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片名:500 Days of Summer
   ( 台灣:戀夏 500 日 )
   ( 中國:和莎莫的500 天 )
   ( 香港:心跳 500 天 )
上映:2009年01月17日 ( 美國 )
   2009年11月20日 ( 台灣 )

發行:Fox Searchlight Pictures
導演:Marc Webb
編劇:Scott Neustadter
   Michael H. Weber
監製:Mason Novick
   Jessica Tuchinsky
   Mark Waters
   Steven J. Wolfe
   Scott G. Hyman
攝影:Eric Steelberg
剪輯:Alan Edward Bell
音樂:Mychael Danna
   Rob Simonsen

主演:Tom Hansen/Joseph Gordon-Levitt
   Summer Finn/Zooey Deschanel
   ( Young Summer/Olivia Bagg )
   McKenzie/Geoffrey Arend
   Rachel Hansen/Chloë Grace Moretz
   Paul/Matthew Gray Gubler
   Vance/Clark Gregg
   Millie/Patricia Belcher
   Alison/Rachel Boston
   Autumn/Minka Kelly
   Rhoda/Maile Flanagan
   Vance's New Secretary/Yvette Nicole Brown
   Narrator/Richard McGonagle

02.jpg

 

愛情啊...
每個人都有自己對它的想像與定義,也有過各種條件的設想與配合。
但是儘管它被研究了幾千幾萬年,在任何一個時代都是一個很難解答的問題。

你要怎麼解釋那說不出原因地讓人心律不整的心動?
為了什麼而手足無措,又怎麼渴望著看見那一個人?
然後,在透過一些試探性的交談之後,喜悅地為彼此共同擁有的喜好、心情、想法而感到喜悅。
這個時候,或許才真的模糊地感受到那名為「愛」的情感。

03.jpg

於是,開始放大那共通之處,逐漸地親近、佔據她的生活,驚喜地發現原來對方也對自己抱持著相同的模糊感情。

那麼,就戀愛了吧。
完全無法克制相見的衝動,在相同的點上熱情地一起追逐,為彼此增加甜蜜的生活情緒。
愛情,真是美麗,愛,真是美好。

04.jpg

任何一個人都會開始相信,自己找到了那位曾擁有過的另一半,命中注定的人終於出現。
可是,你所愛的那個人,是否和你想的一樣?

單戀與暗戀別具執著與不確定的甜,熱戀是位於世界中心的幸福。
戀情轉淡之時,卻是崩塌的絕望。

明明擁有相同的愛好,為什麼感情卻變淡了?
你還是一樣地愛著她,可是為什麼她卻開始想要遠離?

你不解、不甘,在害怕失去的痛苦中掙扎,拼命地想挽回,但感情就像潑出去的水;放了固然收不回、離開了同樣也無法挽回。

05.jpg

曾經相信的緣分與命運,轉眼間原來再也不能相信。
還能說什麼,還可以再說什麼?
到了這樣的程度,好像也只能笑著祝她幸福吧?
祝福那個曾深深愛過也曾深深愛過你的人,那似乎是最後唯一能做的事。
你們曾經愛得那麼幸福,但是很遺憾地;也許在那個關鍵點出了錯誤、或者是某個轉折有了瑕疵,結果造就了沒能相守到老的緣分。

06.jpg07.jpg

但是,也不必因此感到絕望,因為一段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
惟有新的戀愛才能忘記失戀的痛苦,是的,在新的時間、另一個轉折點,你也許會遇見一段新的邂逅。

愛情,就是這麼樣一件事。
在締造最後最成功的緣分之前,永遠都在找尋著自己的最愛與最愛自己的人。
在那過程中,也許甜、或者苦、可能深深地徹底絕望悲傷...
可是請別否定自己對愛情的堅持。

08.jpg

一般來說,像<500 Days of Summer>這種題材的電影,是我不太會主動碰觸的作品。
那是因為;愛情方面的題材,一向是我敬謝不敏的,我對愛情有所想像,卻未曾體驗,很多時候總覺得在腦中整理電影傳達給我的訊息時,和自己的想像一結合,都有點為賦新辭強說愁的片面空泛。
看著上面自己寫過的那幾行,雖然是在訊息與想像結合感覺最強烈時敲下鍵盤而出,但現在回頭看還是覺得浮誇淺薄,只是我也沒有想改的意思就是了,因為我的想法就是這麼地浮誇淺薄 XD

不過,儘管不是自己喜歡的題材,但我並不覺得<500 Days of Summer>很差,當然也並不是那種讓我有很多感覺並強烈喜歡的電影,只是<500 Days of Summer>是一部還算有些心得能產生且至少還想看到最後的電影,當然或許也是因為它片長很短的關係吧。
我滿佩服<500 Days of Summer>的導演和編劇,在五百日戀情的時間點中來回跳躍但卻不至於令人感到混淆,一般而言,這樣演法的電影時間軸很容易混亂到讓人摸不清頭緒,不過<500 Days of Summer>不至於如此,雖然前後日期有時差異非常大,卻依然能保持非常清晰的敘事觀點,儘管除此之外已無太多令人驚奇之處,但是能夠將故事處理得四平八穩而且清楚的推進,我認為已經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了。

是說,看<500 Days of Summer>的原因,是為了裡頭出演的 Chloë Grace Moretz,只是我沒想到她的戲份會這麼地少,前後加起來大概十分鐘吧,只是這部電影也不過九十分鐘,所以算一算比率似乎好像也不算少。
在我看過的幾部 Chloë Grace Moretz 作品中,這次看起來最像普通的兒童,那種感覺就像昔日看過白夜行和<女王の教室>後的麻由以後再看<ラストプレゼント>一樣。

09.jpg

不過,<500 Days of Summer>的 Chloë Grace Moretz 也是我看過最可愛的一次,也許是因為不再粗暴?還是說邊緣性不再那麼強烈了?總之這部電影中的 Chloë Grace Moretz 是那種很普通的女孩,沒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地方,不過和男主角在一起談話時,人小鬼大的建議模樣讓我看到了她日後的早熟影子,但還是很可愛就是了。

10.jpg

說到了男主角,我邊看電影時邊覺得他很帥、也很眼熟,看完以後看到演員表才發現;原來是<The Dark Knight Rises>的 Robin--Joseph Gordon-Levitt 啊...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