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要睡覺、也很能睡。

這是在上週、還是上上週呢...總之和很久不見的朋友見面時談到了這件事,結果發現大家好像都差不多有相同的感覺;不再像以前那樣可以熬夜,上床時間越來越早,還有放假的時候也幾乎都是在補眠。
於是,大家都很有默契地承認,果然年紀的增長還是有很大的影響啊。

其實,我也想不到自己會開始有這樣的生活模式,因為我一直以為自己是那種純度百分百的夜貓子,越晚頭腦與精神越清醒,無論是讀書、看日劇和寫網誌,真的是夜有多深、思考就越清晰。
可是現在完全不行了,敲不到一千字就呵欠連連,眼皮沉重。除非是很喜歡很喜歡的日劇 ( 像是<あまちゃん>和<BORDER> ) ,不然都很難看完一集。過去的時候可以一兩個晚上就讀完一本大部頭,現在卻大概要花上一整個禮拜的夜晚。
更不用說那種一個多小時的電影了,因為沒辦法一次就看完,放著不管的後果就是積了一堆有興趣的作品,卻根本都沒有去看,直到硬碟都快要爆了,才慌張地想要去把它們看完,卻發現已經很難從裡邊再整理出那麼長的一段時間來看電影。

把好幾件同時在做的事情,分開好多天來做,要是還是做不完,就把還剩下的可能只有一點點的部份留到假日來解決,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已經變成我現在的生活模式,仔細想想,在這個逐漸成為習慣的生活模式中,唯一改變的就只有在連看兩遍的<あまちゃん>的時候了,不過把所有一切排開獨尊唯一的那個階段過後,就更多了一堆必須完成的事。

想做的事情太多,可是能完成的時間卻太少,然而弔詭的是我其實並沒有很忙,至少沒有什麼真正重要的大事要忙,只是太想睡了,尤其是在麻由沒有新作與<あまちゃん>已經結束的這個時候,完全沒有什麼事比得上睡覺重要。
我不是因為太忙而時間不夠用,但是花了太多時間在睡眠上頭,於是在破碎的時間片段努力地完成那些安排好的片段,無論做了多少都只是窮忙,很空白且毫無理念願景的空虛的感覺。

可是,就是好想睡啊,沒有充足的體力,不管是正經的工作還是那些很想好好享受的事情,都沒辦法好好的完成吧。
雖然現在這樣的生活模式多少令人空虛,但是總比什麼都不做還來得充實吧。

為了在那樣的空虛中尋找充實的意義,為了下一次如同麻由與<あまちゃん>那樣的相遇,所以在這篇文章結束以後,我就要去睡覺了 XDDD。

話說,這篇只花了一個夜晚完成的文章,果然真的沒有滿一千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