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題目是 PART.9,但卻是<未来日記>第十集的內容‥‥‥

075

其實,我有一點點想把這一集也跳過,因為春奈的出場太少,寫過了那大爆發的幾集感想以後,突然戲份變得這麼少,多少有些不能適應。

不過,想想還是寫吧‥‥‥以前麻由除非完全沒出場,否則就算只有那一兩分鐘我不也還是寫了嗎?只要不是主演,戲份的多寡都是很難預期的,所謂的不能適應和想跳過去,純粹只是因為胃口被養大了以後就想貪求更多的貪心吧。

本來我很期待;宙斯再把手機送給春奈以後,春奈在作出選擇前會有怎樣的選擇以及掙扎?
但是看到春奈把手機交給哥哥森口時,我不免失望,從那充滿懸念的第八集結尾到第十集交出手機,這中間看不到任何關於心情動搖猶豫的描述,然後被「和我很像」的宙斯選上的春奈,就這樣把未來日記讓給了森口。

076

我個人是這麼想像的;春奈把未來日記交給森口,其實對劇情而言有很重要的延伸意義;因為這樣森口才能夠成為春奈等七人以外實質的第八名日記持有者,這個只存在虛擬世界的人物或許到此才確實地被賦予某種任務。而且一旦持有日記,宙斯就可以透過「預告」進行暗示來控制及掌握他的行動。

可是,儘管能去想像到這一點來安慰自己,卻怎麼也無法完全釋然地感到了期待落空的失落。
不能怪我對這有太多期待,實在是上上集麻由在圖書館那一幕的眼神表情,複雜得像是應該還有太多令人值得期待的事物了,即使跳過了一集,也無法沖淡這種期待的心理。

077

而且,一旦與未來日記以及主角正在進行的主線失去關連性,無論是怎麼樣的角色,都會迅速遭到邊緣化的命運,這集的春奈和上上集的不破惠、奧田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想想;麻由已經很幸運了。
看這部<未来日記>時我不只一次這樣地想,至少還有稍微出場交代一下,至少不像不破惠、奧田那樣只是被人掛在嘴邊而且只會出現在日記持有者集合的場所那麼地悲劇。

078

這一集的最後,神宮寺把除了星野、古崎、森口三人以外的日記持有者全都集結在一個房間內。
從預告裡來看,應該是手上已經沒有日記的持有者的大對決混戰了吧?
下一集或許也是我最後一次看到春奈光芒的大爆發了。

079

我想起這一集宙斯化身的神宮寺零對星野說的那一句話:「你讓我失望了」。
如果;神宮寺所說的「和我很像」是真心如此的認為,那麼;第一輪遊戲推開星野而被天花板壓住的春奈,還有第二輪遊戲兩次交出手機的春奈,是不是也讓神宮寺失望了呢?
或者;實際上根本沒有什麼「和我很像」的這麼一回事,只不過是引春奈入彀的一個誘引式的挑撥罷了。

但是當神宮寺提起新世界構想時,我想起的卻是春奈在第六集時述說自己想法的模樣。
只是神宮寺既然都這麼說了,她屬意一起創造世界的人選是星野,所以我想春奈應該真的祇是宙斯被當作挑動殘殺的一枚暗棋吧。

080

可是,我還是寧願那樣想‥‥‥想像春奈在第一輪遊戲的一開始時,應該是宙斯內定的最終獲勝人選,只是失敗而被放棄了。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不是很想預設麻由演的角色是 BOSS,但是看到她只是被 BOSS 利用,心裡又真的挺不是滋味,難道這就是粉絲心中對 IDOL 無法釋懷的主角威能嗎?
自己喜歡的人不見得是戲份最多的人,但是至少要是關鍵的人,那是因為對我們粉絲而言,眼中看見的那個喜歡的人永遠是自己心裡的NO.1。
儘管不願意去預設,但內心深處多少偷偷地期望著,就像我雖然說自己完全不在乎麻由的戲份,但心裡也還是難免投機地想像,在完全不在乎的時候,突然看到哪一次麻由戲份爆炸性增多的喜出望外。
人都是這樣嗎?
還是粉絲都是這樣?
或者是說;只有我是這樣?

這種設問,好像是沒有什麼意義的糾結啊。

對於喜歡的人事物,有時就難免陷於沒有答案的一再挖掘探索。
然後有時又會突然懶得去想,覺得只要能一直看著她就很幸福。

嗯‥‥‥我就是這樣。
而已經寫到這邊的感想,也是這樣,從百纏難解苦思不得的糾結狀態中又驀地轉換成拔刀將所有糾結劃開的不願多想。

繼續喜歡下去,繼續看著麻由。
就是這樣,這樣就對了。

然後等到 PART.10 再繼續糾結,接著再一刀切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