、最初四使徒中尚未現身的獅子座,豋場

102

一開始就說到有四位使徒,但是第四位使徒--獅子座卻一直沒有現身,一直到了第三十三集才以紅眼人、也就是天川高中理事長我望光明的秘書立神吼的身分登場。
看起來像是秘書,不過應該更接近隨扈和保鑣之類的吧?一般來說;這種跟隨在身旁的人物往往是最忠心且最得信任的。
記得第三十八集時,他曾因如月對理事長的態度太過輕佻,而氣得變身為獅子座暗地裡把他修理了一頓,由此可見他對 BOSS 的死忠與崇敬的程度。

103

就目前登場的使徒 ( 至三十八集為止 ) 來說,除了處女座很少出面戰鬥所以實力不明以外,我覺得獅子座可以說是力量最強的,而且是強得超過一大截的那種,跟天秤座單挑時三兩下就把他打回原形,面對假面騎士時強勁的實力展現無遺,即使是フォーゼ和メテオ已經以コズミック與ストーム的型態聯手與他對戰都顯得吃力,這種強力的表現一度讓我以為フォーゼ才一集就馬上破格,其實並非如此,是獅子座太強了。
在第三十六集時,獅子座揭露了他的特性;可以使用其他使徒的 SWITCH 變身器,至今為止登場的使徒,只要是被擊敗而回收的他都能自由運用,所以跟他對戰時,獅子座可以視情況變身成其他星座。

104

能夠適時地使用每一位使徒的能力改變攻擊防守方式的靈活特性,到現在為止,獅子座可以說是無敵的。

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的安排,兩位假面騎士中最常與獅子座對戰的是メテオ,好像命運的安排一樣,而現在就實力差上一大截的情況下,メテオ完全不是獅子座的對手,甚至被因此被橘先生要求「遭遇獅子座時,一定要逃」,不過不服輸的メテオ並沒有理會,依然和獅子座硬碰硬,終於在第三十六集時運用不斷攻擊右腳的策略而擊退了獅子座,不過獅子座沒有輸,只能算是平手的撤退。

或許,當最終決戰到來時,メテオ和獅子座的這場宿命般的對決會分出勝負吧。



四、天秤座超新星力量覺醒,
  是為能看見星座宿命的「拉普拉斯之瞳」

從天蠍座被送到暗黑星雲以後的使徒,幾乎都對天秤座這個校長兼老幹部愛理不理,而在獅子座登場之後,任務一再失敗而且能力沒有進化的天秤座明顯地被邊緣化。
說真的,以天秤座的能力還能撐到現在,已經是很難想像的事了,他幾乎是天蠍座的翻版,實力沒有成長又交不出成績,在巨蟹座登場以後,我一直覺得天秤座應該是第二個掛掉的使徒,結果巨蟹座先掛了,然後牡羊座也被打掉了,天秤座還是一樣存在。

33、34 兩集的修學旅行京都篇,雖然他成功破壞了京都宇宙能量的封印,但是卻被フォーゼコズミック輕而易舉地給打爆,這並不意外,還沒進化成コズミック的フォーゼ就足以擊敗天秤座了,更何況是更強型態的コズミック。

終於,紅眼人對於天秤座的失敗感到厭煩了,我本來也以為他已經走到最後了,沒想到在處女座要將他送上暗黑星雲時,天秤座的超新星力量覺醒,看見了紅眼人的星座宿命--射手座。
所以,實際上從一開始的使徒不是四人,而是五人,除了天蠍、天秤、處女與獅子之外,還有一個紅眼人我望光明變身的射手座。
不過,即使知道紅眼人是射手座,但他還沒在螢光幕前變身過,所以後面我在寫心得的時候不會將他列入。

