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檔日劇早已結束,但是我卻遲遲沒有開始進入夏季日劇的檔期。
因為春季檔日劇,我還沒有看完。
直到上禮拜把<惡作劇之吻>和<35歳の高校生>看完、又終於將上上季的<古書堂の事件手帖>補完以後,才真的能全心開始看新一季的日劇。

不過,一開始我是不太想看夏季檔日劇,因為粗率地看了一下新番題材和出演者,並沒有對任何一部感到有興趣。
勉強來說,只有<齊藤太太 2>的桐谷美玲的出演讓我有所期待,但是,當初我不是很喜歡<齊藤太太>第一部,所以也就並不想看這部日劇的第二部了。
但是,在把該看完的都看完了,又多少看了一些評論以後,再更仔細地看了出演的名單,有看到像山下リオ、夏帆和高田里穂等等還算印象不錯的演員,加上朋友的推薦後,還是找到了幾部想看的日劇。

但是算了一下,這一季我看過第一集的日劇不多,才四部而已,不過其中有三部初步讓我感覺很好,投資報酬率算是很高吧 XD

有一部日劇我很想看,是沢村一樹主演的<DOCTORS〜最強の名医 2>,但是因為沒有看過第一部,所以這一季我會暫時把<DOCTORS〜最強の名医 2>擱著,等以後看完第一集再來補完吧...

 


Woman
NTV 水十
満島ひかり/田中裕子/小栗旬

Woman

看到編劇是坂元裕二的時候,我原本並不考慮這部日劇。
儘管過去我是那麼喜歡他執筆的<わたしたちの教科書>和<それでも、生きてゆく>,但是這個編劇也有幾部讓我非常不喜歡的<トップキャスター>和<太陽と海の教室>,對我而言是個好壞很極端的編劇。

是朋友的建議,才讓我決定看這部日劇,當然我不否認的是在她告訴我的當下,我是被演員表中的「小栗旬」三個字給吸引了,雖然後來聽說小栗旬只出現在回憶片段,但他的出演也是讓我下定決心的原因之一。
但是,真正讓我想要繼續看下去的是;看完第一集之後那種強烈的好感。

整部日劇呈現出來的氣氛;是小鎮冰冷的色調與公寓昏暗的燈光,調和出的沉重無奈,那種令人揪心的緊繃,使人對劇中満島ひかり飾演的小春所感受到的現實壓力無法不同情,而從頭到尾這樣揪住心臟的疼痛就令人喘不過氣來地不能停止。
満島ひかり很適合演那種瘦弱卻堅強的人物,感覺上似乎完全承受不住任何一點打擊,卻又總是能夠堅持著自己的信念承擔起一切,也許偶爾會脆弱地痛哭、或許會有看起來似乎再也堅持不下去而崩潰的時刻,但她一直都會在那裡,在她的位置上扮演好她的角色,給觀眾也為故事帶來希望。
我不知道,這部日劇想訴說的是什麼,只是那種很狠地被握住內心的感覺,讓我想一直地感受、一直地看下去。

 

 

悪霊病棟
TBS 木 25 深夜
MBS 木 25 深夜
夏帆/大和田健介/高田里穂/川上ジュリア

惡靈病棟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選這部日劇看,雖然我對夏帆和高田里穂的印象都不錯,但他們還不至於讓我有想看一部日劇的衝動。

好吧,想來想去,我想理由就是「想被嚇一嚇」吧,尤其每到夏天就多少會這麼想...大概是被每年鬼月電視上反覆播出的<毛骨悚然恐怖撞鬼經驗>養成的習慣吧。
或者是,現在真的是 OOXX 地實在太熱了,製造一點雞皮疙瘩還是有助於消暑的 XDDD。

