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zurana Love in TOKYO -- 01

劇 名:イタズラなKiss~Love in TOKYO
    ( 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 )
    ( 一吻定情~Love in TOKYO )
播 出:フジテレビTWO
時 段:金 24 ( 週六凌晨零點 )

原 作:多田かおる/イタズラなKISS
制作人:岡本真由子
    小野誠一
    森谷雄
    日下聡
脚 本:三浦有為子
監 督:永田琴
    阿部雅和
    川野浩司
監督補:戶塚寬人
演 出:黒河內美佳
音 楽:西川茂
製 作:森谷雄
製片人:岡本真由子
    小野誠一
    日下聰
企 劃:櫻井由紀
監 修:西川茂
企 劃:溝口稔
    吉良進太郎 ( 挿絵 )

主題曲:Sabão/アップデート
片頭曲:Sabão/たからもの

出 演:相原琴子/未来穂香
    入江直樹/古川雄輝
    池沢金之助/山田裕貴
    入江紀子/西村知美
    入江重樹/芋洗坂係長
    相原重雄/田中要次
    入江裕樹/相澤侑我
    小森じん子/藤本七海
    石川理美/山谷花純
    銀太郎/柴崎佳佑
    銅蔵/飯田隆裕
    小田原/田中聰元
    渡辺/河相沙羅
    清川教諭/大佐藤崇
    松本裕子/森カンナ
    須藤/加治将樹
    松本綾子/彩夢
    奈良崎ノブ/宮崎秋人
    高宮良/白又敦
    大泉沙穂子/高田里穂
    看護師/佐藤藍子 ( 10 )
    大村医師/今里真 ( 12、13 )
    金森取締/飯田基祐 ( 13 )
    横山秘書/佐伯新 ( 13、14、15 )
    大泉会長/堀内正美 ( 13、14、15、16 )
    医師/柏原崇 ( 15 )

章 回:第01話 恋は流れ星とともに
        戀愛隨著流星到來
    第02話 恋の入門試験
        戀愛入門測試
    第03話 モーニングコーヒーは恋の香り!?
        早晨的咖啡洋溢著戀愛的香味!?
    第04話 チョコレートは恋のお守り!?
        巧克力是戀愛的護身符!?
    第05話 ファーストキスは誰の手に!?
        初吻花落誰家!?
    第06話 ライバル登場!?前途多難な恋
        情敵登場!?前途堪慮的戀愛
    第07話 恋のサービスエース
        旗開得勝的戀愛
    第08話 ファーストデートは突然に
        突如其來的初次約會
    第09話 恋をあきらめる時に
        放棄愛情之時
    第10話 雪の夜の告白
        雪夜裡的表白
    第11話 恋人はサンタクロース
        戀人是聖誕老人
    第12話 それぞれの夢の先に...
        奔向各自的夢想...
    第13話 運命のイタズラ
        命運的惡作劇
    第14話 それぞれの恋の行方
        各自的戀愛的方向
    第15話 さよなら、入江くん
        再見了,入江君
    第16話 流れ星の奇跡
        流星的奇蹟


關於日本少女漫畫改編的戲劇和動畫,<流星花園>和<惡作劇之吻>可以說是我最不陌生的兩部作品。
這兩部作品的每一個版本我不見得都看過,但是這麼長時間以來,感到彷彿每隔一段時間就總是有人會記起它們,並且持續地推出新版本。
是說現在想想,這兩部作品也是少見的;台韓日都各自拍過戲劇的版本。

不過,在此之前,說到日劇的<惡作劇之吻>,那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我記不得,是在幾年前看的,只記得當時自己還在念專科,而這部日劇那時候在有線電視上是播了再播、播了再播,我也就一直播了就看播了就看...

但是,很奇異地,現在問我當時的劇情與細節,我卻幾乎都想不起來...
我只記得男女主角在走廊上撞在一起時兩人嘴唇陰錯陽差碰在一起的一吻,還有直樹去考場時抱著生病的琴子去醫院的場景,最後是直樹晚上在準備考試時琴子吵死人的笛聲...
再來就是主演的柏原崇和佐籐藍子,其他的我什麼都記不得了。

後來,在這次新版的<惡作劇之吻 2013>中,看到直樹送琴子去醫院的劇情時,的確有種再一次重溫的感覺,然而新版<惡作劇之吻>中卻沒有另外兩個我記得的舊的片段,在殘存的印象沒有辦法獲得相印證的情形下,這個新版本<惡作劇之吻>對我來說根本等於是一部新的作品。

