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集的宮囍果然沒有什麼挑戰演技的機會了。
雖然覺得很可惜,不過〈華麗的挑戰〉雖然是一部平凡小女孩成為天后的故事,但這是她的職場背景,在這個職業以外的宮囍,也有她另一個簡單的人生,或者說藝人這份職業不過是這人生中的其中一環與一部分,現在只是又回到基本面而已。


想想,這一路演下來不也都是這樣的嗎?
在「愛我吧!部」接任務出任務,還有和琴的親密友情,都是宮囍人生中很重要的印記。
若不是這些機會給了宮囍磨練,去重新學習 LME 強調的「愛」與「被愛」,宮囍也不能逐漸地成為現在這個離「耀眼的地方」越來越近的「演員靈魂比山高比海深」的演員。


在這第十三集我又看到了一次宮囍把手伸向太陽。
光芒雖然很刺眼,但是那麼燦爛華麗的光輝,誰不嚮往?



上一集本來預計不破尚和宮囍的糾葛,其實沒有預想來得多。


是說;總覺得這一集看起來怎麼樣都沒有倒數第二集的感覺。
敦賀蓮和宮囍的感情戲雖然有加溫,但還是沒那種終於要到最後結局的感覺出現。
如果真的比十四集還多,就算一集也好,我會很高興很高興,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陳意涵和〈華麗的挑戰〉。


反正,總之敦賀蓮總算承認自己愛上宮囍了。
對照第十集的打死不承認,我感到了一絲如釋重負的快感。
因為這也實在壓抑得太久太徹底了,ㄍㄧㄥ得要命,真想學劇中丸子的那句「ㄍㄧㄥ得過衣架喔?」來反問他。



經紀人杜金也曾說他根本是個戀愛白癡。
後來 LME 的總裁就針對這一點找他面談過,大眾情人的實力派演員敦賀蓮,事實上不懂所謂的愛情。
直到出演〈Dark Moon〉的嘉月以後,敦賀蓮才知道自己確實不懂愛情。


其實我不認為一定要談過戀愛,才懂什麼是戀愛的感覺。
敦賀蓮的情況是剛好如此而已,我不認為他是因為沒有真正戀愛過,所以不懂得愛,而是他一直以來都錯解了過去那幾段戀愛是愛情,所以他就用這種心態去模擬感情戲的心境。
可是這一回的感情戲,在內心的糾葛有很複雜的表現,並不只是深情的眼眸和愛語就可以表現出來,而是需要某種眼神肢體充滿動搖、衝擊的模糊張力,但這卻是違反了敦賀蓮一貫認為的情感演繹,所以他演不出來,因為他無法想像。



如果說敦賀蓮是戀愛白癡,其實宮囍好像也好不到哪裡去。
宮囍比敦賀蓮好一點的地方;是她知道愛上人的感覺,那應該是在和不破尚青梅竹馬的情感中認知到的感受。但是在和不破尚情感歸零以後,宮囍似乎就回復到她開朗但遲鈍的傻妞個性。
別忘了以前琴懷疑敦賀蓮喜歡上宮囍時,宮囍的回應。



宮囍和敦賀蓮之間的情誼,是從原本的針鋒相對而逐漸緩和,是很標準的一對冤家。


不過在我看來敦賀蓮對宮囍倒是一直如一,是那種既在意又否定、既關心又逃避的壓抑性格。
這也許可以從這一集;他說在「這裡」不能讓任何人成為「最重要」的人,這樣的理由看得出所以然來吧。雖然還是很語焉不詳就是了。


倒是宮囍,從一開始和敦賀蓮彼此互看不順眼,到認同他的實力而逐漸變得崇拜他,甚至是尊敬且渴望獲得認同,而且到了現在是只要有問題就會向他求教,並且積極主動地關心和替他煩惱,宮囍到底對敦賀蓮抱持的是什麼樣的想法,她自己有想過嗎?
我本來想;只是這樣難道不可以嗎,難道一定得是愛情?但是就整個發展而言我想情況絕不會如此而已,可是若真只剩一集,這樣的發展空間會到什麼樣的地步,老實講,情況真的說不準。


若是真的要有一個結果,我覺得宮囍和敦賀蓮互相承認有好感,並開始嘗試交往,然後就這樣結束的話,個人感覺是個不錯的結尾,很多事不是一定要演出來的吧,只要兩個人都坦承了自己的感情,後面就留給想像來揣摩發展了吧。


不過宮囍是不是真的喜歡敦賀蓮,這我也不敢肯定,只能說,確實很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