老實說,這部日劇很普通,節奏太慢而且到目前為止也看不太到主旨,就只是一個很容易鬧鬼的醫院舊大樓,而夏帆主演的主角剛好又是一個能夠看到靈體的人而已,故事的推展也很拖沓,但是整體氣氛倒還總是維持住應有的緊張懸疑,而深夜劇播出時間不長的特點也多少沖淡了緩慢的節拍可能帶來的沉悶,加上「想被嚇一嚇」的夏日效應,對我來說<悪霊病棟>還是有一定的魅力。
所以,我想我還是會看完這部<悪霊病棟>

 

 

リミット
テレビ東京 金 24 深夜
テレビ大阪 月 24 深夜
桜庭ななみ/土屋太鳳/工藤綾乃/山下リオ/増田有華

リミット

選看<リミット>的原因,是山下リオ;還有更後來才知道的--這是改編自<ライフ>原作者すえのぶけいこ的作品。

<リミット>一如當初<ライフ>陰暗寫實的風格,故事的舞台背景同樣是那既美麗又可怕的高中時代,霸凌欺負的事件是絕對少不了的題材,每個人都被定位了;受歡迎與不受歡迎、欺凌者與被欺凌者。
無論願意還是不願意,他們忠實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光鮮亮麗的人想活得更加美好,平凡無奇的人則只想附和獲得生存,被踩在腳下的人想著的是,機會很小但突如其來的總有一天...
而那「總有一天」竟然真的出現了,在靜岡的深山叢林中,逃過畢業旅行車禍的五個少女之間,班級原有的階層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生存、復仇、嫉妒、憎恨等複雜的心情呈現出難以想像的凶暴臉孔,在生死交關的危險境地下,黑暗人性開始了大反撲。

同樣是霸凌的題材,<35歳の高校生>試圖給予救贖,然而<リミット>似乎完全否定了救贖的可能性,還是說,那不是現階段劇情需要的呢?
すえのぶけいこ的作品改編,果然很值得一看,只是就像當年我看<ライフ>一樣,看了讓人心情好不起來。

期待的山下リオ也沒讓我失望,剪短頭髮的造型雖然看了有些不習慣,但是既壓抑又瘋狂顫抖的眼神,讓我覺得不負期望啊。
還有過去從沒看到過的土屋太鳳,知性冷靜的樣子十分迷人,若不是之前就認識了山下リオ,而且她飾演的盛重亜梨紗存在感又如此強烈的話,我想我會先注意到土屋太鳳飾演的神矢知恵子,不過不論演員的話,神矢知恵子是這部日劇裡我最喜歡的角色。
而桜庭ななみ...以前我也沒看過她,她的表情讓我想起了以前<ライフ>的小步北乃きい,但某些角度感覺更像長澤まさみ,給我的印象很好,我覺得她有種青春可愛的氣質,但偶爾卻又有帶了點了然的世故。

至於工藤綾乃和増田有華兩人,到目前為止我對她們還沒有特別的感覺。

這部<リミット>我想我會繼續看下去,它和<Woman>給我的期待感一樣強烈。

 

 

パンとスープとネコ日和
WOWOW 日十
小林聡美/伽奈/もたいまさこ/光石研/
塩見三省/美波/市川実和子/加瀬亮/岸惠子

パンとスープとネコ日和

我承認,我想看<パンとスープとネコ日和>的原因是因為這個演員陣容讓我想起了木皿泉。
還有,劇名聽起來很可愛。

但是,這部日劇我連一集都看不完就放棄了,實在無法適應它緩慢的節奏與台詞稀少的過場畫面,真的是一部太能讓人聯想到「生活」的日劇,我欣賞不來。
有時候,不太喜歡看日本電影就是因為這樣,太多無言的獨白與實在的生活百態,讓我覺得我又跟著整部日劇,重新過了自己張開眼睛生活的一天...
<パンとスープとネコ日和>就讓我完全想到了自己不喜歡日本電影的痛苦經驗,完全看不懂想說什麼的感覺讓我想抓狂,膚淺如我,真的不懂欣賞這種質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