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這是拖了很久很久的年度回顧...

一篇感想可以拖這麼這麼地久,或者也正足證我已經越來越沒有往昔寫網誌的熱情了吧...

偷了很多懶以後,也不是沒有想過裝死裝到底就「啦啦啦啦 ~~~ 混過去啦」的念頭,但總覺得...有些該完成的,還是得做,不然繼續秀下限下去,就幾乎沒有放棄的底限了。
所以想想,還是寫一下好了,就算只是一點點,總是好過啥都沒做地棄守。

是說;每次說是年度回顧,其實根本都是在寫麻由。
有一年好像是更直接地將篇名定為麻由與我。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呢,畢竟過去關於麻由的一切帶給我的感覺最強烈。

物換星移,時日匆匆,當年那種澎湃洶湧的熱情已經平靜了許多,要說喜歡與否,當然還是喜歡得不得了,至今還是沒有人能給我像當初麻由那樣的震撼感動。
只是,喜歡的方式不同了,形式也不一樣了,過去總想比任何人都先知道關於麻由的事,想使自己成為很好的粉絲,但那種想法不再強烈,只想用自己的步調來追隨這個孩子。

我有一輩子的時間來喜歡麻由,並不急於一時。
這是去年寫在祝福麻由生日快樂的感想裡的領悟。
我是真的這麼認為的,只是在寫這篇時,看了一下去年寫的網誌,結果關於麻由的只有生日快樂的祝福,其他一篇也沒有,看到這種情況,還是覺得有點心虛。

就算以後還有一輩子那麼長,但在一整年內沒有看過一點關於麻由的演出,實在是說不過去的。
而且,去年的麻由也並非徹底的安靜,有一整部日劇的出演,也有單集的特演,這些影片我都存下來了,但就抱著這種安然等待的心態,竟也就這麼過了一整年,想想我也真是太鬆懈了。

今年過年的連假,就來看個一點麻由的作品吧,只是積累得太多了,一時之間還真想不到要看哪一部,在過年前來想一下好了。

是說,去年做過勉強跟麻由有關的事,大概就是出國旅遊時去了麻由也曾瀏覽過的金沢兼六園,還有在富山住宿的夜晚看了一集麻由出演的<最後のレストラン>。
然後就是生日快樂的祝福...
只有這樣而已,連年度紀念的感想都忘記寫了。

去年的我竟然會如此鬆懈至斯,真是完全不敢相信 ~~ ( 掩面 ~~ )
雖說我抱著一輩子的心態,但這反而似乎又成了我一種拖沓的藉口,真是太不應該了。
麻由啊麻由...其實已經沒想說什麼了,但突然就很想這樣將她的名字給念個一下。
麻由啊麻由 ~~

談完了麻由,在文章結束前;來說點其他在 2016 年一些關於自己的特別的事和 2017 年的一些計畫。

2016 年感覺上做的最大的事情就是到日本旅遊,是有生以來首次的出國旅行,對很多人來說出國可能沒什麼,所以對這種事感到難忘的我可見其人生觀有多貧乏了,但我覺得出國對我來說還是不算一件太容易的事情,所以還是感到十分開心。
今年 ( 2017 年 ) 也和朋友約好要去日本關西旅遊,所以正在努力存錢中 XD,然後我打算在完成今年的關西之旅後,就會暫時窩在國內,兩三年內不會再出國了罷,因為畢竟也不年輕,每年把錢存下來都花光光,有點危險。
雖然朋友繼續排出了明年、後年乃至於大後年的出國計畫,不過我想這三年我可能都不會參與,只是這番話我還沒跟他們說 ( 其實是開不了口 XD )

難忘的還有就是去年在華納威秀看了兩場生物的演唱會直播,雖非親臨現場,但也感到很滿足了,只是今年年初的放牧宣言想起來還是會有點隱隱作痛,能理解但很難不痛,但我會一直等著生物回來的...

至於カナ,我對 2016 年的カナ表現沒什麼太多印象,去年比較沒被カナ的歌打動,當然聽還是有在聽,期待今年カナ的新歌能夠再像過去那樣給我很好的感覺。

然後,最後比較特別的是去年下半年開始越來越有好感的欅坂,有點意外自己會陷進偶像團體的坑,嗯...不過...情況發展就是這樣囉,今年應該會因為她們而多看很多番組和音番吧 XD

最初寫網誌也是在 2017 年,竟也寫了快要十年,網誌也從 YAHOO 到 Blogspot 再到現今的 Pixnet,屢屢搬家搬到還是沒完全整理好的工事中狀態,卻也還是搖搖晃晃地撐到了現在。
回想這一路走來完全沒有實感,卻多了點無法想像的寂寥空虛

當初開始寫時是快三十歲的大叔,現在則是快要四十歲的歐吉桑了,怎麼也沒想過會寫到十年,畢竟本人不是啥專業部落客,也沒靠這混飯吃,悠悠匆匆地持續走了近十年,有點不可思議,不過並不覺得有啥值得自滿與驕傲的,畢竟文章的質量與數量也隨著歲月的流逝成反比下滑,自滿何來?驕傲又從何說起?

我覺得自己只是個不願凋零的死不掉的老兵,固守著一方三畝地的繭居蟲而已。
雖然如此,三吋蟲也有五分氣,不願凋零的固守,也只能是我僅剩值得堅持的了吧。

快要十周年了,網誌快要十年,喜歡麻由也要十年了,從那年開始到現在,原來麻由也長大了快十歲。
這也是我人生階段改變後的第一個十年。

在這個十年階段,我最大的希望還是把網誌裡沒能完成的坑填平,例如麻由、例如生物、例如去年冬季一月期月九的心得、例如去年十月期日劇的總感、例如欅坂系列、例如日本旅遊的心得。
該做的有很多,但以這個網誌來說,我覺得這些是最該要好好完成的。

祝福自己和願意把這篇回顧看完的朋友;
2017 年新年快樂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kiyon 的頭像
akiyon

日不落,夜不息 ( 半荒廢 )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Kantsuki(寒月)
  • 雖然有點晚,不過在此也跟Aki你說聲新年快樂。2017我也會到日本,但去得很隨性,有時是半年前已準備好了,有時是突然在兩星期前決定走一趟,有時會在說不定我們能在日本碰面(笑)
  • 寒月新年快樂,我也是很晚才跟寒月說新年快樂 ^ ^"

    我是中秋節過後去日本,目的地主要是大阪、京都,如果寒月那時候也有去,咱們說不定真能碰上面的 ^ ^

    akiyon 於 2017/01/20 00:20 回覆

  • Kantsuki(寒月)
  • 中秋節過後的話,是10-11月左右嗎?這段時間我說不定真的會在關西出現~XDDD
    如果真的能見面,要一起吃飯哦~XDDD
  • 是十月,應該是在中秋節的那個禮拜六,記得是七號出發的樣子,預計會去九到十天吧。
    好啊,到時候若能有機會見面,一起去吃飯吧 ^ ^

    akiyon 於 2017/01/20 23:48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