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是初集的心得感想,但是也就只有一部<イタズラなKiss~Love in TOKYO>而已...
其實,我選定要看、、而且已經更新字幕的日劇,目前已經有三部出來了: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in ニューヨーク スペシャル
女信長
イタズラなKiss~Love in TOKYO

但是,前兩部都是 SP,因為集數最多只有兩集,所以我就另外寫心得,不放在這篇了。
因此,這篇初集心得只有一部日劇。

 

 

イタズラなKiss~Love in TOKYO ( 惡作劇之吻 2013 )
フジテレビTWO,金24
未来穂香/古川雄輝/山田裕貴

イタズラなKiss~Love in TOKYO

<イタズラなKiss~Love in TOKYO>,在這裡就叫它<惡作劇之吻 2013>吧。
雖然說,看<惡作劇之吻 2013>是為了未来穂香,不過心裡其實不對這部日劇抱什麼特別的期待,畢竟很早以前看過柏原崇演的版本、後來鄭元暢和林依晨演的台灣版也看過一點,我知道自己並非很喜歡這個故事,看它,更多的是種因為懷念而想看看的感覺。

不過,女主角未来穂香應該是這三個版本裏我最喜歡的了,至少比起十幾年前的日劇和台灣偶像劇來說,這次的女主角是我比較期待的。

但是,看她演呆呆的琴子,還是不太習慣。
畢竟我認識這個女生是在<仮面ライダーOOO>時候的事,未来穂香演的メズール是一個很冷靜、思考慎密之人,而且那個角色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本質是冶艷成年女性卻化身成少女的模樣,所以舉手投足間也有特別超齡的成熟,和琴子真是完全相反的類型。

所以才看不習慣,而看不習慣的時候,就會覺得她的演技變得很誇張做作。
不過,慢慢看了十幾分鐘以後,也就覺得習慣了,就能將未来穂香和琴子的形象合在一起,誇張做作的感覺也就消失了。
當然,或許是因為我對未来穂香抱有好感,所以才會適應接受吧。

是說,我覺得未来穂香演起琴子真的挺可愛,石化發呆和驚訝的表情都很討喜,配合嬌小的身體有種蹦蹦跳跳的感覺,儘管演技還不是那麼好,但這幾點彌補了演技表現的不足,至少看了讓我感到喜歡。

剛開始看到消息時,不是很喜歡男主角的古川雄輝和山田裕貴,但是真的看到戲劇了以後卻覺得很不錯。
古川雄輝演起直樹還頗有些冰冷的架式,雖然臉裝得不夠臭,天才的氣勢也不是那麼足夠,不過反而因此意外地具有某種不在乎的淡然,看起來還有些優雅閒適的貴氣。

而山田裕貴演起阿金,沒有太過誇張的肢體動作,如果期待他的聒噪好動要有漫畫風格的話,或許很失敗吧,但如果以一個現實程度來看的話,那種不具漫畫風格的好動卻很到位。

就一部日劇的第一集來說,<惡作劇之吻 2013>給我的感覺很好,未来穂香、古川雄輝和山田裕貴三個演員都挺討人喜歡,彼此之間碰撞出來的火花也很吸引人,我很喜歡看琴子的自言自語,還有琴子和直樹面對面的鬥嘴,以及阿金完全不聽人家說話的勇往直前;這些都非常具有看點,讓人看完以後就非常期待第二集的到來。

故事方面,目前還看不出太大的改編,不過背景的製作真的看得出製作費的成本不是很夠,被隕石砸毀的房子怎麼看都覺得像玩具屋,一看就是深夜劇的感覺,而且還是成本很低的深夜劇。
或是說只有那個房子做得不太好而已?希望是如此吧。
不過,這點瑕疵不影響我對第二集的期待心情。

另外,也很期待還未開播的四月期日劇。
是說,發現台灣的緯來日本台似乎要播<ガリレオ>第二部,零時差應該不可能,但大概最好的情況會像當時的<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一樣,和日本的首播最少差一個禮拜吧。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20130307/default.asp
ガリレオ 緯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