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喜歡的角色巨蟹座退場了...所以雖然只看了兩集,但還是想寫篇感想來說一下。

055

劇  名: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
類  型:特撮テレビドラマ
時  段:周日早上八點
放  送:テレビ朝日
     2012年03月18日~ 2012年03月25日
制作公司:tv asahi
     東映
     ADK
原  作:石ノ森章太郎 ( 石森章太郎プロ )
監  事:小野寺章
制  作:本井健吾 ( テレビ朝日 )
     塚田英明 ( 東映 )
     高橋一浩 ( 東映 )
脚  本:中島かずき
     三条陸
     長谷川圭一
監  督:坂本浩一
     石田秀範
     柴﨑貴行
     諸田敏
     田﨑竜太
     山口恭平
     渡辺勝也
音  楽:鳴瀬シュウヘイ
撮  影:倉田幸治
     いのくままさお
     植竹篤史
照  明:斗沢秀
     西田文彦
録  音:村上洋祐
     堀江二郎
美  術:大嶋修一
助監督 :山口恭平
     原輝昭
     塩川純平
装飾道具:東京美工
装  置:紀和美建
衣  裳:東京衣裳
編  集:長田直樹
     伊藤伸行
  EED :緩鹿秀隆
選  曲:金成謙二
音響効果:大野義彦
  MA :曽我薫
製  片:富田幸弘
制作補 :中世古裕美 ( テレビ朝日 )
     高橋勇樹
     沖拓史
生物設計:麻宮騎亜
角色設計:田嶋秀樹、PLEX
造  型:ブレンドマスター
視覚効果:日本映像クリエイティブ
絵コンテ:なかの★陽
    3DCG  :特撮研究所
特撮協調:中根伸治
特撮監事:足立享
特撮監督:佛田洋
動作監督:宮崎剛 ( ジャパンアクションエンタープライズ )
撮影協力:高崎商科大学 ( 高崎市 )
技術協力:東映ラボ・テック
     アップサイド
     KYORITZ
車輌協力:HONDA
     クリエイティブ・オフィス ヤップ

主題歌曲:土屋アンナ/Switch On!
插入歌曲:everset/Evolvin' Storm ( 第28話 )

出  演:如月弦太朗、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 声 )/福士蒼汰
     歌星賢吾/高橋龍輝
     城島ユウキ/清水富美加
     
朔田流星、仮面ライダーメテオ( 声 )/吉沢亮
     風城美羽/坂田梨香子
     大文字隼/冨森ジャスティン
     野座間友子/志保
     JK ( 神宮海蔵 )/土屋シオン
     大杉忠太/田中卓志 ( アンガールズ )
     我望光明、赤い目の男/鶴見辰吾
     速水公平、リブラ・ゾディアーツ( 声 )/天野浩成

     鬼島夏児、ペガサス・ゾディアーツ( 声 )、キャンサー・ゾディアーツ( 声 )/タモト清嵐 ( 27、28 )
     如月吾郎/八名信夫 ( 27 )
     井石二郎/横浜流星 ( 28 )


声の出演:タチバナ、ナレーション/檜山修之
     ヴァルゴ・ゾディアーツ/田中理恵 ( 27、28 )

章  節:2012年03月18日 第27集 変・身・却・下
     2012年03月25日 第28集 星・嵐・再・起

視  聴:第27集 2012年03月18日 7.1%
     第28集 2012年03月25日 5.7%



這兩集的劇情重點只有兩個:
一、巨蟹座退場。
二、メテオ取得強化裝備成為メテオ・ストーム,擊敗了巨蟹座。

記得在上一篇心得中,我還在想;天秤作和巨蟹座誰會先退場,原本認為任務一再失敗又面臨巨蟹座挑戰的天秤座最危險,沒想到在寫完感想後再看的這兩集,巨蟹座就退場了。
和天蠍座一樣,巨蟹座最後的下場,也是被處女座送到黑暗星雲,但是和天蠍座屢屢失敗而受到懲戒的結局不同,巨蟹座的退場基本上是內部組織惡鬥所導致的結果。

