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

讓大家回來吧,包括我。
把希望寄託在星野身上、在另外一個世界等待他實現諾言的春奈,沒過多久就看到星野出現在自己面前,關於這個情況,她會怎麼想呢?
我知道在上禮拜我所想的;不諒解與死心,這絕對是不可能發生的狀況。
因為那不是春奈這個角色的風格。
而且就像我所說的;那樣的春奈就沒有了令人心疼的可愛了‥‥‥
我認為春奈是一個情緒反應很輕淡,不是那種有話直說的直率性格,她總是沉默著觀察與等待,對人、對事、對物。

儘管她個人的愛憎強烈地影響自己的行事,但她卻很少以明顯的動作表現出來。
同樣都是喜歡星野,但是春奈和古崎的表現方式就很不同,可以說是兩個極端。古崎的積極主動十分明顯,而春奈就被動壓抑得過了頭。

不過,我卻很喜歡這樣的春奈,把自己的心情放在心裡,不管是喜歡還是討厭、無論是沉默寡言還是心機陰險,就這樣隱忍著卻不時能從動作與眼神中窺見情緒的訊號,那樣的春奈、那樣的角色設定我很喜歡。
而且也很喜歡麻由在揣摩這些心情感受時的演技,已經變得內斂、氣質與存在感溫和而不再刺眼的麻由演起春奈,有種渾然天成的美麗與演員賦予角色的自然魅力。

我想;若是說春奈對星野被古崎殺死的這件事完全不感到失望,那是不可能的吧。
從星野到這另外一個世界以後,春奈就很少講話,也很少和星野對上眼。
不過,偶爾還是會在星野轉過頭沒有注意到的時候,捕捉到春奈看著他的眼神。

那是混合無奈與失望的眼神。

是我的錯覺嗎?我總覺得春奈似乎在顫抖著,在忍耐著想說什麼,卻又不願意說的顫抖。
麻由在這個地方的表現真的很好,雖然沒有任何台詞和什麼激烈的反應,但眼神與表情傳達出的情緒卻很自然也十分傳神,讓畫面為之一亮的感覺又出現了,我就是喜歡她這種很安靜卻很飽滿,非常具有張力的演技。
每次只要看到這樣的麻由,就會想起剛喜歡上麻由時曾在哪篇網誌看過的一句對麻由的形容:
靠表情就能演好一部戲的演員。

051

春奈比任何人都清楚,如果星野出現在這個地方,那就是星野終究下不了手而遭到古崎的毒手。
早知道早就知道‥‥‥但她還是相信星野,雖說在那樣的情境下似乎除了這個選項之外沒有別的選擇,但是她應該還是有所期待的,可是結果仍然如她所料,這讓一個把喜歡默默擺在心裡的女生而言,是多麼無奈又悲傷的一件事啊。

所以春奈才會有那麼複雜的眼神。

就算忍著、已經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春奈還是忍不住問了:
新太哥,你被殺了吧?

麻由的眼神很銳利,但表情表現出來的感覺卻有點苦澀,還是感覺到內心的顫抖,呃‥‥‥我想說最好的是連聲音都感到顫抖的意味,最美好的莫過於此。

052

然後苦笑地補上一句:
你看,被我說中了吧。

這個苦笑真的讓我看了覺得不忍。
很明白地傳達出失望的情緒,但又是完全在意料中的無奈。
心裡有種很想好好安慰她的心情,但又不得不為她隱忍住自己激動情緒的強韌而被震攝得不知道該怎麼說。

上一集春奈和星野做心理測驗時,春奈在回答完以後對看著她的星野說:「看你一副『果然如此』的樣子」
我倒是覺得麻由此刻的模樣才真是「一副『果然如此』的樣子」

053

麻由的手指很長很漂亮‥‥‥
對煙霧產生害怕的過敏反應,是所有日記持有者具有的特點,是什麼原因讓她們對同一件事有一樣的反應?是不是這些持有未來日記的人有過某個相同的經歷?

054

回想起因火災事故而尋找出路,可是因手機掉在圖書館而又回頭找手機,結果因火勢太大躲進這似曾相識的房間‥‥‥
我覺得在這一段將春奈孤獨的心理表現得很好;明明沒有任何人會打電話給她,但我想春奈一直很希望有人能了解她的寂寞孤單,而可以收到別人來電的手機就是春奈寄予期望的溝通工具吧‥‥‥

055

然而就在這段回憶甦醒的同時,春奈倏然想到了一件更重要的事:
我,有過哥哥嗎?
如果春奈沒有哥哥的話,那森口類的存在又該如何解釋?

056

當領悟到自己其實已經死了以後,春奈就跟所有想起這件事的人一樣,消失了。

057

在春奈記憶回籠時的那一段,麻由真的演得很精采。
除了星野以外,其餘在這裡的每一個日記持有者都有這麼一段恢復記憶的獨白,也是很考驗演技的一段。

不過我還是覺得麻由表現得最好,是因為我只注意著麻由、還是因為我最喜歡麻由的關係?
我想應該兩者都是吧。

058

可是,我真的覺得麻由的表現很好,這段獨白讓我想起自己剛喜歡上麻由時看的雨夢舞台劇。
雖然我覺得比起整個劇團裡那些演員,麻由的舞台表現還是很鏡頭,不過那時的麻由卻有種早慧的光芒,是那麼 KIRAKIRA 地像她燦爛笑臉所綻放的光芒。
而現在的麻由沒有了當時鋒利的氣場,卻比較沉穩內斂,但是又有些好像收起來了卻蠢蠢欲動、隱忍顫動的浮動不安。
如果我說;我就是喜歡那樣的浮動不安,是不是很矛盾?
但我真的很喜歡那樣的麻由。

很多人都說;麻由劣化了、完全變成田中麗奈了、長大以後什麼都變了、沒有以前可愛了‥‥‥
也許是她過去強大的氣場現在很難感覺到了,而無法接受現在的她吧。
但我卻覺得以上的指控完全不成立,麻由跟誰都不像,麻由就是麻由,在我眼中的麻由是越來越美好,我超喜歡現在的麻由那曖曖內含光的氣質,無論是外型還是演技,都成長得越來越好。
而那日漸茁壯的美麗,是令人驕傲又苦惱的一件事啊。

這一集,讓我想到好多過去麻由的樣子。過去的麻由和現在的麻由重疊在一起,勾起了很多回憶。
像是沉睡的模樣,讓我想到白夜行。
白夜行裡那張被強拍的照片,看得出雪穗放空自己來面對傷害的痛苦,而這一次春奈的面容就是完全沒有情緒的沉眠了。

059

還有,我想說;肩膀是犯規的 XDDD
這不應該出現。
尤其是‥‥‥可惡的絕對領域,為什麼我有麻由的短褲一集比一集越來越短的感覺?
該死的編劇和導演,除了把這部日劇搞得很爛以外,在麻由的造型部份也絕對不能原諒。


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