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etchYahoo 01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30830/251098/

週五下班到家時,看到這個消息很是錯愕,我曾以為像 YAHOO 這樣大的企業,無論 BLOG 的功能服務如何地跟不上時代,總也還是會撐住。
無名也是,儘管受到像 FB 這種社群網站的挑戰,但台灣還是很多人把圖片存在無名,也習慣在無名上搜尋圖片,更別提還有那麼多人在寫無名的部落格,無論如何都沒想到無名會自己結束。

WretchYahoo 02

其實,就像 MSN 的終止服務一樣,只是相較於當年 MSN 最後的窘況,YAHOO 和無名怎麼想都還不到這樣的境地才是,但或許這樣也好,總比到了 MSN 這樣的地步才結束還好吧。

說起MSN、YAHOO 和無名,這三個軟體網站的帳號,我都有,不過無名相簿卻不曾用過,之所以擁有無名的帳號,是因為後來 YAHOO 買下了無名相簿,所以我用 YAHOO 的帳號究能登入無名,如此而已。

所以,我對無名比較沒有使用上的個人情感,不過還是常到無名看圖片,無名可以說是我進入寬頻時代以後就開始接觸到的網站,還記得在無名全盛時期的網站搜索;在圖片和 BLOG 的結果常常一按下去就是無名,雖然個人不曾用過,卻是記憶印象中再熟悉不過的東西。
一想到以後那些書籤和網站再也不再有效,突然感到有些茫然若失,總在理所當然位置上的那些已經習慣了的事物,就這麼永遠不見,像空出了什麼出來的感覺。

回顧自己用網路以來,也是這樣,沒有什麼會永遠在那裡等著你。
常上的論壇、網站,終於還是會結束,習慣的軟體與程式,都會有不堪使用的一天。

現在使用的又還能用多久呢...
其實,我覺得有點累了,追著潮流、追著大家都在使用的東西,無時不刻地隨時改變自己的習慣,再繼續學習新的習慣,反覆重複著一樣的行為,不太想再做下去了。

MSN 轉移服務以後,我有登入完成轉移到 SKYPE 的服務,因為 MSN 是重要的回憶,無論如何都不想讓這個帳號死掉。
但是,即使如此又怎樣呢?就算轉到 SKYPE,身邊也沒人在用了,這個帳號活著也跟死了沒有兩樣吧?

YAHOO BLOG 即將結束,原本想留著常常回去的老家再也回不去了,所以雖然不想做,但又要再搬一次家...這一次是要把以前 YAHOO 裡的東西全部搬到現在用的 Pixnet,因為不是直接轉移到空的 BLOG,圖片和分類上也要做些改變,所以又是一次大工程。

可是,令我感到不安的是;搬到現在的 Pixnet 以後,難道就能從此安心麼?如果以後 Pixnet 也突然宣布中止服務,難道到時候還得再搬家?
確實,我也可以讓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了吧,可我就是覺得捨不得啊,就像把 MSN 轉到 SKYPE 一樣,即使保留那個帳號毫無意義,但我還是想用另一個形式繼續延續它。

有些事情確實沒有意義,浪費生命與時間,而且是重覆著輪迴,但是之所以如此,那是因為珍惜曾經擁有過的回憶,因此拼命地想以新的形式來保留過去的一切,習慣新的改變以延續舊有的一切。
無論 Pixnet 日後的命運為何,現在對我來說,最大的意義就是把那些珍貴的過往全部搬到這裡來了。

雖然比起那些有名的 BLOG 寫手,我那四百多篇的文章和五千多張的圖片不算什麼,但自己想起來還是覺得有點暈啊。不過換個角度說,從此倒是一勞永逸、不必兩邊跑了,過段時間我看看能不能乾脆也把 Google Blogger 關掉好了,回歸到純粹的單一 BLOG。
在 12 月 26 日之前,還有兩個多月的時間,我想我會找個時間停止更新來慢慢地搬家,雖然 Pixnet 有提供完整搬家的服務,但是畢竟 YAHOO 中止的服務包括了相簿,所以如果遷移的過程中相簿無法順利搬過來,可能就要重新傳圖片和編輯文章了。

WretchYahoo 03 

嗯,大概在追完這一季日劇以後吧,至少也得等到<Woman>的心得寫完之後,我想大概是十月的時候吧,到了那時候,我會先暫停網誌的更新,專心地搬家。
希望不會搬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