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了一個多月都沒更新網誌,實在是太懶散了。
其實我不得不承認,對於寫網誌,已經不太有熱情,雖然年紀大了再加上工作越來越累也是主因...但現在我寧願把時間花在睡覺吃飯、剩下一點點拿來看日劇而不肯動筆也是事實。
所以以後可能會不固定更新吧 XDDDD

不過,再怎麼懶散,在麻由生日的這一天,還是不能混過去。

21 歲了,好快。

15 歲前計算著 U15,20 歲前守著 U20,由女孩而至少女,設的界限不同,注視的都是同一個人。
每到這一天,都忍不住回頭翻翻以前的自己在過去的同一天到底寫了些甚麼,溫習一下以前的我到底在想甚麼。

其實,每一年都差不多。
差不多的想法,竟然也讓我寫了七八年,總是老調重彈,自己實在覺得汗顏。

不過,儘管如此,卻也不能否認那是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也許每年在細部都有些略微不同的修整,但總體來說;都是真心話。
希望麻由長大的腳步慢一點,別長大得那麼快。
無論多大,麻由在我心中都是當年那個小麻由,現在對我而言還是小麻由。
既歡喜麻由的成長,又哀嘆麻由的長大。
這些,都是真心話。
即使到了今天,我也都還是那麼想。

或許,不願看到麻由總有一天要以她的美麗 ( 可能 ) 來吸引更多人。
或者,在走過懵懂的青春後希望那還小的孩子更多地體驗自己難得的年輕。
太多的或許與或者,每年都有新發現、新的感想,中心思想的主軸從沒變過,而總在修整的細部其實就是這每年不同心情的體會。

希望麻由能有更多自己的人生,不要為了人氣的增加而利用寫真集與接拍一些賣弄風情的作品,麻由對我而言既是一個令我折服的演員,也是不願被過度雕琢的璞玉,更是一個普通的孩子。
我是這麼矛盾地期待麻由能繼續存在,卻也期盼她別走上一般女藝人的道路,儘管那樣的道路,不是什麼多壞的一件事。

在麻由逐漸不再活躍的這二三年間,我突然發現麻由完全實現了我的想望,她很快樂地在過自己的大學生活,甚麼寫真和賣弄風情的一點兒都沒拍,甚至連公開活動都沒有。
與其說麻由實現了我的想望,或者說,從一開始我就隱隱然知道自己喜歡、不是普通意義上的喜歡的藝人,應該會是自己心目中的那種類型。
我是該高興的,因為麻由不愧是我那麼喜歡的麻由,果然和自己想的一模一樣。

可是,現在我卻開始迷惑了,這對麻由真的是好事嗎?

以前,有位好朋友 LOVEMAKI 曾說:
人氣如浮雲,但在藝能界不能不抓住那浮雲
我總在想;我所希望的一切,是不是讓麻由與藝能界最重要的指標越離越遠,那對麻由未來的發展,真的好嗎?

如果麻由真是與我想像中的一模一樣,那麼在她幾乎已銷聲匿跡的現在,代表了我的想法在藝能界是種錯誤,而麻由也並不適合藝能界呢?
我不希望是這樣。

儘管我希望麻由成為心目中理想的藝人,但我也還有一個心願,想一直看著她演戲;作為一個演員。
在麻由的 21 歲生日當天,我還是有著這般相同的期許,雖然現在麻由看起來沒有什麼活動,但我仍然盼望著也相信麻由演員魂的發光。

僅以此,獻給福田麻由子的 21 歲生日,祝福麻由 21 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