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季的日劇看的比較多,很久沒有在一季之內看這麼多部了。
記得上一次看這麼多日劇的時候,好像是 09 年的事了,那次也是春季檔,莫非,春天真的是看日劇的好時節?

其實這次的大爆發,連我自己都沒有想到;雖然因為很多理由對好幾部日劇感興趣,但我總覺得現在的自己對日劇有些冷感,不太容易被激起期待下一集的熱情,所以大概又是看過第一集以後就放棄了吧...當時的我是這麼想的,但是意料之外的是看完以後的感覺幾乎都很良好,於是也就不知不覺地看了好多好多。

上一季我曾認為;經歷過<あまちゃん>的瘋狂之後,相對地似乎更覺得對其他日劇感到索然無味,但或許其實根本不是這樣,只是熱情來得晚了點罷了...不過還很難說啦,也許真的是這一季的日劇特別合我口味而已。

 

極悪がんぼ
フジテレビ 月九
尾野真千子/椎名桔平/三浦翔平/小林薫/三浦友和

極悪がんぼ 01.jpg

那天,在看到緯來預告這部<極悪がんぼ>同步首播的廣告中;女主角尾野真千子那句「老娘沒在怕」的吶喊以後,我突然對這一部月九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因為,實在是太帥氣啦 ~~

老實說,這部日劇並不是很好看,大概是我不是很喜歡那種所謂的極道題材吧,有點漫畫式的誇張演法也並不是那麼有趣,不過我還是很想繼續看下去...
為什麼?因為尾野真千子。
簡單地說,除了飾演女主角的尾野真千子,其實感覺不到本劇還有什麼吸引自己的地方。

尾野飾演的濫好人神崎薰,無論怎麼看似乎都不可能變成真的極道,然而背負著債務與業績目標的薰,到底要怎麼在這個沒有陽光的世界用自己的方式奮鬥,我覺得這就是整部日劇的主軸吧。又或者我完全想錯了;薰真的會被改變,但是究竟經歷了什麼事情讓她改變,這中間的過程實在無法令人不在意
不管是哪一種情況,我就是想看尾野真千子來演繹,如果不是她,我也完全不會去想像劇情的任何走向與可能,這麼說對<極悪がんぼ>的那些老演員們很不好意思,畢竟有好幾位演員我都很欣賞,但是我真的覺得,如果不是尾野真千子的出演,這部月九無法令人產生有所期待的心情。

其實在這之前,我並沒有看過尾野真千子的任何作品,為什麼這麼簡單就被她給迷住了,我也很難說出原因...但就是喜歡看她溫柔又帥氣的模樣,只覺得看了心情就很好。
我想,那或許就是她的個人魅力。

極悪がんぼ 02.jpg

 

 

Black President ブラック・プレジデント
フジテレビ 火10
沢村一樹/黒木メイサ/国仲涼子/永井大/門脇麦/高田翔/壇蜜

Black President  01.jpg

只是因為很久沒看到沢村一樹了,所以才想看<Black President>。

<Black President>直翻過來就是「黑社長」,這個「黑」其實就是「黑心」的意思,沢村一樹所飾演的社長,就是一個受到「黑心企業」和「血汗工廠」罵名的社長。

但是,這個社長卻突發奇想地去報考大學,成了大學生。
賺了大錢的人還需要進修經營的學問嗎?
沒有人能知道它到底在想什麼。

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雖然他說自己念大學的原因,是想要享受和美女一起在校園中漫步的樂趣,但是從他興奮滿足的笑容與頻頻高喊「這就是青春」的感慨,就更讓人覺得絕對不只如此而已。
或許,原因他自己是知道的,但他可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快樂吧。

Black President  02.jpg

這部日劇很值得一看的是黑社長本人的經營理論,他相信的那些經營方式在觀眾眼中看來是徹徹底底的黑心,但卻又很萬般真實地符合職場工作的現況,社長的言論令人生氣卻又讓人很難反駁。

整部日劇看起來很像就是在為這些黑心大老闆們洗冤漂白,但卻又似乎不是如此,因為劇情安排了這位社長重新進入大學進修,那教導著夢想熱情的校園其實根本與社長的理論相悖,雖然目前看起來所有的學生和老師的想法都被這位社長打臉,但是到底以後會是學生老師認同了社長、還是社長被他們所改變,沒到最後還是很難說。