Itazurana Love in TOKYO -- 02我想,我其實並不喜歡這個故事,也不喜歡男女主角直樹和琴子,很努力地回想當時自己看這部日劇的理由,之所以看了一次又一次,好像是因為喜歡柏原崇吧,那時候的我覺得柏原崇很帥,但是卻很討厭飾演琴子的佐藤藍子,當時佐藤藍子雖有國民美少女之譽,但我卻怎麼都無法覺得她可愛,而且私以為她演的琴子實在太吵了,實在找不到任何討人喜歡的感覺。

因為琴子這個角色,我更不喜歡佐藤藍子了,因為佐藤藍子的詮釋,讓我更討厭琴子。
知道漫畫版最後的結局是直樹和琴子訂婚時,心裡真是替直樹感到悲哀;為什麼終於還是被琴子俘虜、怎麼還是喜歡上了這個討人厭的女孩?
愛情真是難解的沒道理習題啊。

不過,我還滿喜歡柏原崇飾演的直樹,或者是當時還年輕,所以覺得只要帥就一切都不必太計較了吧?
總之那時候我真的覺得柏原崇非常帥,帥到當時只要電視上播柏原崇的作品時我就一定會看,但是這種迷戀帥氣而不認真看劇情的後果,就是完全都沒記得自己看了些什麼...
除了<惡作劇之吻>外,柏原崇的演出我記得最多的是<將太的壽司>,因為我當時一直在追著這部漫畫,而影像作品與元作的不同倒是讓我很清楚地記住了整部日劇的劇情。
喜歡上麻由以後,我才終於懂得怎麼在一部日劇中只看自己想看的人而又不會漏掉劇情。

對柏原崇飾演直樹的最大印象,是那對琴子的一切應付不來的哭笑不得表情,那個表情也成了日後我對柏原崇的刻板印象,因為那段看他主演日劇的期間,常常會看到這個表情,而我也就記住了這麼一個模樣,不過,現在卻很少看到這個表情,最後一次看到記得是在白夜行,在最終回柏原飾演的篠塚對雪穗說「如果沒有犯罪,你們的羈絆真的非常美麗」的時候。
看白夜行的那時,已經是喜歡柏原崇的好幾年後,而我只覺得這演員好熟悉卻認不起來,直到看到這個表情才終於想起來;他是柏原崇。

Itazurana Love in TOKYO -- 03

是說,白夜行時候的柏原崇還是很帥氣,<蜂蜜幸運草>的時候更是達到了熟男帥氣的頂端,不過在新版的<惡作劇之吻 2013>出場特演時的帥氣好像有點缺角了,而且戲份也很缺角,沒台詞不說,竟然只是從走廊上和新版直樹錯身而過就沒戲唱了,實在是完全沒有意義的特演。

Itazurana Love in TOKYO -- 04

相較之下,佐藤藍子在<惡作劇之吻 2013>的特演就好得多,好歹也有幾句台詞,而且和新版的直樹也有對手戲的互動。
以前很討厭佐藤藍子,也不喜歡她飾演的琴子,但事隔了十多年,再一次看到她,討厭的感覺淡了很多,以前不覺得她好看,但現在看她卻覺得挺有味道,時間對佐藤藍子而言似乎沒有造成傷害,反倒是沉澱得越見陳香。

Itazurana Love in TOKYO -- 05

或者說,是因為我喜歡未来穂香,所以也就不討厭琴子了,而把琴子的標籤從佐藤藍子身上撕下、加上她後來這十多年的變化...順眼很多了。
是啊,我喜歡未来穂香,我會看<惡作劇之吻 2013>就是因為未来穂香,否則其實就像之前說的;我並不喜歡這個故事,而讓我改變決定的原因,演員還是最大關鍵。

但是儘管如此,我還是不覺得未来穂香有把琴子演得很好,可能我被佐藤藍子的琴子給洗腦了,覺得琴子這個角色還是要有一點像甩不開的橡皮糖般地討人厭才比較適合...未来穂香太可愛了,老實說那和我想像的琴子有所牴觸。
而且,老實說她的長相...也不是真的很可愛,第一集初豋場時從圍牆上探出的臉龐讓我想到了猴子...那時候我在想的是...
為什麼會對這個女生有好感?
真的要為了她追這部日劇嗎?