105

如果可以預先知道使徒是何人,就不用像之前那樣尋找並等待 Last One 了,就是因為這樣,天秤座不必被處決而繼續留任。
天秤座和其他使徒的超新星不太相同的是;並非力量的增強、而是新型異能的爆發與進化,能夠看見他人星座宿命的這種能力被紅眼人稱為「拉普拉斯之瞳」,也因為這種可以省去許多尋找使徒麻煩的異能,讓他從暗黑星雲的漩渦中逃過一劫。

修學旅行京都篇最主要的劇情,其實就是在交代日後使徒大爆發般出現的原因;破壞了京都宇宙能量的四方封印而將能量集中於天川高中、加上天秤座能夠預先看出何人為使徒的「拉普拉斯之瞳」,這兩點讓之後的敵人登場時,都已經進化成十二星座的使徒了。



五、第七位使徒--摩羯座登場

106

是在天秤座「拉普拉斯之瞳」能力覺醒之後,第一個尋找到的使徒,在進化完成前是天琴座。

摩羯座登場的 35、36 兩集也是交代 JK 過去的故事,在加入社團前不相信友情的 JK,其實有個很大的夢想是成為搖滾巨星,但是他失敗了,不過 JK 依然沒有忘記這個夢想,在網路架設電台成為神祕的 DJ,電台廣播意外地大受好評,只不過他所演唱的歌曲依然不被聽眾接受。

而化身成摩羯座的變身者,是當初曾與 JK 合組樂團「GENE‧GOD」的吉他手五藤東次郎,他和 JK 一樣無法忘懷巨星的夢想,從天琴座進化成摩羯座以後,如同催眠般的魔力使他的音樂聽起來非常吸引人。
為了找回失去的夢想,五藤決定利用這股力量成為巨星,於是,他找 JK 重組樂團。

如果,利用摩羯座的力量;那種無論怎麼演唱都能十分悅耳且會使人瘋狂崇拜的音樂,一定可以成功地達成自己的夢想的吧?
可是,那樣是好的嗎?

107

不是自己的實力,就毫無意義了。
不是自己想唱的歌,怎樣都並非自己的音樂。
不是唱出自己想傳達的心情,就說不上是真正的感動。

音樂的真意到底是什麼呢?
是像摩羯座的音樂這樣,擁有蠱惑與操縱人心的魔力而大紅大紫,還是說,像 JK 的父親或 JK 本人過去所堅持的那樣;唱自己的歌曲,即使永遠默默無聞但不願唱自己不想唱的歌。

故事的結局,是如月拼了命地跟 JK 的父親學習彈奏吉他,喚回了 JK 喜歡音樂的初衷。
但我不覺得該以劇情的走向來作為是非對錯的標準,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很無奈的是;做不了完全的自己,而現實又太過緊迫。

 

108

如同摩羯座的所作所為,是功利、是實際、是不值得欣賞,但是當選擇擺在眼前的時候,我無法肯定自己能如同如月那般堅決地走自己的道路。如果要我說應該怎麼做才對、或者說認同的是哪一種作法,我當然選擇如月,可是我自己卻沒有辦法堅持。
正因為我做不到,所以我喜歡與尊敬能做到的人。

<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毫無懸念地在這段劇情中,強調了友情熱血的重要性,但是我想到的卻是這些。
凡事總是考慮到社會性和實際狀況,確實是我不再年輕的証明了吧。

109

摩羯座登場的這兩集,埋下了兩個伏筆;
一是フォーゼコズミック這個形態,是建立於友情的羈絆之上,所以它不是說一旦變身成功,以後就能順利使用,只要使用者的心有所動搖就無法成功變身,35、36 這兩集就因為 JK 為了追逐歌手夢想而退社的行為,導致已經變身成功的フォーゼコズミック被打回原形,フォーゼコズミック雖然很強大,但是發動的條件也非常有限。

110

二是摩羯在變身後所彈奏的琴音能夠和使徒們手中持有的 SWITCH 產生共鳴,在取得超新星化後共鳴的訊號增強,而讓紅眼人感應到早已失去效用的 CORE SWITCH 的存在。
CORE SWITCH 到底是什麼?我相信應該會是後半段很重要的劇情重點,只是目前為止我還看不出會有什麼關聯。

