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春季檔日劇我看完了很多部,現在想想當時自己真的是有夠閑= ="",春季光寫心得目前就丟了三篇上來,如果再算「求婚大作戰」、「東京大空襲」、「鯨與小魚」、「畫牌美人」這四部SP,那整個春季我還真看了不少日劇
「絶対彼氏」是這其中我最喜歡的一部,這一季我看得雖多,不過「絶対彼氏」、「料理仙姬」、「你不是犯人吧?」是我最喜歡的三部,「絶対彼氏」初看時覺得普普、SOSO,可是越看越喜歡,本來我是因為很喜歡原作者渡瀬悠宇和二番主演帥哥水嶋ヒロ還有美女真矢みき才來看的,剛開始也沒有覺得多好看,但是看到後來被感動到了,尤其是那個結局也是騙了我不少眼淚

01.jpg

劇 名:絶対彼氏(完美男友)
媒 體:電視
製作國:日本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8-04-15~2008-06-24
時 間:21:00
週 期:週二(火)
回 數:11
原 作:渡瀬悠宇「絶対彼氏。」
企 劃:金井卓也
脚 本:根津理香
配 樂:福島祐子
    audio highs
導 演:土方政人
製 作:橋本芙美
主題曲:絢香/おかえり
演 員:天城ナイト/速水もこみち
    浅元創志/水嶋ヒロ
    井沢梨衣子/相武紗季
    浅元和志/山本圭
    白鷺優貴/篠井英介 
    伊藤美加/上野なつひ 
    平田一/佐戸井けん太
    安達香子/猫背椿
    浅元将志/中村俊介 
    並切岳/佐々木蔵之介
    若林ふじ子/真矢みき 
    浅元志朗/山田明郷 
    田中陽一郎/加治将樹 
    佐藤のぞみ/河本麻希 
    大野千穂/英玲奈 
    出井武/綿貫正市 
    吉岡鉄子/峯村リエ 
    石関隼人/姜暢雄 
    林孝太/入江甚儀 
    森川靖/桜木涼介 
    三浦/石田太郎(3) 
    井沢芳春/岩松了(6) 
    井沢牧子/高橋ひとみ(6) 
    平井夏美/酒井彩名(7~9) 
    トシキ/阿部力(8)
收視率:第一回:2008-04-15 13.1 %  
    第二回:2008-04-22 14.3 %
    第三回:2008-04-29 15.1 %  
    第四回:2008-05-06 13.1 %
    第五回:2008-05-13 13.1 %  
    第六回:2008-05-20 12.4 %
    第七回:2008-05-27 13 %  
    第八回:2008-06-03 12.1 %
    第九回:2008-06-10 13 %  
    第十回:2008-06-17 11.9 %
    最終回:2008-06-24 13.6 %  
    平 均:13.15 %

02.jpg03.jpg04.jpg05.jpg06.jpg07.jpg08.jpg
 
感想

愛情,不能用程式來定義

完美的、為了自己的需要量身打造的機器人男友
這是多麼美好的設定,一個根據自己的喜好而出現的完美男友

這是男主角天城奈特之所以出現在女主角梨衣子面前的原因
平凡不起眼的梨衣子,沒有男朋友,一時好奇填了這樣一份問卷,結果收到了這樣一個大型家電...
人有時候很奇怪的,即使幻想的就是如此,偏偏真的出現在你面前時卻又會去抗拒,梨衣子面對奈特就是這樣的推拒態度,但也就是這樣的一點點衝突讓整部日劇多了很多讓人會微笑的輕鬆笑意

機器人奈特被設定了許多程式,包括愛情,被設定對買主忠誠,不時地吐露愛語
這裡有一個重點,就是程式的設定
所有的愛與感情都是程式賦予它的,奈特;再怎麼完美,都還是一個機器人

但是;用程式來譜寫愛情是對的嗎?戀人型機器人,就算如何完美都只是不真實的,它不像人類,會哭會笑,會生氣會悲傷會高興,這是程式所無法賦予的複雜情緒
奈特用一板一眼的動作與話語來面對梨衣子是正常的,因為它是機器人,本來就不知道應對,在人類的世界中,顯得生硬而且誇張

但是;就像我想講的這一句話
「愛情,不能用程式來定義」
那種細微的情緒反應,怎麼能用程式來定義驅動?

