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該是一部充滿謎團的不思議類型戲劇,結果,到了這一集我才知道,原來是一部科幻懸疑劇?

 

片 名:未来日記-ANOTHER:WORLD-
放 送:フジテレビ土11
    2012年05月26日
章 回:第六回
    最後のDEAD END
收視率:6.6 %

制 作:フジテレビ
原 作:えすのサカエ「未来日記」
系 列:渡辺雄介
脚 本:桑村さや香
    早船歌江子
演 出:宮木正悟
    並木道子
演出補:品田俊介
CG      :三塚篤
    市毛宏和
制 片:藤野良太
音 楽:福廣秀一朗

主題歌:柴咲コウ/ANOTHER:WORLD

演 員:星野新太/岡田将生
    古崎由乃/剛力彩芽
    森口類/本郷奏多
    沖江春奈/福田麻由子
    高坂王子/菊池風磨
    萩戸金次郎/岡田義徳
    不破めぐみ/二階堂ふみ
    奥田陽介/平岡祐太
    木部徹/佐野史郎
    蔵田暁/平賀雅臣
    浅見まりな/富永沙織
    星野礼子/宮崎美子


我很想知道,這傢伙到底是幹嘛用的?

033

「你爸爸經常說:世上有很多事無法解釋」
星野老媽這段話不知道為什麼讓我看了覺得很好笑。

034

那種感覺很像‥‥‥鬼片裡的主角因靈異現象所苦而跑去尋求協助時,有人跟他說;這世界可能有鬼也可能沒有鬼一樣讓人感到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真的覺得這種劇情安排很多此一舉,這部戲從一開始就有很多不可解釋的事,這種題材原本就沒有常理可循,實在不需要到了第六集還讓男主角的老媽再來提醒觀眾一次。

該演的不演,不該演的演一堆。
像類為了保護星野而墜落死亡這件事的後續發展,就使我感覺到<未来日記>處理過場有多粗率與不認真。
為什麼沒有人發現不是日記持有者的類,竟然是用跟日記持有者一樣的方式消失?而且春奈就這樣放走了星野,而把對決延到晚上的廢墟進行,也許春奈因哥哥的消失打擊太大而疏忽了星野,但這種事情沒有演出來就變成了一個很說不通的漏洞。
或許;導演和編劇認為這種事情,觀眾可以自己透過想像來自我補足,既然這樣我就無話可說,畢竟這是個人風格,我無可置評,但是我認為那就是這部<未来日記>之所以讓人快看不下去的硬傷,應該要好好去細膩處理的部份草草地留下了自以為很有意境的留白,沒啥必要的部份卻煞有介事地演了一大堆。

035

而且我不明白的是;怎麼突然到了這一集,所有的線索都跑出來了。

沒有任何交代地類就突然從圖書館裡尋找到了「人怎麼會消失」的依據,蟲洞理論讓我聽了感到不可置信,坦白說我從一開始都不想去了解人怎麼會消失,因為那就是「未来日記」這個死亡遊戲的規則。
並不是說這種事情不能研究,換作任何人處在當下的環境,都會有想把這件事搞清楚的想法,只是‥‥‥前幾集都沒有這樣的跡象,現在出現不會太突兀嗎?

036

還有,我不知道原來那個刑警大叔萩戸金次郎對於空間這麼有研究,在醫院與刑案之間奔波還能查到這麼多線索,實在讓人佩服。
而且,那兩個刑警為什麼要找上星野?論關係應該先找類、再來是春奈吧?就算找上倫子都比找星野來的說得通。

037

這種中間毫無進展跡象,而又突然一夜之間全跑出來的研究理論,我只能說那是天外飛來一筆般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莫名奇妙。

我想問的還是;你到底想演什麼?
這是我覺得比蟲洞、時空以及任何世上無法解釋的事情都該清楚告訴觀眾的一件事。

其實看到第六集,多少能發現編劇和導演對於伏筆的刻意用心,像是第二集星野的遇襲,事實上後來證實是春奈搞的鬼。還有木部社長跟古崎談完話就自毀手機的動作。更不用說到目前為止都很神秘的古崎,突然像變了一個人一樣地刺殺星野而成了最後的持有者。這些有解開的及尚未解開的伏筆,都看得出此劇非常努力埋設未爆點的跡象。
甚至是這一集類以日記持有者的形式消失,我寧願相信這也是一個伏筆,否則這一段劇情真的太難解釋。
可是我想說;把主線搞清楚、讓過場劇景的連接更順暢,這些伏筆才能發揮出功用,否則就只是故弄玄虛的猴戲罷了。

038

已經進展到另一個世界的<未来日記>,新的一集會不會慢慢地再把這些伏筆解開?
但老實說;就算把伏筆解開,如果此劇不改變它的演法‥‥‥
依然還是一部讓人看不下去的日劇。

0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