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ieve 02

再來聊聊カナ這張單曲<Believe>吧。

基本上,這張單曲的主打歌<Believe>在單曲發行前我就聽過了 ( 咳咳...演唱會和先行 PV ),對這首歌的表現讓我滿意得不能再滿意,所以我就寫了這篇心得:
http://akiyon.pixnet.net/blog/post/96879956

但是,如果說到這張單曲最令我期待的東西,主打歌<Believe>只能排第二,第一當然是單曲附錄的 2013 台灣演唱會片段 DVD,這也是之所以買這這單曲的主要原因。

距離那場演唱會到現在,也不過三個月,記憶還是很清晰,再看了一次 DVD 收錄的片段,依然有好像剛剛才發生的錯覺,即視感的印象十分強烈...實在是一場十分難忘的演唱會。

再看到一次カナ用中文演唱改編的<-Best Friend>,還是覺得很感動,還有カナ末了那句「台灣最高」聽了真是非常地令人感到歡喜。

Believe 03

DVD 的畫質壓制得很清晰,重溫演唱會的感覺很棒,遺憾的是片段收錄的時間太短,不過那也是可以想見的情況,定價一千五百日幣的單曲,怎麼可能全部收錄呢,只是十一分鐘的剪接真的會讓人感到很難滿足啊,因為好不容易被挑起了回憶,卻不能完整地重新溫習,怎麼說都覺得有些可惜。

不知道會不會發行 DVD 實錄,如果有藍光就更好了

Believe 04

當初,我並沒有去想要聽聽另外兩首歌,主打歌太好聽了,而附錄的 2013 台灣演唱會片段 DVD 實在太誘人,所以對於另外兩首反而就沒有想太多了,在單曲到手之前再也沒想過他們,一心一意將期盼放在演唱會片段 DVD 上。
單曲入手後,老實說我也還是沒有想到要去聽這兩首歌,滿腦子還是只想著要重溫演唱會 XDDDD,直到幾天前,我更新了平板電腦的歌曲,把生物和カナ的新歌放進去以後,才終於把<Rainbow>和<Story>這兩首歌給聽完了。
這兩首歌超乎我想像的好聽。

<Rainbow>明朗的旋律節奏看起來似乎延續了<Believe>的活潑心情,但是カナ一反演唱主打歌時的緊細嗓音,而是以比較輕柔的方式來詮釋<Rainbow>,乍聽有點像是正在哀怨的朦朧細語,但又帶著一些俏麗的撒嬌意味,很有些可愛卻又不成熟的嬌媚,聽起來很舒服。
不知道為什麼剛聽<Rainbow>的時候,我想起了<私たち>,總有種カナ在前奏演唱完時,後面聲音的走勢後續似乎應該要像<私たち>一樣接著開始高聲地吟哦「Oh」的錯覺,但是在沒有的時候,才真的會發現這兩首歌還是兩首不一樣的歌曲,不過在四分零一秒時的高音,又讓我想起了<私たち>,可是在唱完以後,那種兩首完全不一樣的發現又會再回到心上。
雖然並不一樣,但我還是常常會覺得,<Rainbow>聽起來的感覺就像是輕快一點的<私たち>。

<Story>也是一首節奏比較明快的歌曲,感覺上介於<Believe>和<Rainbow>之間,沒有<Believe>那麼地亮、躍動感也不那麼強烈,但是卻又不像<Rainbow>那般地輕柔,歌聲的感覺也比較扁,不至於到細緻的程度,似乎也沒有<Rainbow>中突兀的高音表現。
總的來說,<Story>給人的感覺不像<Believe>和<Rainbow>的強烈,但也因此缺少了カナ特有的高亢嗓音營造的尖銳美感,<Story>是一首相對平穩的歌曲,純粹地帶給歌迷欣賞カナ演唱實力的機會,聽カナ對於快慢節拍掌握的得心應手、在旋律高低起伏間輕鬆踩踏著但感情渾厚的歌聲演唱,真是聽歌的一種享受。
歌曲雖然普通,但很適合カナ、是能夠讓カナ充分發揮的一首歌,對喜歡カナ的我而言,這就是一首好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