Black President  03.jpg

主演的沢村一樹把黑心社長固執的的任性與獨具慧眼的心思演得令人拍案叫絕,大笑的模樣看起來既卑鄙又幼稚,讓人看了覺得既是討厭又是喜歡。
是說,我就是為了沢村一樹才想看<Black President>,之前的<DOCTOR 2>因為沒有看過第一部,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未開封,所以<Black President>我不想再錯過了,而這部日劇與他的表現,也沒有令人失望。

Black President  04.jpg

 

 

SMOKING GUN〜決定的証拠〜
フジテレビ 水10
香取慎吾/西内まりや/鈴木保奈美/倉科カナ/谷原章介

SMOKING GUN.jpg

<SMOKING GUN>的主軸,是證據的搜查與科學理論的偵辦,使用科學理論辨識證物訊息的部份,讓我想起了<ガリレオ>,而男主角香取慎吾吃甜甜圈的習慣則讓我想起了木村在<Mr Brian>中吃香蕉的模樣。

科學跡證偵查的主題,其實在現在的刑偵類日劇中已經不少見,以單元劇進行的<SMOKING GUN>本身劇情還不錯,案件的設計也非常有意思,但一部好看的日劇不是只有這樣而已,單單只是如此很難讓人產生想期待的心理,至少對我而言,這些很有內涵的故事無法激起我心中期待的化學反應。
我覺得問題在於角色之間的化學反應太淡薄,儘管感覺得出來編劇努力地在埋伏線和鋪梗,但不曉得是埋得太深了還是太沒有看頭,總之就是沒有辦法產生什麼火花,很多角色不知道放在那個位置有什麼意義,這個唯一的缺點是最致命的部份,因為它讓整部日劇氣氛顯得冷硬無趣。
這種氛圍如果後面持續沒有改善,我都覺得自己很難再追下去了。

老實說,整部日劇唯一吸引我的是倉科カナ,我就是為了カナ才看<SMOKING GUN>,但是、但是...她出現的場景竟然都是在回憶、相片中與演屍體?

 

 

花咲舞が黙っていない
NTV 水10
杏/上川隆也/生瀬勝久

花咲舞が黙ってない 01.jpg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銀行題材的作品,好像這麼幾年下來我也就只看過<華麗なる一族>而已。
不過,銀行題材的作品其實也不多就是了,不喜歡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對金融財經方面感到十分頭痛吧。

這樣的我,竟然會看以銀行為背景的<花咲舞が黙っていない>?

好吧,我承認看這部日劇的原因,只是想聽聽カナ的新歌而已,這個理由會很過分嗎?
不過,雖然剛開始的動機不純,但其實這部日劇滿好看的啊,沒有我想像中的那些艱澀的金融之類的東西,劇情很單純,所以我看得很開心,我覺得自己的頭腦似乎隨著年紀變得簡單了,看不了太複雜的讓腦袋想得太辛苦的日劇,簡單但是很有梗的卻讓我很著迷。

杏飾演的花咲舞是一個直率的無法掩飾心意的熱情女孩,隸屬於銀行中專門處理與指導各分行過失的冷門編制「臨科班」,每一集都和上川隆也飾演的上司跑到有問題的分行進行調查與指導,在這過程中無意間破除了銀行的積弊而直指金融業不合理的制度與陋習,看起來也將無可避免地得罪高層並捲入鬥爭當中。
<花咲舞が黙っていない>就是這樣屬於一集解決一點事情、而故事主軸逐漸隨著集數浮現的單元劇類型,劇情真的很普通,但是很喜歡整部日劇花咲舞這個角色給人的爽朗感,杏和上川隆也的搭配火花十足,讓我十分期待這兩個角色未來的發展 XD

花咲舞が黙ってない 02.jpg

 

MOZU Season1~百舌の叫ぶ夜~
WOWOW TBS 木九
西島秀俊/香川照之/真木よう子

MOZU Season1.jpg

期待度很高的日劇,出演的陣容也很棒,看到很多日劇迷的好評論;這種種原因讓我覺得自己似乎沒有理由錯過這一部日劇。
但是,看完以後,我覺得自己並不喜歡這部<MOZU>

怎麼說呢,不是它不好,而是這實在不是我喜歡的風格,<MOZU>是那種很標準的 WOWOW 劇,謎團很大而且讓人摸不清頭緒,出場人物多而故事格局宏大而佈局很深,每個角色每個情節都有著千絲萬縷的糾結、緊湊而且讓人屏息以待。
但是,我其實比較喜歡登場角色少,人際關係單純一點的題材,所以一直以來都很少看 WOWOW 製作的日劇,雖然它的作品質量真的很精緻,故事的嚴謹與角色刻畫的深度也沒有話說,但就是看不太下去。

所以,<MOZU>我還是不看了,但是我不覺得它很差,只是自己並不喜歡而已。

 

 

BORDER 警視庁捜査一課殺人犯捜査第4係
テレビ朝日 木九
小栗旬/青木崇高/波瑠/遠藤憲一/古田新太

BORDER 01.jpg

搜查一課的刑事石川安吾在一次追捕任務中被犯人槍擊,子彈打到了腦部卡在裡面取不出來,石川雖幸運未死,但是那顆卡在腦中的子彈卻讓石川擁有了與死者對話的異能...

