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片  名:君に届け     
     ( 好想告訴你 )
     ( 只想告訴你 )
原  作:椎名軽穂/君に届け
上映日期:2010年09月25日

企画製作:日本テレビ放送網
企画協力:別冊マーガレット編集部
監  督:熊澤尚人
助理監督:橋本光二郎
脚  本:根津理香
     熊澤尚人
編  劇:赤澤環
脚本協力:まなべゆきこ
製  片:野間清恵
     山本章
音  楽:安川午朗
企画製作:佐藤貴博
製作指揮:宮崎洋
執行製片:奥田誠治
資深製片:菅沼直樹
助理製片:紀嘉久
製  作:大山昌作
     鳥嶋和彦
     島谷能成
     村上博保
     平井文宏
     畠中達郎
     阿佐美弘恭
     石川光久
     島羽乾二郎
製作協力:中谷敏夫
廣告製作:平野健吾
製作担当:里吉優也
撮  影:藤井昌之
美  術:橋本優
装  飾:鈴村高正
照  明:舘野秀樹
録  音:滝澤修
編  集:高橋信之
衣  装:宮本まさ江
頭髮造型:持丸あかね
特效主管:田中貴志

主題歌曲:flumpool/君に届け

出  演:黒沼爽子/多部未華子
     風早翔太/三浦春馬 
     吉田千鶴/蓮佛美沙子 
     胡桃沢梅/桐谷美玲 
     矢野あやね/夏菜 
     真田龍/青山ハル 
     荒井一市 ( ピン )/ARATA 
     城之內宗一/金井勇太 
     黒沼喜多夫/勝村政信
     遠藤朋美/松山愛里
     平野依里子/近野成美
     真田徹/山口龍人
     真田はるか/吉田桂子
     庵原涼香 
     小野明日香 
     東亞優 
     黒沼陽子/富田靖子 ( 特別出演 )




會看這部電影,都是因為タニザワトモフミ的那兩首歌:<きみにとどけ>和<爽風>。
在查這兩首歌的資料時,知道它們是動畫<君に届け>的主題歌,也發現了在 2010 年曾改編成電影上映。

我本來就沒看動畫的打算,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即使真人版本在評價上比動畫差太多,真要我從中做出選擇,我還是會看真人版。
因為一些深刻的情緒或是眼神的波動,我喜歡看人演的而已經沒辦法從動畫獲取到感動,動畫我現在只能看白癡搞笑無厘頭的類型,例如<海綿寶寶>和<烏龍派出所>這種的動畫。
不過相對於動畫的接受不能,我卻能接受漫畫,雖然現在漫畫也很少看了‥‥‥我覺得這其中的差別是因為漫畫是靜態的東西,看漫畫除了劇情,更多的是在看作者處理劇情和導演分鏡的手法。動畫雖然也是用畫的,但是卻處於動態,動態的事物我還是習慣看人的表現,動畫的優點是可以將漫畫畫不出的誇張情節變成動態效果,但關於這種動態效果我喜歡更完全更徹底的搞笑卡通,所以一般的動畫我就比較沒想看的慾望了。

如果這部作品並沒有真人版而只有動畫和漫畫的版本的話,也許我就把它當成一份資料的備註而不以為意,但就是因為有真人版,所以我反而好奇想看看到底是怎樣的作品。
結果卻因為這樣開啟了看動畫的興趣。

關於動畫,如果在看完以後能夠寫出心得的話,我會再寫一篇,現在這篇文章要說的是真人電影版。

主角是一個看起來很陰沉的善良女孩黑沼爽子,因為總是表錯情、外型肖似七夜怪談的惡靈貞子,所以老是遭到誤解而交不到朋友,但是她在心裡一直想要融入班上的氣氛並交到好朋友,暑假來臨前因緣際會地得到男主角風早翔太的幫助而交到了好朋友吉田千鶴和矢野綾音,從這個起點開始學會了如何坦率地正確地對人表達自己的心情,並且逐漸地從與風早翔太的相處中察覺了自己對他的特別感情。

02

劇情其實很單純,我覺得就是一個很清淡的青春校園愛情劇吧,不過那種輕輕的感覺很舒服,我想也是漫畫和動畫評價不錯的原因。

對我來說;單就人物和劇情而言,我喜歡的是爽子的個性,雖然可能對很多人而言,畏畏縮縮的自卑想法也不是很討喜,而且毫無個性的害羞和扭扭捏捏的不乾脆看了很令人有點兒惱,不過我倒認為這樣的爽子很可愛。
我能理解爽子對像風早那樣大方爽朗的人存有的嚮往,而會對自己缺乏自信,我自己也有怯懦和在意他人眼光的一面,所以我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心裡有某部份可以說是投射到爽子身上吧,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覺得爽子可愛吧。
看到爽子交到好朋友,放在心裡暗戀的那份情感也得到了回應,身為觀眾的我之所以替她高興,也就是那一份投射的心理把它當作是自己也做到了這一點一樣。