奈特從一開始所說的話、所做的事、所有的動作;都是依據程式的設定~可是在與梨衣子接近的情況下,它也不自覺地去學習了人類的應對與情緒反應,學習了;什麼叫做愛的情緒
如果說;奈特最初對著梨衣子的示愛是出於程式的設定,那在後來就不再是如此了~
口中說著愛的同時,奈特也正在搜尋、找尋;嘴巴上一直說的愛,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學習著這樣的感覺,奈特慢慢地體會了何謂愛情、開始讓自己產生了意志~
這時候的奈特,超越了程式的限制;他開始懂得去觀察喜歡的女孩的想法,開始真的為對方設想,給了梨衣子真正的愛情呵護

我是這樣想的;愛情,不是程式和規定可以賦予的東西
或許最初的奈特說的那些愛語都是因為程式的設定而說出來的,但是;隨著時間的過去,奈特也愛上了梨衣子,是真正的喜愛,發自情緒,而非是因為程式的設定
如果說梨衣子是因為奈特而嘗到了愛情的滋味,那麼,奈特也是因為梨衣子才認識了人類的感情與情緒,愛情是付出、是呵護,而不是佔有和搶奪
看到奈特願意為了梨衣子付出一切、認為梨衣子喜歡創介;而體認到了,愛情並不是寫在單晶片上的程式,而是更多相處的體會

梨衣子也看到了這樣改變的奈特,即使最初梨衣子認為奈特只是因為程式的設定而喜歡她,但是真心的情意一定能傳達出來,梨衣子最後也能感受到奈特的真情,對她而言,奈特不是家電也不只是機器人,而是擁有真正柔軟真心的一個值得去喜歡的人

09.jpg10.jpg11.jpg12.jpg

我想到了那個製造奈特的科學家,他說過的;
「零壹式已經不只是機器人了,他擁有自我的意識與充滿愛的心」

13.jpg14.jpg15.jpg

很有趣的,程式與無情感的金屬賦予了奈特生命,但是對於梨衣子的愛讓奈特擁有了真正的靈魂
機器人不是真的比不上人類,可是讓人悲傷難過的是;在明明已經打破這樣的距離成為真正戀人的同時,卻無情地又告訴了這樣的事實,奈特終究不是人類,即使在那樣的故事最後,奈特完全展現了人類的特質,但是這樣的學習卻反而讓自己油盡燈枯

 

很高興;遇見了你

本來,我也是很希望這樣的場景能成真,在最後一集的這個畫面的時候,我衷心期盼奈特與梨衣子能夠永遠這樣快樂地生活下去

16.jpg

但結果卻還是無法如願

或許這是種悲哀,如果奈特乖乖地當它的戀人型機器人呢?
卻偏偏讓他遇上了梨衣子、愛上了梨衣子、有了自己的意識,卻讓自己的身體超出了極限

17.jpg18.jpg

但是相信奈特不會後悔的,因為如果不是遇上了梨衣子,奈特不會了解什麼是愛
梨衣子感受到奈特的真心而愛上了奈特,對奈特而言就是一種最好的回應
能夠遇到梨衣子,並且發展出這樣一段短短的戀情,奈特一定是不會感到遺憾的
我想,奈特他一定是這樣想的;很高興遇見了梨衣子你
這個傻傻的女孩教會了他身為人類的感情,教會了他,相遇與改變是最美的永恆,而不是永遠

19.jpg20.jpg

很喜歡這個最後的結局,蜷縮著身子躺在冷凍櫃裏的奈特,抱著與梨衣子兩情相悅的美夢,安靜地沉睡著
最有趣的就是;之前的奈特只要是做檢查或是丟到冷凍櫃時都是全身赤裸的,但這一次博士卻為他穿了厚厚的冬裝圍了圍巾
因為之前的奈特是機器人,後來的奈特卻被當成人類對待了,所以...冷凍櫃是很冷的耶,要穿衣服的

21.jpg22.jpg23.jpg

 

最後

本來我的初衷是看水嶋ヒロ還有真矢みき

真矢みき一直給我很像天海女王的感覺,只是她不像天海現在都演主角,真矢みき一直都是擔任配角,但是我覺得她的肢體語言和表情都很豐富,存在感強烈~一直以來都很喜歡他的演出與表現
水嶋本來我就很喜歡他啦,其實他也沒說長得很好看、演技也是普普,但是我就很喜歡他,覺得他真的很帥啊,演創志這個角色也很符合他有點落拓不羈的氣質
故事中段時我一度希望奈特能夠體諒成全讓梨衣子和水嶋演的創志在一起,不過隨著故事的推進還是改變了心意,覺得梨衣子跟奈特是最好的組合

不過這一次讓我大讚的是演博士的佐佐木藏之介,每一季都看得到他,不是漂亮的那種帥,卻很有熟男魅力,又很敢演、什麼都能演也什麼都會演,這個博士角色總讓我感覺他像奈特的父親一樣,關心呵護

本來以為這一部日劇只是可有可無、可看可不看的作品,但是卻越看越感人
我一直不是很喜歡速水茂虎道,他很高很帥,但是就覺得演戲差了些,但是這一次感覺他演這個機器人是很適合的角色,不用到太複雜的內心戲,身材長相也都很完美,生而且還要有點硬的台詞與表情表現,速水這一次演到一個不錯的角色

相武紗季演的平凡女孩也很可愛,傻傻的卻有一股直拗的傻氣,也是這樣的特質讓創志喜歡上她~真實的讓人不用在她面前防備

我是很喜歡這部日劇的,儘管前面讓人覺得普普,不過越看下去越是讓人很喜歡,雖然不是什麼太神來一筆的絕妙劇情,但總是能牽動情緒,同時一笑、同聲一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