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標註一下,這個喜歡上麻由的第八個年頭。

總覺得好像才紀念完七周年沒多久,結果回頭查了一下,實在是因為從那以後沒有寫過太多關於麻由的文章,所以老是有種記憶猶新的感覺,這幾年來似乎一直是這樣。
嗯...真的是因為麻由實在太不活躍了吧?不像初初喜歡上她的時候可以回頭補很多已經有的東西,日劇啊、電影啊、訪談什麼的...現在就只能等待而已了。

不過,其實雖然如此,也不是完全都沒有出現,誠然麻由確實並不很活躍,但情況卻也並非如我這幾年網誌上這般的毫無動靜,還是有些零星的出演,只是我一直沒有去看而已。
我總想好好的找個機會把它們都看完,但就總是找不太到那個「好好」的時間點,因為不想隨便、不願意憑著衝動、要設想一個全新全意欣賞完了以後,靜靜地沉思著寫出一篇感想的那種時間的機會,好像古時候在重要的事情前齋戒沐浴的準備,結果就這樣一直拖啊拖的一事無成。
就像我那篇一直沒動筆的生物專輯感想一樣,結果搞到現在新單曲都出了,是說新單曲我也都還沒有聽 > < 一樣都是那個想要「好好」的原因在誤事,最近又多了一篇火鳳的新書感想,不算麻由的話加起來現在已經欠了三件事和三篇網誌了。

應該別想太多,本來就不應該多想...想得太多或許有益於無意義的傷春悲秋,但也會像我現在這樣,被太多想法給牽絆住而踟躕。
要義無反顧地直衝前行,多希望自己能這樣,但卻又很難停止設想與計畫。

是說;我本來以為自己在這難得的八周年,會非常消沉且毫無慶祝的興致,因為五月初我的電腦中毒,喪失了近二十年來所有紀錄於硬碟中的一切,而這其中當然包括了麻由、生物與カナ的東西。
但是今天在寫這篇紀念文的時候,其實我的心情已經平復了很多,已經能夠平心靜氣看待那一場慘痛的損失,痊癒的速度之快超乎我自己的想像。
確實,在電腦掛掉而再重裝完系統之後的那一刻,我真的感到很空洞的絕望,心灰意懶地十分喪志,不過後來寫了一篇發洩心情的網誌、加上好朋友寒月的鼓勵建議以後,心情就好了很多。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在適應電腦新系統、補回舊檔與本季日劇新番間度過,直到現在寫這篇紀念文的時候,發現其實在這麼擁擠的時間內,已經沒有什麼絕望存在的空間了,根本來說好像完全遺忘了那種感覺。

這就是俗話說的用忙碌來填補空缺嗎?
我本來想看看這幾年沒看的麻由作品來達到這種效果,但卡在那想要「好好」的原因而始終未作的情況之下,結果現在卻發現自己莫名其妙地就越過了那種灰色的情緒了。

也許,忙碌真是有用的,或者說曾經受傷過一次的話,痊癒過後會變得更強壯。
雖然再次失去的時候會想起過去的痛而似乎更加絕望,但也許曾經站起來過的自己,比自己所想的還要更加堅強、更能承受打擊,只是幾個禮拜前的我並不知道而已。

嗯...比起這個,我想現下最重要的還是真的要找出那個「好好」的時間點來看看這幾年一直沒看的麻由。
當然,更加希望麻由能趕快現身演個日劇或電影,雖說我不是那種奢求常常看到偶像的飯,也覺得兩者之間是該有些距離感,而且讓喜歡的人有更多自我的生活空間。麻由現在看似很享受大學生活,這一點讓我很為她開心,但還是希望她能偶爾露個臉,讓我們看看她在演員這個志業上的努力與表現。

不過這種話由我這個好久沒看她作品的人來說,似乎缺少了很大的說服力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