如此結果,其實也是巨蟹座其人性格所導致。

回想當他成為使徒時對校長、也就是天秤座說的那些話,就可以看得出他目中無人的個性,而在之後這樣的個性也不曾有一點收斂。或許在巨蟹座的心中認為實力與成就才是最重要的分別,今日他之所以能成為巨蟹座是靠自己的力量進化,而沒有受過任何人、尤其是天秤座的指導,實力才是道理與依靠,所以面對同樣階級的幹部,不需要客氣禮遇,即使他是比自己更資深的前輩。

巨蟹座的成長確實很迅速,先不說他是憑自己力量跨越 Last One 的極限,後來他還掌握了取得人類靈魂的異能,甚至是不像天蠍座那樣必須依靠紅眼人的給予就能自行進化到超新星的狀態,他的力量成長之快就連紅眼人也感到訝異。

056

我覺得,巨蟹座成長的幅度已經超乎紅眼人的預期,剪斷靈魂環的異能覺醒以及超新星的爆發,都是力量不斷增幅後取得的成果,一直處在力量成長的情況下並非不好,對一個組織而言,成員實力不斷攀升是增強戰力最好的消息,但巨蟹座成長得太快了,或許就連他自己也無法控制自己的能力。

057

流星在「如果不能讓巨蟹座笑出來就會被他剪斷靈魂環」的大爆笑遊戲中的勝利就看得出巨蟹座對自己異能無法掌握的失控;照理說佈下這個遊戲的是他本人,應該有控制的能力,但結果卻不是這樣,一旦他把靈魂環設定成遊戲規則,即使他不想這麼做,但自身的能力卻無法控制地執行,如果說把能力比做刀劍器物之類的東西,應該是收放自如操之在己,但是巨蟹座的能力卻到了連自己都出乎意料的強大,甚至違背了意志。

058

看到流星逼得巨蟹座大笑的這一幕,讓我想到了<幽遊白書>藏馬對決海藤的那一段劇情,什麼樣的力量在有限度的遊戲規則內都是無用武之地,但是制定遊戲規則的人也並非顛撲不破的無敵,而且往往作法自斃。

059

不過無論如何異常膨脹及失控,強大的力量還是不爭的事實,這樣的實力確實有驕傲的本錢,也難怪他敢當面對天秤座嗆聲:
「在校長認真的指導下,到底有沒有學生達成超新星呢?」

060

其實是有的;天蠍座--但是她是因為紅眼人給予配件的關係而獲得超新星的力量。

然而,正是這種想法才讓巨蟹座一次失敗就走投無路。
否則,我相信以他這樣的實力和成績,不會只因一次慘敗而終結,終結掉巨蟹座的,就是一直沒被他放在眼裡的天秤座,從天秤座兩次拯救被打爆的天蠍座的行為來看,可以看得出來天秤座終究還是比較惜情重情的人,畢竟天蠍座是他引導晉級的幹部,是他指導的學生,我想,若不是巨蟹座三番兩次地不給天秤座無台階可下的羞辱,天秤座也不會在巨蟹座失敗後那麼無情地奪取他的 SWITCH 並且把他變身成別人的模樣誘騙處女座予以放逐。

061

天秤座願意給連連失敗的天蠍座機會,何以容不下一次失敗的巨蟹座?想來還是巨蟹座的驕傲太過刺傷天秤座顏面之故。

062

巨蟹座的失敗啟示是;就算有實力、有才能、有恃才傲物的本錢,除非是單打獨鬥、或是自己當老大,否則,置身于一個組織或是結構體中,還是得順著倫理人情而動,這就是常規、道理和所謂的社會性。
這不見得是一件正確的事情,但卻是存在於現實中的現實情況。

飾演巨蟹座、也就是鬼島夏児的タモト清嵐,上次看到他是在<古畑中学生>中的向島音吉,那時候對他沒有留下什麼特別的印象,或者是當時的我把注意力放在麻由身上的關係吧,想想那都是四年前的事了啊...總之當時沒有什麼注意到他,沒想到後來再見到他時他會演了一個我挺喜歡的人物,扣除掉演員因素的話,巨蟹座是我看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角色了,而總是笑嘻嘻的表情讓我覺得タモト清嵐很有成為堺雅人接班人的潛力,不過目前看來,他的演員之路似乎還沒有發展得很好,不過男演員的優勢是不怕時間磨,希望看到他以後會成長得很好。

