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上個月的單曲,延宕一個月似乎已經成了最近的默契了XD。

Golden Girl

01 GOLDEN GIRL
02 未来予想図II
03 GOLDEN GIRL -instrumental-

主打歌<GOLDEN GIRL>是那種聽了讓人感覺很快樂的歌曲,乍聽之下會覺得很有動漫歌曲的味道;節奏感強烈、記憶點明確,不過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反倒是覺得很普通,這些年生物輕快風格的歌曲雖然都不是很差,但聽多了以後其實卻也好像越來越難找到熟悉的動感、也感覺不太到什麼新的陌生的喜悅,總覺得有點為輕快而輕快的勉強。

但是,在看完了這首歌的 PV 以後,卻稍稍有點改觀了;因為這個 PV 讓我想起了<気まぐれロマンティック>的 PV,充滿了某種年輕青春的氣息,愉悅地讓人不自覺地彎起了嘴角,愉悅的情緒油然而生。
是 PV 拍得好吧?我想也只能這麼認定了,PV 補足了歌曲無法給予的影像感,賦予了更強烈的生命力。
這讓我覺得有些感慨,過去我喜歡生物的原因,就是歌曲中那令人很有想像意境的影像感,但是在<GOLDEN GIRL>這首歌曲當中,我聽見的是元素依舊但感動不再的為賦新辭強說愁,已經不再是發自內心的認同,而是因為它是什麼樣子、而你就該看到什麼樣子的那種公式規律。

不過,至少透過了 PV 的影像渲染,還是能夠從<GOLDEN GIRL>找到過往熟悉的動感愉快,儘管是這麼地間接,但這樣已經足以令我感到滿意了,畢竟現在的生物,已經不是 2010 年之前那個每首歌都強烈地讓我感到喜歡的生物了,在未來我已不求能夠得到以往相同的驚奇與感動,但求能夠獲得一些相似的情緒便已足夠。
就像這首<GOLDEN GIRL>一樣。

因為,畢竟是最喜歡的生物啊,雖然不可能和過去一樣,但也沒多少人能和他們給我的感覺一樣了。

是說,<GOLDEN GIRL>的 PV 真的很可愛,感覺很像<気まぐれロマンティック>,聖惠那個像蛇形刁手一直戳的動作非常逗趣,笑容也燦爛得很有感染力,聖惠都已經三十歲了 ( 還是該說七歲半?XD ~~ ),怎麼還可以看起來就像是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大孩子一樣呢?也許那正是<GOLDEN GIRL> PV 吸引我的原因;象徵著生物永遠還是生物的青春活力。
雖然生物這幾年的歌曲,已經沒有給我像過去那樣強烈的感覺了,但是這三個寶貝蛋卻不曾讓我感到變過,儘管這中間歷經了好幾次的紅白登場、團長大人的結婚與十五週年結成等事件,可是聖惠依然是聖惠、團長大人還是團長、山下君就是山下君,這就是我喜歡的生物啊。

這張單曲收錄的另外一首歌<未来予想図II>,其實是生物翻唱 DREAMS COME TRUE 的歌曲,之前已經收錄在<私とドリカム>這張由多人翻唱 DREAMS COME TRUE 歌曲的翻唱專輯裡。
不過,如果是生物迷的話,想必都看過 09 年生物在音樂節目「Music Lovers」中演唱過這首歌了。 

我沒聽過 DREAMS COME TRUE 演唱的版本,但我很喜歡很喜歡生物演唱的<未来予想図II>,可能是聽慣了生物的風格,乍然聽到生物用自己的方式去演唱一首和自己完全不同風格的歌曲時,有某種時空錯置但卻又混搭得異常合適的新滋味產生。
雖然我身邊很多人聽過這首歌以後都皺著眉頭表示不能接受聖惠最後的喊叫聲,說那是在鬼吼鬼叫,不過我覺得自己就是因為這個部份而更喜歡生物的演繹,怎麼會是鬼吼鬼叫呢?聖惠唱得很好聽很好聽耶,從這個部份才能看出聖惠歌聲駕馭歌曲的能力,高亢的嗓音有很強烈的情緒渲染力,讓聆聽的我心中剎時生出不知該哭還是該笑的複雜情感。

很可惜在網路上找不到生物演唱<未来予想図II>的完整版本,上面提到的「Music Lovers」演唱其實不是全部,所以也沒有最後那個呼喊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