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片名:Hick
   ( 鄉下人 )
   ( 鄉下姑娘 )
上映:2012年05月11日 ( 美國 )

導演:Derick Martini
編劇:Derick Martini
   Andrea Portes

主演:Glenda /Blake Lively
   Luli McMullen/Chloë Grace Moretz
   Tammy/Juliette Lewis
   Clement/Rory Culkin
   Eddie Kreezer/Eddie Redmayne
   Nick/Anson Mount
   Blane/Shaun Sipos
   Lloyd/Ray McKinnon
   Stranger/Dave Vescio
   Ray/Robert Baker
   Lux/Bob Stephenson
   Bartender/Jody Thompson

02

老實說,看這部<Hick>,為的是主演的 Chloë Grace Moretz。
因為我實在不太喜歡公路電影,事實上這部電影也實在拍得並不精采,敘事冗長然而節奏緩慢,而循著公路電影一路前走的那種形式的故事顯得結構鬆散,也實在看不出重點在哪裡。
如果不是 Chloë Grace Moretz,我覺得我應該沒辦法看完這部電影。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公路電影都是這樣,只是就我看過的這幾部,真的並不吸引我。

公路電影的形式是;為了什麼而走上了那漫漫長路。
Luli 之所以離家出走,就是因為母親的忽視,在拿到槍枝做為生日禮物的隔天,Luli 在一個人畫畫的孤單生活中,看到了電視上的拉斯維加斯宣傳廣告,心生憧憬而拿起了生日禮物的槍枝和常常作畫的畫冊、背著背包離家前往賭城。

03

在孤單的時候,是不是有人陪伴自己就好?
想談戀愛的時候,是否不管是誰都可以?

我想肯定不是這樣,但在某些情況下,它卻可能會這樣,那樣的寂寞到底到了什麼樣的程度,讓他們必須尋求這樣的慰藉?

我明白 Luli 很孤單,常常一個人抱著畫冊在塗塗畫畫,自己想像著還有另外一個弟弟,在想像的世界中與弟弟相處玩樂。
Luli 的寂寞世界,恰好與她畫筆下的明亮世界成了反比。Luli 的敏感心靈,也剛好與她對世情的了解程度相反過來。在自己孤寂的天地裡的 Luli 習慣了自己的想像與對話,但那終究還是心靈內的自言自語,與所謂的真實世界完全不同。

04

Luli 明白自己的孤單寂寞,走上了看似值得憧憬的賭城,實際上除了自己想離開以外,她什麼都不知道。沒有理由地對拉斯維加斯的嚮往,就好像她因孤寂而空曠的心靈、因青春成長而渴望戀愛的心情而期待著什麼人來填滿自己的希望一樣的懵懵懂懂。

05

所以,儘管在路上遇到的那個男人實在很爛很危險,Luli 卻還是沒有特別認真的抗拒,把那種巍巍顫顫的危機感看作情竇初開的悸動,將那明顯預謀好的不斷巧遇看成了命運的安排,因為這一切全都是 Luli 期待的刺激與變化。

06

可是,那終究與 Luli 寂寞中的想像一樣,這也只是現實世界中的美好想像而已。
碰上不對的人,在公路的前方等待著自己的,就不會有正確的結果,在整個人頭髮被染黑剪短、雙手被銬住綁在一張床上的時候,Luli 應該也終於了解這一點了吧。

07

但是,Luli 還是沒有回到她的家,在家鄉的母親依舊自顧自的狂歡,女兒的離家出走對她而言就好像只是放學回家跑出去玩一樣地沒放在心上。

08

尋求驚奇的旅程,不見得像自己所想的那樣新奇刺激。愛情的到來,也並非一定就是要在不尋常的狀況下出現。故鄉與家,更不是絕對會有溫暖的懷抱在等待。
怎麼說呢...兩邊都是現實啊...都是最實際的世界。
在二選一的情況之下,Luli 沒有回家,像當初追逐著心中莫名憧憬的拉斯維加斯一樣,坐上了前往新目標--洛杉磯而去。

我想;儘管還是又開始了新的未知旅程,但這一次的 Luli,應該不會再碰到這些事情了吧。
因為看著她最後露出的笑臉,我覺得,這個女生長大了。

09

飾演 Luli 的 Chloë Grace Moretz 表現之令人驚艷,一如我在<Kick-Ass>中所感受到的一樣,透過眼神與動作的傳遞,將 Luli 那種太過年輕獨有的煩亂暴燥、叛逆及渴望成長的青春靈魂完全展露無疑。

10

相較於<Kick-Ass>中的 Hit-Girl,<Hick>中的 Luli 顯然更接近她的年齡,或許這也是 Chloë Grace Moretz 能夠將 Luli 演得那麼精彩的緣故吧

11

在電影的後段、頭髮被剪短染黑後的造型,相較於我已經看習慣且熟悉的金髮,更多了分銳利的靈氣,總覺得她整個人都變得玲瓏剔透,渾身充滿似乎受到什麼洗禮而改變的氣質,對照著這一段絕處逢生的驚魂之旅,確實地讓人感受到這個女孩身上出現了無法清楚形容的變化,那種變化就像是成長一樣,很難說清楚的吧。

12

不過我於 Luli 被拖進草叢的場景,還有對著鏡子擠胸部、穿著短到像內褲一樣的短褲、甚至被手銬銬在床上的這些動作與造型,我看來還是不太能習慣。
以年份來說,<Hick>是 2012 年時期上映,1997 年出生的 Chloë Grace Moretz 那時最多也不過十五歲吧,雖然是演戲,但心裡總還是對小女孩的裸露表現感到有些不能適應的過火。
這大概就是東西方價值觀念的差異吧,雖然螢幕上的 Chloë Grace Moretz 看起來已經是高挑的少女了,但我怎麼看都覺得心裡感到尷尬的不自在。

13

只是不能否認的是;這些打扮的 Chloë Grace Moretz 確實真的很萌啊。不是只有演技而已,Chloë Grace Moretz 那種銳光四射的美,一定會是以後她演員之路的強大利器啊。
是說,這好像是廢話,演技與美貌並重的演員,除了機運之外,應該也不會再有什麼阻礙了吧。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