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只看了兩集就忍不住寫了感想,上一篇是因為喜歡的角色退場的關係,而這一次;是看到了感覺很不錯的演員。這個演員的名字叫做ほのかりん,這五個平假名寫成漢字不知道會是什麼字,因為能夠對應的漢字太多了。
保野佳凜?帆乃香鈴?不過我想;去想這些事是多餘的動作,以後若是她真能順利發展而被越來越多人注意到的話,自然有人會替她譯出最適合的譯名,說不定也會像澤尻エリカ或北乃きい一樣由經紀公司公開其對應的漢字吧...

071

劇  名: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
類  型:特撮テレビドラマ
時  段:周日早上八點
放  送:テレビ朝日
     2012年04月01日~ 2012年04月08日
制作公司:tv asahi
     東映
     ADK
原  作:石ノ森章太郎 ( 石森章太郎プロ )
監  事:小野寺章
制  作:本井健吾 ( テレビ朝日 )
     塚田英明 ( 東映 )
     高橋一浩 ( 東映 )
脚  本:中島かずき
     三条陸
     長谷川圭一
監  督:坂本浩一
     石田秀範
     柴﨑貴行
     諸田敏
     田﨑竜太
     山口恭平
     渡辺勝也
音  楽:鳴瀬シュウヘイ
撮  影:倉田幸治
     いのくままさお
     植竹篤史
照  明:斗沢秀
     西田文彦
録  音:村上洋祐
     堀江二郎
美  術:大嶋修一
助監督 :山口恭平
     原輝昭
     塩川純平
装飾道具:東京美工
装  置:紀和美建
衣  裳:東京衣裳
編  集:長田直樹
     伊藤伸行
  EED :緩鹿秀隆
選  曲:金成謙二
音響効果:大野義彦
  MA :曽我薫
製  片:富田幸弘
制作補 :中世古裕美 ( テレビ朝日 )
     高橋勇樹
     沖拓史
生物設計:麻宮騎亜
角色設計:田嶋秀樹、PLEX
造  型:ブレンドマスター
視覚効果:日本映像クリエイティブ
絵コンテ:なかの★陽
    3DCG  :特撮研究所
特撮協調:中根伸治
特撮監事:足立享
特撮監督:佛田洋
動作監督:宮崎剛 ( ジャパンアクションエンタープライズ )
撮影協力:高崎商科大学 ( 高崎市 )
技術協力:東映ラボ・テック
     アップサイド
     KYORITZ
車輌協力:HONDA
     クリエイティブ・オフィス ヤップ

主題歌曲:土屋アンナ/Switch On!

出  演:如月弦太朗、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 声 )/福士蒼汰
     歌星賢吾/高橋龍輝
     城島ユウキ/清水富美加
     朔田流星、仮面ライダーメテオ( 声 )/吉沢亮
     風城美羽/坂田梨香子
     大文字隼/冨森ジャスティン
     野座間友子/志保
     JK ( 神宮海蔵 )/土屋シオン
     大杉忠太/田中卓志 ( アンガールズ )
     我望光明、赤い目の男/鶴見辰吾
     速水公平、リブラ・ゾディアーツ( 声 )/天野浩成

     草尾ハル、ムスカ・ゾディアーツ( 声 )/荒木次元 ( 29、30 )
     黒木蘭/ほのかりん ( 29、30 )
     アリエス・ゾディアーツ( 声 )/川原一馬 ( 30 )
     白川芽以/夏居瑠奈 ( 30 )
     刈谷/標永久 ( 30 )
     網島/川畑一志 ( 30 )

声の出演:タチバナ、ナレーション/檜山修之
     ヴァルゴ・ゾディアーツ/田中理恵 ( 29、30 )

章  節:2012年04月01日 第29集 後・輩・無・言
     2012年04月08日 第30集 先・輩・無・用

視  聴:第29集 2012年04月01日 5.7%
     第30集 2012年04月08日 7.4%



和之前一樣,把這兩集的重點歸納出來:

-、第六個使徒、也就是メテオ在找尋的牡羊座現身

雖然說是現身,但是是在故事結束後才出現,不過第三十集有透露相關劇情,是流星接受橘先生的情報指示,來到自己的母校昴星高中,追查應該只有天之川高中才會出現卻在昴星高中現身的怪物,結果一到學校就發現氣氛非常詭異。

