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麻由的生日,十九歲的生日。

去年為麻由慶生的時候,正是她高中的最後一年,而今年的她,已經是大學生了。
時間過得好快,這句話似乎是每年為麻由慶生時必然出口的老生常談,但就是在這麼特別的日子,才會如此清晰地意識到某種自己無法改變且不斷前進的不可逆事實。

麻由的長大是不可逆的事實,無論如何感慨都不能改變。

從十八到十九歲的這個期間,麻由從高中畢業,當了大學生。
得償所願地參與了舞台劇的演出,只可惜我沒有去看。
拍了富士的鐵道旅遊節目,月台上、火車窗邊的麻由,美得燦爛,但也讓我有種這個孩子將要走到我看不見的遠方的惶恐錯覺。
還拍了一部和法國合作的國際電影,想到麻由和男主角可能的互動,心裡就酸得複雜。
在広末涼子和稲垣吾郎主演的電影中飾演了一個未婚媽媽的角色,想像麻由大肚子的模樣,有點心疼,卻又期待麻由母性光輝的模樣。

其實,以一個演員來說,麻由不算活躍,但是矛盾的是,我又很希望看到這樣的情況,希望麻由有更多自己私人的時間,所以在知道麻由繼續唸大學的時候,我覺得很開心,有了學生身分在身,麻由的個人空間會更多吧。
像我這樣的粉絲,似乎是不正常的,應該會想多看到自己的 IDOL、節目戲劇等動態訊息越多越好,最好是能夠經營自己的社群並常常更新,而且還要常常很粉絲互動。
是的,我也想多看見麻由,但我只想在戲劇電影和訪談中看見她,卻不想麻由有自己的粉絲社群網站、也不要上那些娛樂節目玩遊戲,或者是什麼見面會和簽名會什麼的。
想要麻由只具有演員和個人身分,這樣的想法是不是太保守了?似乎那真的有點,不符合時代的潮流吧...

但是,正如同麻由的長大這回事兒,是一件不可逆的事,麻由日後的發展與演藝時代的潮流,那也是一件不可逆的事情。
不想看見的、不喜歡麻由做的、不要麻由嘗試的那一切總總,我終究不能去改變。
我想,也許那也是自己該要去學習接受的情況,只是在它到來之前我永遠都還是選擇逃避,而我想在它來臨之後我可能還是無法做好心理準備。

喜歡一個人,確實憑恃著的是那股勇往直前的熱情,但是,不是什麼事都能如自己所想所願。
除了熱情之外,在喜歡麻由的這些年來,我一直在學習著調整自己看待 IDOL 的心態,接受她帶給我的美好。以及最重要的;在心裡永遠相信她的堅持,告訴自己支持她的不變心情。

是啊,在追逐麻由背影的這條路上,我知道自己的態度已經不若以往的積極。
但是,喜歡是不會變的,心情更是不會變的,就像以前說過的;「喜歡麻由」這件事已經構成了絕大部分的我,是一種無法分割掉的感覺。
我怎麼能把那大部分的我給割捨掉呢,如果真的分割,那我就不是我了吧。

去年的今天,我在想麻由的以後,會是什麼模樣。
今年我又忍不住想像,十九歲的麻由會是什麼模樣,在她的前方還有什麼事情等著她,在這即將成年的一年前,倒數著應該成熟的最後期限,麻由會有怎麼樣的心情?
我還是無法想像,就像我始終沒想到小時候的麻由,會成長為現在眼前這個氣質柔和的大女生。

所以,與其想那麼多,我想,我還是說聲生日快樂會更加地實在吧。

孩子,祝福妳、福田麻由子、十九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