111


六、第八位使徒--水瓶座豋場

112

水瓶座的化身是學生エリーヌ須田,是在天川高中唸書的國外女高中生,在她登場的 37、38 兩集常常有她日文發音咬字不清的笑點。劇中エリーヌ被形容成是學業、品行、外貌皆好的三好學生,但大概是我不太喜歡西方人五官的關係吧,所以不覺得她有多漂亮,不過,她卻是巨蟹座以後我第二個喜歡的使徒。

113

喜歡巨蟹座,並不是欣賞他的為人處事,與其說我喜歡巨蟹座,不如說我是喜歡這個角色的個性的鮮明突出,也就是喜歡他的特別,但並非覺得他很討喜。

但是,水瓶座卻是真的很討喜,和至今為止所有登場過的使徒不同的是;她的正義感特別強烈,而且為人正直,崇拜紅眼人的心情和獅子座很像,但或許是追隨的時日不久,所以還沒有到那種幾乎盲從的地步。
事實上大部分的使徒和沒有順利成為使徒的變身者們,以善惡的角度來說都不算是真正的壞人,只是理念與想法有偏差的一面,而極度堅執的自我容易因此被 SWITCH 控制而已。

エリーヌ之所以會成為水瓶座,當然有她黑暗的心理意識,我想,是那種渴望成為太空人的強烈希望和性格上過度執著的道德潔癖,造就了水瓶座誕生的條件吧。
就是這種認真看待一切事物的苛求,讓エリーヌ對於城島少根筋的表現感到很看不順眼,人類對於自己嚴肅看待的事物往往容不下他人與自己不同的態度,城島也很認真看待自己的夢想,但她的所作所為看在エリーヌ的眼裡卻顯得十分輕浮,而在太空人的分組測驗中,エリーヌ一直懷疑城島動了手腳抹殺自己的設計,這又嚴重觸犯了她的道德觀念。

114

不過,當最後誤會澄清以後,水瓶座還是利用自己的特殊治癒能力幫助了城島,最後一起合格通過了最終測驗。
我喜歡的正是水瓶座這份正直,無論對自己還是別人,雖然是過度完美地要求,但不徇私不縱容。

在第三十七集一開始時,歌星於測驗途中身體不適而倒下,也是エリーヌ化身成水瓶座暫時治癒了歌星,讓他能繼續進行考試。
因為她認同歌星的實力,所以她就出手幫忙。

115

或許,エリーヌ的正直帶有很重的個人色彩,但那也正表示她是一個對於喜歡與討厭的情緒表現十分強烈的人。

就是因為她是這麼誠實的表達出自己的心情想法的人,所以如月才會和她一見如故吧。

116

我也很喜歡エリーヌ與如月兩個人的友情羈絆,如果不是如月的極力安撫,水瓶座在憤怒之下的暴走行為想必會造成更大的損傷。這部<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雖然一直強調友情與青春,但是一直到水瓶座登場的這兩集,我才真正地被感動到。
非常不希望看到フォーゼ和水瓶座的決鬥,可是最後還是無法避免,對於エリーヌ來說;崇敬的理事長和投契的如月兩邊拉扯著她的價值觀,如果兩個敵對的事情卻都是自己認同的,那麼要叫她如何選擇呢?在這種情況下,痛快地分出一個勝負才是對雙方最好的解脫吧?

117

被フォーゼ擊敗之後的エリーヌ,沒有被送到暗黑星雲,而是消除了記憶繼續留在天川高中讀書,摩羯座的五藤當初也是被消除了記憶,大概是追隨時日不久,所以沒有被施以嚴厲的處決吧。
但我覺得這樣也好,就這樣重新開始也不錯,至少再一次出現在如月與城島面前的エリーヌ,又一次與他們成為了朋友。

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