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認識 GReeeeN 的第二首歌。
其實,說起來很不好意思的是;我是因為 PV 而喜歡上這首歌。不只是因為喜歡 PV 的故事,還因為 PV 的女主角很可愛,所以才讓我對這首歌留上了心。

當初會聽這首歌,是因為在 Youtube 上聽<剎那>時而連結到這首歌,本來不覺得特別好聽,因為那時候我對於 GReeeeN 的印象還強烈地停留在最初認識的〈剎那〉,總難免會拿這首歌和別首歌比較。
而 PV 和出演的女主角改變了我這種沒有道理的執著,可以說我是從這首歌以後才開始改變自己聽 GReeeeN 歌曲的心理刻板印象吧。

GReeeeN 因為是一個不露臉的團體,所以他們無法在自己歌曲的 PV 中現身,但是 PV 還是要拍,所以唯一的辦法就是拍有故事的 PV。
GReeeeN 的 PV 故事很多都很有意思,像是那首讓我認識 GReeeeN 的<剎那>,就拍了一篇很感人的特攝英雄片。<扉>則是一個新人加入電視工作的成長經歷。

相較之下<愛唄>的故事相對於其他 PV 是單純許多的,而且豋場人物也只有一男一女,但也就是那種簡單吧,所以讓我印象很深刻。

我喜歡<愛唄> PV 中所傳達出的那種對愛的執著,那是一種沒有理由的執意,以愛為名所以不怕失敗的固執,只是因為愛,因此就這麼驅使著他們要把心中這最想讓對方知道的情感表達出來。
〈愛唄〉就是一首愛之歌,它的主旨,僅只如此而已,把愛說出來、讓你愛的人聽見、看到你對他的愛,這首歌所想說的情感就是這麼簡單,是這樣反覆地重覆著罷了。

只有勇往直前的愛,才能夠披荊斬棘。這種說法聽起來太熱血夢幻且不切實際,可是有時明明知道很不真實,但還是想要相信,就像 PV 裡男主角的堅持執著打破了橫隔在喜歡的人面前那薄薄的障壁,那種無畏感動了女主角而得到了她含著眼淚的笑,這種面對情感的正面態度,不管怎樣都令人佩服啊。

人世間、感情事因為總不能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正面應對不見得有正面結果,所以;這首〈愛唄〉才會雖然如此老套地羅曼蒂克、卻又那麼地打動人。


愛唄 PV
感謝上傳到網路上的大大:
http://video.sina.com.cn/v/b/14988868-126048947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