072

接著和突然出現的天秤座打了一架。

073

這場戰鬥其實只是一場遭遇戰,所以沒有分出勝負,不過和天秤座的這一戰有個很有意思、很值得一提的地方,就是天秤座在和流星作戰的時候,變身成友子的模樣與他戰鬥。
天秤座的異能是變身,自己能變身成別人、也能把別人變身成另一個人,當初巨蟹座的鬼島也是因為被他變成別人才讓處女座誤逐到暗黑星雲。之前他在學生中找尋能夠進化成使徒的人時,就用了好幾次變身來刺激 SWITCH 持有者的進化,從這一點來看,天秤座可以從對方的意念心情裡找出他最在意的人;那種在意或許是敵對、憤恨、但也可能是非負面的其他情緒。
天秤座應該不知道流星與友子的往來情況,但是他直覺的變身卻給了身為觀眾的我很大的想像空間。

074

流星回母校只是奉命調查,但是天秤座出現在這裡,說明昴星高中確實有異樣,在第三十集故事的最後,紅眼人就把牡羊座的存在明白告知了。

090

所以下一集的劇情,牡羊座就是重點了吧。

075

 



二、大杉老師成為如月等人的班導,
  並且成為社團的指導顧問。

其實這不意外,大杉老師是這部日劇的主要班底之一,沒有意外應該是會演到最後一集,要怎麼和劇情連結,就是成為紅眼人我望光明這一方的人或是假面騎士的同伴了。不過我本來認為兩種都沒可能,是一個一直追在如月等人身後堅持校規的學校老師,有點笨拙有些滑稽但什麼事情都不知道的角色,沒想到劇情還是讓他二選一,但是這兩種可能性真的也不是多讓人意外的發展就是了。

076

從組織層面來看,大杉老師成為社團指導顧問,是假面騎士社團更加完整的強化,這種發展,想想似乎也是必然的。

077



三、假面騎士社團加入新成員,一年級新生--
  草尾ハル、黒木蘭以候選社員身分加入社團

最後的第三個重點,之所以放在最後說,是因為篇幅太大,畢竟怎麼說這都是我寫 29、30 兩集心得的主要原因。

新學期開始後,城島和 JK 都希望社團能加入新社員,但是友子表示反對,然後,這件事情就在新的怪物再度現身後,像沒事突然提起的閒談一樣被略過了。
不過,通常這就是編劇在劇情將有新的發展前給予的暗示。

078

其實,身為一個不喜歡角色人物太多的觀眾而言,我也和友子一樣認為成員人數已經足夠,但是新人物往往能注入新的活力與發展改變,所以新的角色也是一部戲劇作品中不可或缺的變數。
在新的成員還沒確定是誰之前,我無法肯定劇情的暗示會在哪一集實現,但是,在這一集豋場的一年級新生裡,我很希望一個女生能夠加入社團成為社員,想要她以後成為這部日劇的主角之一,這個女生就是ほのかりん 飾演的新生黑木蘭。

079

像假面騎士這樣每兩集就有一個新的怪物現身,然後再被假面騎士打倒的劇集,某種程度和那種日劇單元劇系統很像...就是每集都會有新人物豋場,有的時候看這些特別出演的演員是一種很大的樂趣所在,不過有時候也會變成一種特別的公式,豋場人物必然與本集劇情相關;甚至是真兇。
在這兩集豋場的ほのかりん也不例外,不過化身成怪物的不是她飾演的黑木蘭,而是她的好朋友;由荒木次元飾演的草尾ハル。

080

草尾ハル變身的型態是蒼蠅座。
老實說我真的沒聽過這星座,不過查了一下真的有,離地球很遠很遠,但確實有。

081

蒼蠅座也是到目前為止最奇特的一個星座,其他星座或多或少是透過不斷的破壞與鍛鍊逐漸變強而接近 Last One,但是蒼蠅座的進化卻是以情感的變化而達到不斷的進化。
或許是使用者的關係,我覺得草尾ハル變身的蒼蠅座也是到目前為止能力最差的,對於異能使用和力量逐漸強大的掌握都顯得左支右絀,可是儘管如此笨拙,蒼蠅座的進化卻十分快速,因為 SWITCH 並非單單對應使用者的體能個性,而是透過啃食人類心中的黑暗面而逐漸茁壯。
記得在第二十七集,鬼島 ( 巨蟹座 ) 曾經說過:
「想擁有超越人類力量的人們,多得很呢。」
草尾ハル那強大深厚的黑暗面,凌駕於肉體強度而被 SWITCH 給催生出來轉變為可怕力量的心靈,就是來自於「想擁有超越人類力量」的執念。

082

他並不是一個想贏過什麼人的凶惡傢伙,相反,草尾ハル善良到近乎懦弱,也就是這種人善被人欺的個性,所以常常受到好友黑木蘭的幫助,學業優秀而且練有合氣道的黑木蘭以保護好友為使命,「( 草尾 ) ハル由我來守護」這句話是她的口頭禪,但是,這樣熱心的使命卻更加深了草尾ハル「想擁有超越人類力量」的執念。

