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年度回顧的時候。

每年回顧的主旋律當然是最喜歡的麻由,不過才在幾天前完成了關於麻由的<世にも奇妙な物語>心得感想,因為今年也就看了麻由的這麼一部作品,而時間又剛好將近年終,在敲鍵盤的時候,就不知不覺地也把今年度大部份關於麻由的心情都寫進去了。
現在要再寫什麼有關麻由的事情,感覺上腦中怎麼搜尋都是<世にも奇妙な物語>裡的那些字句。

不過,說到這裡感覺上自己真是退步了啊...以前只要說到了麻由,總是有著源源不絕的想法與心情,怎麼現在卻如此貧乏了呢?或者是這幾年太少看麻由的作品、太消極地關注麻由的動態,以致於該要說話時卻無話可說了吧。
所以,說到底還是我自己的問題。

回頭翻了一下自己在 2015 年初寫的 2014 回顧,這才發現自己那時曾表示過;
「無論如何,我都無法恢復07年剛喜歡上麻由時的專注熱情了」
本來想在今年也這麼說的,沒想到彼時的我就已經這麼說過。

曾經覺得只要一直喜歡,熱情就不可能消褪,不過隨著時間的過去,才真的明白熱情確實會逐漸地降溫。
我知道自己對麻由並非已沒了感覺,從看<世にも奇妙な物語>時感受的心情震盪就知道只要她出現在螢光幕上,就依然宰制著自己的視線,雖然對於她在劇中的表現有所微詞,但那不過是某種客觀心情的觀察,主觀上還是只有這個女生能夠掀起自己最多的情感。
可是,確實現在的我不像以往在日常閒暇中常常想起麻由,除了某幾個特定的日子,或者是某個不經意的覺得寂寞的當下。也很少在熙熙攘攘的街像人潮中尋找與麻由相似的身影,除非看到真的特別相像的影子或既視感特別強烈的場景。

這個世界不再隨著麻由而轉動

麻由不再是我最重要的人與事了,雖然最特別,卻不是最重要,絕不隨便對待,可不再是最重視。
儘管除了麻由以外,我似乎也沒有擁有什麼比麻由更特別與值得重視之物。

其實我也不知道現在的自己想幹什麼、而未來又有什麼目標了。
過去,在最熱烈喜歡上麻由的時候,很想去日本,但如今又覺得去不去好像也沒啥關係。
現在,只想知道她現在到底怎麼了,想等她完整的一部日劇或電影來看,想起她的孤獨時刻,回憶一下自己以前曾看過的過去關於她的作品或訪談,這樣就好。

不只是麻由而已;以前,也曾想過去日本看生物的演唱會,現在比較沒那樣強烈的心思,就只在意他們的新歌與節目的 Live,演唱會看 DVD 或藍光就好,惟一還抱著一點期待的是希望他們來台開唱。
對カナ的想法也差不多,只是カナ已經來過台灣開唱,所以已經滿足了我太多的期待,除了對新歌與節目 Live 演唱以外,基本上已經沒有太多奢求。

然後,能更認真地寫網誌。

覺得對麻由的熱情降溫了以後,我好像連對未來生活的期盼也下降了不少。
老實說那是因為我想像不出來,也描繪不出什麼目標與藍圖。

我似乎太早把自己消耗在瑣碎的日常中了,窮忙著日復一日但卻沒有太多的改變哪。

但是,在年度回顧中敘述這些,並不是想抱怨或謂自己打氣什麼的。
我只希望以後的自己在這樣的無聊瑣碎中,還能保持不被厭煩淹沒的心情,姑且也算是 2016 的新年願景吧。


最後,來細數去年在這個網誌裡應做而未達成之事;

生物和カナ的單曲專輯感想去年缺席了一整年,拖了這麼久也很難一篇篇追回 ( 尤其以我現在餘裕甚少的心力 ),不過至少也得有個一篇年度回顧。

去年十月期日劇有幾部自己覺得很不錯的日劇,打算將之完成。

火鳳從五十三集以後既沒讀也沒有寫,想找個時間讀過並寫寫。

在農曆年假結束前,希望能把這些屬於 2015 的事情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