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くても feat.WISE

其實我很喜歡一種歌曲類型,就是唱完一段嘻哈以後,後面換成另外一種曲風的音樂。
好像也不能說是另外一種曲風,應該說總之接在後面的不是嘻哈唱法的旋律。

不知道如何才能明白的形容,舉例比較快,例如;讓我第一次聽到這種曲風的歌,是潘瑋柏的<Tell Me>:



我很喜歡那個接在潘瑋柏饒舌後面那個女生唱的間奏。

這種曲風我聽到的大部分都是男女分開唱的方式,記得也有女生唱饒舌、男生唱間奏的形式,不過我個人比較偏愛由女生的聲音唱那個間奏的部份。
一個人唱的也有,可是覺得...還是兩種聲音產生的落差更有感覺。

カナ有一首我很喜歡的歌,也是這種形式的歌曲,就是<遠くても feat.WISE>。
不過這首歌其實饒舌的部份不多,主旋律還是以カナ為主,但是,カナ接在 WISE 的饒舌演出之後的演唱,還是讓我想起了這份喜歡的心情。

開始想接觸カナ歌曲以後,是從專輯開始聽起,這首<遠くても feat.WISE>收錄在第一張專輯<LOVE one>裡,排在第二首的曲目順序也讓它成了第一張專輯裡我最先喜歡上的歌曲。

其實,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沒有什麼很特別的感覺,只覺得カナ的嗓音比起一開始在<会いたくて 会いたくて>和<Best Friend>中認識的印象還要更甜更年輕一點,抽象一點形容的話;是覺得粉嫩可愛多了些。
總之,是一首很甜膩、充滿濃密思念的情歌。

但是,從第二段的主旋律與副歌結束以後,就是大概從歌曲的三分半鐘開始的部分,給我的感覺就不一樣了。
很喜歡カナ在間奏時演唱的「LOVE、LOVE」,還有在「LOVE、LOVE」結束後開始把音階拉高的哼唱,接在 WISE 嘻哈後的像是合音般的吟唱。
像是累積已久的思念一次爆發般地不顧一切,カナ的聲音表達了這份迫不及待想和喜歡的人在一起的濃烈熱情,讓人感到心動的甜蜜。

也是從那時候我感覺到了カナ聲音的純淨之處,在緊薄到僅懸一線的尖亢高音和甜膩溫暖的細柔嗓音以外,存在著一個可以不需要任何點綴就能與音符同化的乾淨聲音,即使是無意義的吟唱也像是另一種樂器獨奏般的單純迷人。

有時覺得,聽カナ唱歌,沒有歌詞的吟唱或哼唱更吸引人。
或者是我喜歡聽カナ這樣唱歌吧。
但我想,唱片公司應該也知道カナ這項特質吧,因為在聽完了カナ的四張專輯以後,覺得後兩張專輯裡給カナ這樣發揮的歌曲比較多。
我會認為カナ的專輯一張比一張好聽的原因,我想也是因為感覺到對於カナ聲音與特色的發揮,是一張比一張掌握得還要好的緣故吧。

PV

遠くても - 西野カナ Feat. WISE from benone on Vim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