「我也能夠保護 ( 黑木 ) 蘭」的那種想法受限於自我體能而無法實現,於是當能夠給自己力量的 SWITCH 出現在自己眼前,就很難抗拒按下按鈕的誘惑,因為那股發自內心也能守護蘭」的渴望已經被「想擁有超越人類力量」的念頭給扭曲了。

083

換個角度想,無論是再怎麼好交情的朋友、如何喜歡的女生,任何男性都很難接受自己被女性保護,這不是大男人主義,而是社會價值觀與團體想法使然。
女性可以是強壯和勇敢的,這不是專屬於男性的權力,可是當一個男人做不到這一點時,就會被看成是「沒資格做一個男人」
我想,這也是扭曲草尾ハル心靈的其中一個因素,團體與社會的眼光,尤其是青春的少年時代,是身處於一個赤裸裸且坦率的環境,傷害與欺凌都如此地直接,年輕的特點就是不做作,但有時不見得比虛偽造成的痛苦還來得淺。

084

「想拯救的這種思考,出乎意外地很容易和暴力產生關連。因為並沒把對方看成平等的人。在平等的人際關係裡,不會有那種想拯救的慾望。」
這是村上龍在<最後家族>這本書裡的一段話,當然,我覺得我不該用這一段話去給這段真摯的友情定調得如此灰暗,但是我在想的是;也許在草尾ハル和黑木蘭這樣互相守護的真摯友情中,也存在那種拯救與暴力出乎意外的連結,但是強大的黑木蘭能以守護者的強者姿態毫無違和感地搭配她的正義感與友情,而弱小的草尾ハル則懷抱著那無法與守護念頭連結上的力量落差,結果在按下 SWITCH 之後則被渴望已久的力量給扭曲了心靈。
蒼蠅座內心黑暗面的執著,比起過去任何一個變身者都大,心靈也因此扭曲得更為嚴重,尤其他本來就不是一個堅強的人,只是陰暗的程度很深很重,才得以強大的意念得以不斷進化,但是身心不一定能負荷劇變帶來的影響,フォーゼ可以打倒他,卻可能會使他再也回不來。

心病心藥醫,能夠救贖草尾ハル的還是只有他最喜歡、最想守護的黑木蘭,當黑木蘭了解他的痛苦、體諒他的想法以後,才能導正那因渴望而扭曲的心靈。

085

但是,我不得不猜想的是;就算黑木蘭能理解、並且不再說出「( 草尾 ) ハル由我來守護」的話,就此拉回了被 SWITCH 操控的草尾ハル,但情況會有什麼改變呢?
即使不說,現實還是一樣,草尾ハル一樣很弱小,說不定還是得靠黑木蘭的救援。
這樣依然改變不了什麼吧?

不過,在打倒蒼蠅座之後,黑木蘭和草尾ハル都提出想要加入社團的請求,於是暫時作為預備社員,等草尾ハル身體養好以後再加入社團,所以我在想,應該後面還會針對我猜想的這個疑問有新的發展吧。

但說真的,或許是我想太多了也不一定,這也許根本就不是什麼劇情的伏筆。

086

只是,有件事情是真的,就是我看到黑木蘭提出要加入社團時,心裡覺得很高興,就像前面說的;想要她以後成為這部日劇的主角之一,因為飾演黑木蘭的ほのかりん給我的感覺很不錯,好到讓我覺得想寫個一篇感想來說說這兩集劇情。

黑木蘭這個角色一出場就很引人注意,俐落的合氣道身手讓人難忘。

087

我覺得;我對於帥氣的女生真的很沒有抵抗力。
當然帥氣這種感覺,因人而異,對我來說;女孩子的帥氣不是說打扮得中性或是理個短髮就叫帥氣,雖然有些女孩子打扮成這個會很帥氣 ( 例如花君裡的堀北真希 ),但這樣的造型不能完全和帥氣劃上等號 ( 例如同樣是花君裡的 ELLA ),帥氣的感覺是一種英挺、自信與直率,至少在我看來大概應該是如此。

像ほのかりん這樣把長髮紮成馬尾,眉眼間溢滿的自信,就很有帥氣的神采。

088

是的,固然是黑木蘭這個角色討喜,本身就是一個很有英氣的少女,但是,任何人擺在這個位置、做一樣的打扮都能有這樣的神采嗎?演戲與角色的扮演若能這麼簡單,就能省下很多功夫了。我不能自信的說;黑木蘭的帥氣只有ほのかりん能夠做到,但那讓人眼睛一亮的好感確實是她所表現出來的光芒,別的人或許不能、也許一樣可以很帥,但那都不是ほのかりん的帥氣、也不是她的光芒,每個演員詮釋一個角色都有自己的表演方式,而我就是被ほのかりん的表演方式及獨有的帥氣與光芒所吸引住了。