Itazurana Love in TOKYO -- 06

況且,我是因為她在<仮面ライダーOOO>中冰冷知性的形象而喜歡她,和琴子這種單細胞的蠢笨形象也差太多了吧...
可是,就像我在<仮面ライダーOOO>中說到的那樣;未来穂香就是具有那種吸引我的特質,說不上哪裡好卻還是覺得她很不錯,雖然是不一樣的角色類型,但無論是演哪種角色,未来穂香都具有某種覆蓋住角色特質的個人魅力,莫名所以地無法控制想認同她的心情。

過去不喜歡琴子,所以看到她被直樹冷淡對待時,心裡都會感到有點幸災樂禍的竊喜,但這一次再看的時候卻沒了這種想法,不自覺地會替琴子感到擔心,關於兩人緩慢的感情進展也會覺得很焦急,未来穂香讓琴子這個角色變得可愛也讓人心疼,完全地讓我放下了過去對琴子的刻版印象,無論如何,我都認為未来穂香飾演琴子的表現很成功,也認為是這部<惡作劇之吻 2013>最大的亮點之一。

Itazurana Love in TOKYO -- 07

另外一個亮點,是飾演直樹的古川雄輝。
在這之前,我只在<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看過他,那時的他戲份不多也引不起人注意,當宣布直樹由他出演時,我看著海報宣傳照加上過去在<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中對他的淺薄印象,覺得這個選角實在太失敗了...甚至因此覺得這幾年日劇的新生代男演員真的沒有幾個稱頭啊。

不過,在看完第一集以後完全改觀了,古川不是柏原崇那般天生發光體的帥氣,論起俊美程度也似乎也缺少了那麼點男女通殺的我見猶憐,但古川身上那股看似對什麼都不在乎的淡然是柏原崇所沒有的氣質,我很喜歡劇中直樹認真地想著一件事或讀著書本的畫面,因為古川演來別有一份優雅恬淡的貴氣,尤其是端著咖啡在喝的時候,那種貴氣更加明顯。

Itazurana Love in TOKYO -- 08

而古川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在於聲音,不知道是不是以前我迷過動漫和聲優的關係,對於演員的聲音會不明所以地注意,古川的聲音是我喜歡的類型,不低沉但也不尖細,有種壓著嗓子在說話的感覺。
古川演出了不同於柏原崇的直樹;漠然、冷淡,不是冷酷而是對什麼都沒有興趣,饒具優雅的貴公子直樹,而我覺得那是不亞於未来穂香飾演琴子的成功。

至於劇情,我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一如十多年前看的時候那般,因為這兩次追看的原因,都是因為人而我也不是很喜歡這故事的關係。
只是,我想這一次我會把劇情記得比較清楚,畢竟我已經不是十多年前那個隨便看日劇的我了,而且我也真的很喜歡這個版本的男女主角演員。讓琴子和直樹兩人的相處火花十足,令人不自覺地跟隨著劇情並產生了期待下一集的焦慮感。

Itazurana Love in TOKYO -- 09

我覺得<惡作劇之吻 2013>的節奏,似乎比之前舊版還慢了很多,而且就算不和舊版比,相較一般日劇的節奏也比較慢,有時看完了一整集,回想起來卻覺得那樣的故事能夠滿滿地演完五十分鐘,實在是有些難以置信。
不過儘管如此,在看的當下倒是不會令人感到焦慮與不耐煩,導演永田琴雖然放慢了說故事的步調,卻很仔細地沒有留白太多以致浪費任何一分鐘,導演與編劇將觀眾想看的橋段、或者我用爆點來形容好了;將這些一塊塊地分配好填入劇情當中,於是讓整部日劇的節奏雖然緩慢,但卻不疾不徐地把故事從容清楚地說完。

雖然我不喜歡這個題材與故事,但是說真的;期待的演員與意外討喜的演員的表現既然很不錯,導演與編劇也能抓緊整部日劇的調性並營造出令人想看下一集的期待感,這部日劇實在是沒話說的好看,而這也是今年春季檔四月期日劇中我最喜歡的一部。
不知道這個版本的<惡作劇之吻>會不會拍第二部,我是不太希望有第二部,直樹和琴子都結婚了,第二部還能演什麼?比起當初<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最後留的空間更少,再拍下去就大概會回到第三者及婚後相處的柴米油鹽了...我是真不想看這種劇情發展,總覺得那樣的狗尾續貂,根本是另一部劇了。

Itazurana Love in TOKYO --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