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的麻由今天起二十三歲了,祝妳生日快樂。

記得剛喜歡上麻由時,她還有三個月就要過十三歲的生日,不過那時的我並沒有在網誌上寫慶生文,而是到了明年的十四歲才第一次寫了為麻由慶生的網誌,從那以後每年都會寫,不過內容卻也隨著我對麻由感覺的變化而逐漸顯得稀薄了。

現在,麻由已經二十三歲,這也意味著從那時候起到現在,竟也有了十年之久,模糊一點計算可以說是佔了我人生四分之一以上的時間...
過去我沒能想像,沒能想到會來到十年這麼一個近似里程碑的名詞。以後也無法想像,想不到以後的她變成什麼樣子,而以後的我又該會是怎樣的一個模樣?

在今年八月四日來臨的前兩天,意外地再一次夢見了麻由。

相較於過去幾次旁觀者般的第三人稱視點,這一次則是自己置身其中,面對面地直視,也對上了話,就像是現實生活中不敢相信卻真實撞見的偶然。
有種更為純粹的感覺。

那是一個住家附近平凡無奇的街道,一個禮拜中總會走過好幾次的那種;或許是下班時去便利商店繳費時會信步經過,也許放假時為了覓食也會慢慢晃過去的那種,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因為太日常、太普通,所以完全感覺不到自己在作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走到對面去,反正在綠燈閃爍時很自然地往前走,很短的一個馬路,所以很快就走到路中央,某個女孩和我錯身而過,側臉很熟悉,因此我回頭了,只是本能的反應,想知道給自己熟悉感的人是誰,如此而已。

然而,看到背影以後,熟悉感更強烈了。
不知道哪來的膽子 ( 也許是夢中才有 ),我向後轉身加快腳步走去,就要走到女孩身旁時,她回過頭,而我認了出來。

喜歡了十年,不可能認錯,就是麻由 ~~

雖然在夢中,但還記得在那個一剎那間,心跳得超快。
非常興奮與開心...不對,這種形容不夠強烈,應該是要說;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興奮與開心。
宇宙無敵超級境界的那種。

誰能想像到在日常生活中能偶遇麻由呢?雖然當時我並不知道那是在作夢就是了。

不過其實當下也感覺到有點狼狽害怕,因為有種自己的穿著太隨便了的感覺,而且一個男人快步追著自己而來,很怕會把她嚇壞。
但是,轉身看著我的麻由,表情中感覺不到什麼害怕的成份,只是眼神帶著困惑。

接下來就是那種很常見的粉絲與偶像的對話,我結結巴巴地把自己記得的日文辭彙加上比手劃腳地想將自己的意思表達出來,大抵上反覆說的就是同樣那幾句:
我是妳的粉絲
一直以來,很喜歡麻由子
請加油

其實不算很難,但緊張的我很怕說錯...不過麻由笑了,我想她應該知道我的意思。

然後我拼命地想從背包裏找個什麼給麻由簽名,後來找到了一本剛買的空白筆記本,請麻由簽名後,我又用日文 ( 當然還是結結巴巴地 ) 說了一次「最喜歡妳了,加油」
說完以後,麻由又笑了,開口說了「謝謝」就轉身離去,聲音一如記憶中的特別與動聽。

在麻由的背影消失之前,我的視線一直追隨著她離去的方向。

一直等到看不見麻由以後,我才像如獲至寶般地看向麻由留給我的簽名,但是不知道為啥,怎麼看都覺得模糊,我瞇著眼睛想把麻由簽的字看清楚之時,心裡卻突然冒出了一個疑問:
我為什麼要買新的筆記本呢?已經很久沒在畫圖了啊?

冒出的懷疑像水沸滾時冒出的氣泡,越來越多 ~~
驀然間,我覺得好像有什麼不太對勁的感覺,實感一點一點消失了,我轉身看著這應該熟悉卻突然顯得冷漠虛假的街道,心裡想著;
麻由怎麼會來這裡呢?

彷彿是念出了什麼禁忌的咒語般地,然後我就醒來了。

因為夢境中的最後這一幕,其實我早已有了心理準備,所以很快回過了神,但是心裡...還是會期盼有一點點真實的可能性就是了。

但是,在八月四日前能夠得此美夢,還是覺得冥冥之中有什麼在主宰著...雖然也可以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但我寧願這麼相信著。
畢竟是第十年了,為自己保留一點如夢似幻的小小確幸,不是太過份的一件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