063

說完了巨蟹座,最後來談談流星和メテオ,他是這兩集另外一個劇情重點。

本來我寫這篇心得的目的是為了巨蟹座,所以流星的篇幅可能會比較少一點。

是說,我原本以為和流星通訊的橘先生是那種躲在幕後利用別人的腹黑傢伙,但是看到他給流星的考驗之後,就覺得這個人應該不是如我所想的壞人吧...
「如果你捨棄了フォーゼ他們,你就無法得到スイッチ」
這話說的很模糊,但是我是這樣解讀的;給不給スイッチ和是不是捨棄如月他們有什麼相關性呢?這樣的考驗有什麼樣的意義存在?明明知道流星和巨蟹座的約定是在四點,故意選在這個時間應該是有什麼要傳達給流星知道的事情吧?否則大可以另外約個時間或是把地點設在流星歸裎的途中...之所以故意造成這種掙扎的局面,我認為橘先生是在暗地裡提醒了流星為他人著想的重要性,或許他也看出流星為了救助好友而尋找牡羊座的這個過程中對他人冷漠及不肯交心的迷失了吧。

064

潛伏在社團內的流星,一面獲取情報、一面觀察是否有人成為牡羊座,表面上裝得和大家相處得很和睦,最早察覺他沒有誠實以對的人是如月,但如月還是接納了流星的加入,而在如月之後,巨蟹座也察覺到了流星的表裡不一。

065

在假面騎士社團的相處中,流星不知不覺被這群熱血傻瓜給融化了一點,之前無法對被作為人質的友子下手而自嘲自己也很天真,就證明了這一點,而在這一次如月等人無條件力挺換取他去醫院見朋友的自由時間,這樣笨蛋的熱血行為我想對流星肯定也有正面的影響。

066

或許對於流星而言,在掙扎的局面裡他選擇了如月是一個報恩報答的作法,但是看在我的眼裡,知道那個口中喊著「你和我的正義完全相反」的冷漠メテオ已經朝著「我也很天真」的境界又跨越了一些,之所以不肯承認,是還無法完全真心相待的嘴硬吧。
但我想,流星正式加入假面騎士社團的那一天,應該很快就會到來了。

067

取得新配件之後的メテオストーム強得驚人,之前フォーゼ和メテオ兩人怎麼樣打巨蟹座都打不動,結果メテオ・ストーム一招就把巨蟹座秒殺掉了。

感覺上メテオ・ストーム的強度已經比フォーゼ多出一大截了,不知道以後的フォーゼ會不會拿到更強的配件呢...畢竟是主角,如果一直保持這種局面也太遜了吧?
不過,我覺得原本的メテオ造型比較好看。

068

最後要說的是流星和友子。
這兩個人的相處互動很有意思,而且也有些微妙的曖昧。

第一次感到兩人之間有些不同,是在美羽畢業那兩集,當フォーゼ與后髮座作戰時,友子一直拉住流星不讓他跑掉,後來我就往前回想;想起了她曾被當成人質而メテオ無法下手的劇情,雖然當時的友子不知道流星就是メテオ,但這種巧合現在想想應該是劇情刻意的安排。

而在這兩集的故事裡,流星被巨蟹座得知身分後返回如月家聚餐的現場時,也是友子第一個發現流星不對勁,流星後來離開現場後,最先追出去找他的人也是友子。

069

後來社團眾人被巨蟹座強迫玩大爆笑遊戲時,最後一個沒有靈魂環沒有被巨蟹座剪斷而等到流星回來的人,也是友子。

070

這些情節如果只有一次兩次還能說是巧合,但這樣一路看下來以後就會覺得應該是有心的安排。
我倒是很想看到流星和友子以後能有什麼發展,覺得這兩人放在一起的感覺很好,不過有時日劇就是這一點很惱人...如果不是戀愛取向的愛情劇而是非戀愛取向的劇種,對於情感的發展往往沒有明確的下文,總是保持一種曖昧的戀人未滿氛圍直至結束,我希望流星與友子的發展不會是這種情況,但是,我也並不樂觀,因為,通常就會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