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 01

劇 名:Woman ウーマン
時 段:水十 ( 周三晚上十點 )
放 送:日本テレビ NTV

脚 本:坂元裕二
音 楽:三宅一徳
演 出:水田伸生
    相沢淳
制作人:次屋尚
    千葉行利
    大塚英冶
演出補:戸﨑隆司
撮 影:中山光一
音 效:石井和之
統 括:神蔵克

主題歌:androp/Voice

演 出:青柳小春/満島ひかり
    植杉紗千/田中裕子
    青柳信/小栗旬
    青柳望海/鈴木梨央
    ( 4歳の青柳望海/須田理央 )
    青柳陸/髙橋來
    ( 1歳の青柳陸/田中レイ )
    植杉栞/二階堂ふみ
    蒲田由季/臼田あさ美
    砂川藍子/谷村美月
    砂川良祐/三浦貴大
    澤村友吾/高橋一生
    植杉健太郎/小林薫
    蒲田直人/巨勢竜也
    蒲田将人/高田愛斗
    砂川舜祐/庵原匠悟
    松谷高生/井之上隆志

 

=================================================

第七話:生きる為に死んだ大切な人、その真実
播出日:2013年08月14日
收視率:13.0%
出 演:青柳静恵/神野三鈴
    宮前幸司/田中要次
    小島翼/まいど豊

循著亡夫的足跡,小春帶著兩個孩子來到了亡夫長大的故鄉,收到了那封沒有寄出來的信。
小春讀著信,讀著丈夫青柳信不曾說出的那些事情;關於自己的過去與家人。

07 -- 02

信敘述自己母親的這一件事,事實上並不令人訝異,其實早該想像得到;信與小春一樣都是沒有家人的人。
沒有可以依靠的人,家裡只有自己。
沒有家人,並非是家人都過世了,或許是離散了而沒有在一起,像是小春這樣的情況,雖然母親還在卻沒有往來,而我原本以為信的家人可能都不在了,但到了這一集,才知道他還有一個媽媽,只是和小春一樣,沒有往來了。

透過信的回憶,描述出一個每個月期待見母親一面的孩子,即使一個月只能見到一面,但小時候的信卻能夠為了這件事好好地活上一個月並充滿了活下去的期待。
努力地打點自己,不讓周圍的人察覺自己只有一個人生活,這是不想讓人怪罪母親的溫柔吧。

07 -- 03

但是,後來媽媽就不再來了,失去經濟依靠的信,是因為好心的郵差叔叔的幫助才得以順利長大,才能和小春結婚生子,並且再度踏上故鄉的土地。
在信的回憶中,關於這個郵差叔叔的描述不多,也許是因為從他身上獲得的愛和溫柔太多了,那樣正常得如同生活習慣般的情感,太自然也毫無驚喜吧。
我卻很喜歡信和郵差大叔見面的場景,聽到信結婚後的大叔第一個反應是敲了信的頭,埋怨他沒有找自己去參加婚禮,小小的動作卻能看出他對信的關心。

07 -- 04

演郵差大叔的演員,是<惡作劇之吻 2013>中飾演琴子老爸的田中要次,沒想到會連續兩季看到這個大叔。

07 -- 05

「世界上沒有什麼幸福和不幸福,只要有一顆能感受到幸福的心就夠了」
讀完信的望海,認為父親是幸福的,小春也這麼認為。

07 -- 0607 -- 0707 -- 0807 -- 09

這或許就能解釋;為什麼信對母親沒有任何怨懟,因為他始終不曾怪罪媽媽,感謝媽媽把自己生了下來,儘管最後仍然完全拋棄了他,但長大以後的信卻仍然感謝母親。
能夠活著,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活著才能遇到更多幸福的事,幸福的價值或許因人而異,但是對信而言或許並沒有任何價值標準,而是他總能樂觀地滿足自己擁有的一切。

07 -- 1007 -- 11

所以我很喜歡這句話,我甚至覺得是這一集日劇所表達的最重要主旨。
並不是要達到什麼樣的地步才能稱作幸福,而是自己要去感受到底擁有了什麼。

沒有家人的小春和信相遇了,同樣感到寂寞的兩人建立了一個家,然後成為了一家人並且開始孕育出新的生命。
想讓這個家更完整,讓家人更多,所以阿信從故鄉回來以後,才去拜訪了紗千和植杉,他想為小春作更多事,想使小春和母親和好...而就是那一天,信從植杉家回家的途中,發生了那件與小春永別的不幸事件。

07 -- 1207 -- 13

紗千將那天和信見面時吃的東西記得那麼清楚,其實正代表了她並不像嘴巴上說的毫不在意,雖然和女兒處得不好,但心裡還是很關心,母女的情感就是這樣吧,即使無法互相了解,但天生的血緣無法抹滅。

07 -- 14

所以雖然嘴巴上還是很硬,但是在買蛋糕時卻也還是把小春母女三人給算了進去,這也表示在紗千的心中,已將把他們當成家人了吧。

07 -- 15

我很認同植杉說的;不是合不來而是因為太像了,在彼此身上看到了和自己相似的地方...所以處不好。我想到了東野圭吾的<宿命>,和自己不合的往往不是個性不同,而是個性太像,注定碰撞。
小春和媽媽像嗎?我一直覺得她們很像,不過小春身上有股頑強的生命力,這是我在紗千身上感覺不到的東西,但是紗千卻也有種柔韌的堅強就是了。

07 -- 1607 -- 1707 -- 18

一直隱瞞著秘密的琹,終於對小春坦白,當年在地鐵上誣陷信性騷擾而導致信被電車撞死的人,就是自己。

07 -- 1907 -- 20

我相信琹一直想把這件事說出來,儘管媽媽紗千拼了命地不想讓琹再想起這件事,但是那都無法救贖自己愧疚的心。
講出來一定會被追究,但是不說出來,自己就永遠不能走出這個陰影。

小春揪著琹激烈的扭打、琹不斷地說著對不起,這些都是可以預料到的,而那也正是琹所必須承受的情況,但是把錯歸咎在母親身上,認為是媽媽造就了今日的自己而以此為藉口,就多少還是顯得不成熟。

07 -- 21

但是,在一切看起來已經慢慢好轉的現在,卻在這一集即將結束的時候留下了一個這麼大的爆點,下一集到底會怎麼接續開始,真是吊足了胃口啊...

07 -- 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