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已經到第三集了,這部日劇的製作團隊真的沒考慮給麻由換一個造型嗎?

009

如果不算回憶場景的話,這一集,麻由演的春奈只出現一段,不過我還是覺得;戲份多少什麼的都沒有關係,最主要是麻由有出場,只要讓我看看現在的她,然後想知道她的表現如何,對我來說;那樣就好。

比起第二集,我其實更喜歡這一集的麻由。

倒不是說劇情對春奈這個角色有什麼出彩的鋪排,她在這一集只是延續了前一集的神秘感和曖昧,語焉不詳地丟出既是關心又像是在暗示分化挑撥的話,然後就這樣兀自飄走。

010

我喜歡的是‥‥‥嗯‥‥‥說穿了就是很喜歡麻由在這一集的表情吧,喜歡她很女性化的嬌柔,雙眼閃爍著某種細緻棉軟的光,是一種很美卻又很羞怯的風情。

011

這一集的麻由,又讓我想起了那曾經在過去,我幾度努力忘記且不願去回憶的純粹女性的性感,就在我以為自己已經忘掉,就在我認為轉為內斂的麻由應該不會再讓我這樣去聯想的現在,我很錯愕地發現;竟然又再度感到了這種要命的悸動。

「麻由很性感」這件事對我來說,是罪惡至極的聯想,是我不想有的感覺。
如果我有勇氣殺死自己,那麼我肯定想要在自己有這種感覺的時候,把雙手伸向喉頭扼死自己。
但是‥‥‥我不勇敢,我很懦弱,沒有那樣強大的精神力來撐持著我殺了自己,就像我無法阻止自己可憎的聯想,悲哀地又再度陷入自責的境界。

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會為自己身為男人而感到遺憾。

如果站在同樣性別的角度,或許我能再更多一點設想麻由的心境吧?更重要的是;去除掉那偶然有之的感覺,我想我一定可以去除掉多一點雜質,比現在更加單純地喜歡這個女孩。
或許到那地步,我就可以完全地確認並堅定自己喜歡她的心與意志了吧‥‥‥

即使很不願意回想起這些感覺,我還是很不住想說,麻由這一集的眼睛和表情真的很美。
不管想用多少話來形容,哽在嘴邊終究還是說不出來,反正就是美、很美很美很美 ~~
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在那雙眼睛感到那些令我心悸的嬌柔羞怯,也許是麻由在詮釋春奈時表錯情、或者說確實另有用意?

到底怎樣是怎樣,我已經沒有辦法思考,因為我被那樣美麗的美給撼動了。
突然想到村上春樹在<人造衛星情人>一開始就開宗明義說到的:
那是一場猶如以排山倒海之勢掠過無邊草原的龍捲風一般的迅猛的戀情。它片甲不留地摧毀路上一切障礙,又將其接二連三卷上高空,不由分說地撕得粉碎,打得體無完膚。繼而勢頭絲毫不減地吹過汪洋大海,毫不留情地颳倒吳哥窟,燒毀有一群群可憐的老虎的印度森林,隨即化為波斯沙漠的沙塵暴,將富有異國情調的城堡都市整個埋進沙地。
我對麻由絕對不是「戀愛」吧?就算說用「愛」來形容我想也太差強人意。但我覺得;我在這一集被麻由撼動的感覺,就很像村上春樹形容的這樣,心裡的什麼被不留餘地地連根拔起,一種被徹底吹亂翻掉的感覺。

這樣絕對的美麗再配合聲音的表現‥‥‥
我只能表示;無言,已經真的沒什麼好說的了。
在我心裡,這一集的麻由完全進入了無法侵犯的無敵狀態。
所以真的沒有什麼好說。

唯一能說的就是;
我想看第四集。
管它劇情、BOSS和人物什麼的鬼,去它的一切,我只要有麻由能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