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第二集以後,我最想說‥‥絕對領域是一種不由分說、肯定的犯規行為。

006

好吧,我現在終於知道被自己的惡趣味擺一道的滋味了‥‥XDDD

還是不說了,我只希望麻由在接下來的集數會換個造型吧。

關於上一集所擔心的血緣問題,在這一集已經有了答案,正如同匿名留言的朋友所說的一樣,他們是因為父母離婚而分別被撫養的兄妹。

不過從周遭人的反應來看;森口類有妹妹這件事,顯然沒有什麼人知道。
血緣之事我想應該到此可以告一段落吧,只要後來編劇沒有突發奇想,那麼我所擔心的情況我想是不會發生吧。


我總覺得這對兄妹很怪異。真要說起哪裡怪異,應該是彼此間沒有那種很強烈的親情羈絆吧,類和春奈之間的互動讓人感到有些隔閡的陌生。
但是想想;既然不是在同一個屋簷下長大的兄妹,那麼雖然有親情作為關注的橋樑,但缺少日常所累積而成的牽絆,這樣的相處感覺上也是很合理的吧。


007

換句話說;類和春奈對彼此都不見得是完全熟悉,也可能並不了解對方。
歷經綁架驚嚇之後的春奈,如果照哥哥類和她自己的說法,她是被拿來威脅類分發手機的籌碼,應該是一個被無辜捲入事件的事件者。

可是在這一集裡春奈的表現很難讓人有「無辜」的錯覺。有幾幕春奈躲在暗處的眼神表情,都充滿了高深莫測的意味,雖然沒有透露出什麼事情,但就是讓人覺得不對勁。
這也難怪在論壇上看到有猜測春奈可能是 BOSS 的想法出現,因為這些畫面實在無法不使人有特別的聯想。


008

但就一部完全跳脫原作範圍改編的戲劇而言,在目前第二集還是很難看出走向。僅僅幾個可疑的畫面,我個人意見就這樣的情況還很難說一定是 BOSS。
我倒是覺得與其說春奈可能是 BOSS,不如說我比較擔心的是;她似乎很在意那個當刑警的表哥萩戸金次郎。
而且為什麼要問星野;古崎是不是他女朋友的問題?真的只是煩惱他們兩人只能活一個嗎?


009

春奈是不是 BOSS?我想對我來說,問題不在於可能「是」或「不是」,而是「想」和「不想」。
那麼,我自己到底想不想要春奈是 BOSS?
老實說,我並不想。
原因不能從春奈這個角色的本質來談,而要回到演這個角色的麻由身上來講了。


並不是我怕麻由演 BOSS 會被罵,我只是‥‥不希望讓自己過往的期望套在麻由身上,我承認演員肯定有適合出演的角色類型,尤其麻由又是屬於個人特質強烈的演員,所以在麻由身上這種傾向更為強烈。
過去的我,總希望麻由演好的角色,甚至應該是要像雪穗那樣很強大的人物特質,這樣才夠出彩、才真能符合麻由。
忘記是在啥時候開始,我不想用這樣的心情去看待麻由,也不希望麻由要像以前的她那樣怎樣或怎樣。
看著麻由的改變,我突然覺得自己不該這樣去要求她,麻由有麻由演戲的方式,小時候的她是那樣去詮釋角色,而長大以後的她是用現在的方式去詮釋角色。
我希望自己不要再去想以前的麻由是怎樣,而現在的麻由不像以前那樣,我不想用這樣的想法去看待麻由,我知道這很難作到,但我想要試試,不去預設麻由的角色,不去想這角色對麻由好不好,麻由只要努力地好好地演戲,就足以回應我對她的支持,我希望自己只要做到這麼簡單的期待就好。


不想麻由演 BOSS、像雪穗一樣特別又強大的角色,與其說是不希望,不如說自己不願意去想像那樣的預設,應該是說我自己本身的懦弱,害怕任何有可能激起自己期待的可能性,所以在逃避吧。
也許我是用這些長篇大論的理由,去蓋住自己對麻由出演任何影劇毫無熱情興奮的冷淡吧。


其實我想我只是在逃避而已‥‥

太害怕那天的到來,也不知道是否會到來,所以結論就是;
我要把握現在,認真地好好地看麻由每一次的演出。


是說;我覺得麻由在這一集還是有很多像第一集那種看起來呆呆的恍惚,有點像是遊魂一樣的解離狀態。
不過假設一下;受到這麼嚴重的綁架驚嚇,應該在事發的幾天內都還是會餘悸猶存吧。


最讓我驚艷的是聲音,很少聽到現在的麻由用這麼嬌嫩的聲音在演一個角色,那種嬌嫩並不尖細,是某種很女性化的聲音,聲音表情不很激烈,但卻很飽滿,而且最迷人的是裡面還帶有一絲絲低沉渾厚,麻由這樣的聲音真的很好聽。
第一集時麻由只有一句台詞,而且又是處在剛被釋放的處境之下,所以還聽不出這種聲音改變。
不知道後面的麻由還會保持那樣的聲音嗎‥‥


其實我更想說;光從這聲音看到麻由的成功改變,我覺得<未来日記>就讓我很滿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