第一眼看到ほのかりん的時覺得有些似曾相識,後來才想起來,我並沒有見過這個女生,之所以覺得好像見過,是因為去年在<家政婦のミタ>看到的忽那汐里...我感覺兩人的長相是屬於同一類型,不過忽那汐里五官比較漂亮精緻,但儘管覺得相似,當時在看<家政婦のミタ>時我卻對忽那汐里沒有留下什麼印象,但是卻覺得ほのかりん很不錯,若真的覺得像,應該我也會對忽那汐里有好感,是我遲鈍地沒有注意到忽那汐里的光芒,還是說那種相似的感覺只是我自以為是的無聊錯覺呢?

089

看完這兩集以後的隔天,我以ほのかりん為關鍵字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結果發現關於她的資料真是少啊...尤其是完全沒看見任何一條中文訊息,就算是<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的中文維基資料上的演員名單,寫到她的名字時也是直接寫ほのかりん,名字上的超連結也是直接連結到日文維基,真是一個完全不受注目的藝人啊。
從她官網上的履歷看來,目前她似乎沒有特定地往哪個領域發展,除了唱歌以外;綜藝節目、電影、電視劇、廣告、動畫配音全都有涉獵,不過作品數量都不多,是因為投入演藝工作還不久的關係吧,雖然十三歲時就出道了,但是到目前為止才十六歲,短短三年也很難做太多事,感覺上還處在培養發展的時期。

在日文維基上有看到這麼一段關於她的文字敘述:
「目標はベッキーのようなオールジャンルをこなせるタレント。また、『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に出演して以来、演技に興味が出てきたという。」
第一句話我看不太懂,第二句話的意思大概是「從演出了<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以後,對於演戲開始表現出興趣」的意思吧。
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好了,日本藝能界我對影劇這個部份比較了解,音樂、綜藝節目甚或是舞台劇我完全不熟悉,所以我也很希望ほのかりん朝向演員發展,而且畢竟我是因為她的演出而注意到她,若她去唱歌或是主持節目,我就不知道她在這些事情的表現上是否能夠給我一樣的好感。

所以我還是希望她當演員,希望她以後能多演些日劇或電影吧...
本來想說回頭找找她有什麼作品能補,結果只有兩部日劇和兩部電影,日劇一部是我看的這一部<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一部是網路日劇<シークレットガールズ〜season2〜>,電影則一部是<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的劇場版、另一部電影<チャイム>跟她本人一樣連資料都很難搜尋得到,不過我現在才發現<チャイム>的演員群中還有一些我認識但不是很紅的人,像是松川尚瑠輝和柚りし菓,是說柚りし菓還跟ほのかりん是同一間經紀公司的藝人呢...但是她的出演經歷也只比ほのかりん多一點而已。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容易注意到那些別人眼中不怎麼突出和特別的人,像是ほのかりん和柚りし菓就是很典型的例子,我的喜好大概真的很小眾吧。

有的時候,喜歡上那種一片空白、或者是剛起步的新人,會有種自以為獨特的滿足,因為沒有什麼人知道而只有你發現,那種感覺就像是獨享的美好。不過這種情況很危險的就是,也許哪天想到的時候,發現她已經從五光十色的演藝圈中消失了,走紅的尚且閃電引退,更何況是混不出名堂的人?只是走紅的人在離開的時候會被人記得,沒有名氣的人從進來到離開,或許都沒有人注意到...
如果以後ほのかりん紅了,我會很替她開心,也許到那時我已經不喜歡這個小女生,畢竟現在我只看了她一部作品,對她的好感只停留在這一部日劇的黑木蘭身上,我也無從得知她的光芒是不是在別部作品也同樣存有,畢竟太過簡潔空白的演出履歷,所以很多事情無法確定、不能先說在前頭。
但是,若是她以後真的紅了,至少我會因為看過她的第一部日劇、並且是在她第一次演日劇時就看好這個女孩子而為她高興,不管以後喜不喜歡了,我都會回想起這部日劇中的ほのかりん帶給我的感動。

我還沒把<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看完,我想既然黑木蘭成了預備社員,後面應該也會有出場的機會吧?搞不好下一集草尾ハル就養好身體,然後兩人就一起入社了...這樣的情況最好了,我想既然這一集都說要招收新社員,總不會就出來這麼兩集而已吧?
不過如果說是預備社員,而不是正式社員,就代表這中間還是有一個沒有完全直接銜合在一起的時期,畢竟黑木蘭並不是這部日劇的角色班底,所以ほのかりん自然也不會有太多出場機會吧。

等寫完這篇心得後再繼續看就知道了,希望能在第三十一集就看到草尾ハル和黑木蘭入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