我覺得<BORDER>和上一段說到的<MOZU>是兩種剛好相反的類型。
<MOZU>格局謎團都很大,人物多而且梗埋得很深。<BORDER>的故事主軸就是圍繞在小栗旬身上而已,而且旁邊的配角暫時看來只有陪襯協助的功能性,簡單明瞭到令人咋舌。

可是,正如我不喜歡<MOZU>的理由,所以反過來就會喜歡<BORDER>,主軸單一而且完全只有主角一個人戲份的類型雖然充滿了獨角戲的沉悶,但小栗旬強大的演技與無倫的帥氣,加上劇情詭譎緊繃的氣氛,徹底地彌補了這小小的沉悶。
對,這部日劇其實就是在看小栗旬的個人秀,劇情與內心獨白如此之多,無聲沉默的表情也時時可見,如果主角的演技不夠好,肯定撐不起整部日劇

BORDER 02.jpg

但我雖然很喜歡這種形式的日劇,但放在<BORDER>中還是有所遺憾,那個遺憾是女主角波瑠戲份太少了...以前雖然看過幾次波瑠的演出,但卻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但是這次她飾演的鑑識官實在是非常迷人,波瑠不是屬於非常漂亮的美女,只能說得上是很獨特和有性格,不過這個總是一身黑,溫柔但是話少的鑑識官比嘉ミカ意外地非常適合波瑠。
波瑠和小栗旬兩個人飾演的角色都是寡言冷硬的類型,但組合起來的效果卻很好,只是因為到目前為止大多都是小栗旬的獨角戲,波瑠因為是鑑識官所以戲份比較少,只有在鑑識與意見討論中才會現身。
或許,這種把人際關係與感情觀念擺在次要地位,而著重在案件調查與死者訊息的作法,是「BORDER」沉悶卻緊湊的原因吧。

BORDER 03.jpg

不過,看得出來目前在整部日劇中最相信石川的人是比嘉,而最尊重比嘉意見的也只有石川,那種彼此之間逐漸增加羈絆的感覺很好,我很期待兩個角色日後感情戲的發展,或者應該說;我希望這兩個角色以後能有感情戲上面的進展。

BORDER 04.jpg

 

 

続・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
フジテレビ 木10
小泉今日子/中井貴一/坂口憲二/內田有紀/飯島直子

続・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jpg

看過<あまちゃん>以後,突然覺得好喜歡好喜歡小泉今日子,所以就看了這部日劇 XD
然後,深深地被劇中爽朗而率直的小泉給吸引住了,而且還意外地看到了另外一個可愛的內田有紀。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沒有看過第一部的關係,所以關於裡面角色的相處與鬥嘴的梗 ( 例如中井貴一世界遺產的由來 XD ),雖然多少覺得有趣,但總有種好像少了點微妙的心領神會。
當然,其實透過一些隻字片語,還是大概知道曾經發生了什麼事,即使完全看不懂,還有 GOOGLE 大神可以膜拜,但我還是覺得...這麼做就真的沒有看戲劇的樂趣了。

所以,看完了第一集以後,其實有點後悔自己為什麼要興沖沖地直接從續集開始看,因為這部日劇看的是那種人物角色相處的韻味與淺顯卻深刻的人生觀,從續集看沒有什麼不好,但就少了點說不出的完整性...當初<DOCTOR 2>我就能忍住,怎麼這次我就沒忍住呢...大概真的是<あまちゃん>的遺毒在作祟,而我也確實在期待那不看第一部也行的僥倖吧。
其實,真的並不討厭這部日劇,或著說在有小泉今日子的獨特吸引力再加上內田有紀的可愛魅力加持下,也想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先看完再說,不過卻又猶豫著;在沒看幾集的情況下還來得及煞車停住,可以先看完第一部再回頭來追,但是,又很怕這麼一擱下以後就忘了沒看...
直到現在,我還是決定不了該怎麼作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