03

飾演爽子的多部未華子,以前我一直不是很喜歡她,總覺得她的長相有點怪,但是她演起爽子的感覺卻讓人感覺很好,很充分地表現出爽子畏縮怯懦的自卑和溫柔善良的甜美。

04

這個讓風早動心的笑容,確實很有魅力,也難怪風早在那之後一直對爽子念念不忘,然而一向受歡迎且直爽的他,面對爽子時卻跨不出那一步而總是將關係僵持在曖昧的緊張狀態中。
我想面對感情,大家都是一樣從零開始,無論是哪一種個性,都很難不去緊張吧?
因為在意的太多,所以對於任何一句話和一個動作的反應都會手足無措,不管是誰都得學著跨出這一步吧‥‥‥幸好最後爽子和風早還是有了不錯的結果。現實情況裡很多時候就停在那跨不出去的界限之內,然後就沒有了接下來的發展。

05

跟多部一樣,飾演風早的三浦春馬我以前也不是很喜歡,對於這種類型的長相挺感冒,不過我不討厭他演的風早,我想那就是因為對角色的好感,所以也多少影響了我對他的觀感吧。

06

當初只是因為一點好奇的心理,想說看看也沒有損失,不過沒有預料到的是;這部電影裡出演的演員有蓮佛美沙子和桐谷美玲這兩位我喜歡的女演員,這兩位女演員也是我覺得看這部電影最大的收穫。

蓮佛有種很特別的魅力,不管演任何角色都會讓你覺得她很不錯,但是到底是長相不錯還是演技不錯,又或者說的更抽象一點的是那股靈氣很不錯?老實說我真的講不出來是哪一種,但是連佛就真的很不錯,看完以後就是會有這種讓人說不出的好感。
蓮佛美沙子在這部電影裡演的是粗魯且男孩子氣的吉田千鶴,這和我過去看到的幾次蓮佛的角色有很大的不同,不過事實上我覺得蓮佛並沒有真的演得讓人感到千鶴是個男人婆,也就是說打扮上確實缺少了女性的嬌美,但感覺上是一個很帥氣且大剌剌的女生,沒有什麼男孩子氣的味道。

07

真正的千鶴應該要更粗魯豪邁、更不拘小節一點,運動神經發達完全不輸男生、或者說根本贏過男生,還曾在國中時曾經創下跟男生單挑打架九十九連勝的輝煌紀錄。
不管怎麼看,蓮佛都沒有表現出千鶴這樣的性格特質。

可是,即使如此還是覺得她演的千鶴很直率可愛也很英氣挺拔,我想那就是蓮佛身上那股說不出的魅力在作用吧,跟演技和外型無關的那種極為討喜的魅力。

08

而說到桐谷美玲,我必須很不好意思地承認,喜歡她就真的是完全喜歡她的長相,是和蓮佛那種說不出的模糊完全相反的具體感,外型完全是我喜歡的類型,就是這樣而已。
對我來說;看桐谷美玲重點就是看她的漂亮和萌而已,胡桃澤梅這個角色某種程度上的感覺和桐谷美玲的外型很近似,像娃娃一樣地漂亮,落落大方且舉措得體,和爽子表面上給人的感覺完全相反。

09

因為外型與角色的符合,所以桐谷美玲演起這個角色倒也是中規中矩,沒有太壞的表現也沒有特別好的地方。
不過我想,也可能是我根本沒有注意到吧。
畢竟我就只注意到桐谷美玲的萌而已‥‥‥而沒太在意她的表現‥‥‥

10

是說桐谷真的很萌,尤其是紮著雙馬尾的造型和嘟著嘴巴說話的樣子。
告白失敗以後哭著跟三浦演的風早說話的時候真是她萌到最極點的表現。

11

其他有幾個演員也很不錯,像是飾演爽子另一個好朋友矢野綾音的夏菜,還有千鶴青梅竹馬真田龍的青山春。

原作裡的綾音還要更壞心一點,很喜歡去撩撥爽子和風早的反應並以此為樂,在分類上是一個比同齡朋友成熟的毒舌派吧,不過是那種一語中的卻不討人厭的那種。
夏菜似乎常演這種看上去有點不良的少女角色,我認識她是在<抹布女孩>,再後來就是真人版亂馬裡的女亂馬。綾音這個角色的感覺跟<抹布女孩>那個高中生很像,是一個畫著濃妝打扮大膽的辣妹,女亂馬反而是她比較清新的演出,雖然一樣強調她突出的身材。

12

青山ハル就是我完全不認識的男演員,老實說我也並沒有從他演的真田龍上面感受到什麼很特別的好感,只是單純地覺得他很帥,至少就長相而言比三浦春馬還接近我欣賞的型。
就整體感覺來說,他倒是這六個主角裡跟原作相似度最高的演員。

13

在寫這篇感想時,我已經看了好幾集動畫,老實說我還是喜歡電影,因為電影很短,而動畫兩季加起來有三十七集,多了很多電影裡沒有的劇情,但相對地電影裡有的東西,在動畫中也會獲得比較多的時間來演繹。
不過我想我會看完它,如果到時候那些感想能寫成文章的話,我也會想辦法把它寫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