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祐希是一個特別的演員。

何以特別?

一個在寶塚劇團以最年輕身分闖出名號的女優,在事業最高峰時,毅然退團投向嚮往的演員生涯,拋棄原有的光環,從最小的配角開始幹起,直至近40歲終於獲得了肯定的成就。

她善用眼神和細微的小動作來抓住角色給人的感覺,她的演技不是壓迫性的,是全面性的,也許你看她演「女王的教室」的真矢女王會點頭:「天海適合這樣的角色」,但是看「最後的禮物」裏面的明日香,會認為:「天海演堅強女性相當符合這樣的形象」,「演歌女王」裏的向日葵卻是一個傻呼呼的傻大姐,你依然會在看完後,覺得:「向日葵真是可愛極了」

那已經不是用「演什麼像什麼」來形容的實力,而是,把所要飾演的角色,讓觀眾看得清清楚楚的一種境界,應該說「看她的演出,才知道這個角色是什麼樣子的角色」

很喜歡這個演員,因為她的執著和實力,我喜歡全力以赴,精采演出的女王天海祐希,希望她能像「演歌女王」裏的向日葵,驕傲且燦爛地綻放著,即使「演歌女王」的低收視讓天海女王跌跤,但是我依然期待她的未來

很高興以後能夠期待她的作品,那種感覺,很幸福

 

天海祐希
生 日:1967年08月08日
出生地:東京都
星 座:獅子座
身 高:172CM

天海祐希 -- 01

 

收放自如的演技,自然的眼神放射的肢體魅力

這是我對天海祐希的印象

天海祐希去年在台灣的日劇台其實有許多作品播出,因此在「女王的教室」演出的時候,其實我對她的名字就不陌生了(雖然那些日劇我都沒有看),不過看了之後,才能夠了解為什麼天海祐希會得到這麼高的評價

以我也很喜歡的;同屬熟女的女演員篠原涼子來做比較,篠原涼子的面容線條是比較柔和的,看起來有一點傳統的美,可是會覺得她有一種都會小女人的美感,也並存著知性的堅強,簡單的形容,就是外柔內剛,而天海祐希則是相反過來,她的臉部線條比較硬,有一點像那種職場上的女強人,可是她在戲劇中所展現的笑容卻是十分的溫和,看起來非常地令人舒服,和篠原涼子相對的,是那種外剛內柔的氣息

 

「女王」的震撼

當初看「女王的教室」時,對天海祐希的第一個想法是;「這個冷酷的樣子演得真是嚇人」,下意識地覺得她擺的晚娘臉孔還頗像那麼一回事的,不過在看到劇集中段時,有一個場景是女主角和美(志田未來主演)摔破玻璃窗受傷的橋段,天海佑希主演的老師馬上跑過去抱起和美到保健室包紮,這個地方讓我完全被她迷住了,因為她的眼神實在是太棒了,臉孔表情不變,還是冷冰冰的,可是眼波流轉中寫滿了不捨和心疼,明明是嚴肅的表情和語氣在譏諷和美,但是我卻從她的眼神中看到,真切的關心和詢問,也是這一段,讓我當時有一種「阿久津真矢真的是外表上看起來這麼機車的老師嗎?」的想法浮現,而就從這一刻起,「天海祐希」這個名字我從此也忘不掉了

後來,又一直到了現在,我一共看過四部天海祐希的作品,「女王的教室」、「女王的教室前傳~墮落天使」、「女王的教室前傳~惡魔降臨」、「最後的禮物」,其實細分應該只有兩部,不過我個人認為「女王的教室前傳」兩部「墮落天使」和「惡魔降臨」裏面天海佑希表現得比本傳精采,前傳敘述阿久津真矢老師是怎麼樣變成現在的惡魔班導,因為有著細膩的心路轉折,配合天海祐希精湛的演技,看起來十分過癮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對天海祐希的印象比較停留在「女王」這個不苟言笑的形象上,以後可能也很難轉變這樣的印象 ( 呵呵 )

不過她的新作「演歌女王」跟這個形象其實不太一樣,雖然我對演歌或歌手的戲劇類作品比較沒興趣,但是為了天海祐希,最後還是看了這部戲,完全是天海女王個人秀的最高表演啊!

另外要提的是;天海祐希的身材高挑,像模特兒的纖細骨架,但其實在亞洲的戲劇來看,身高高的女演員在演戲時是很吃虧的,因為對手的男演員很難搭配尋找,不過有幸的是天海祐希身處於戲劇素材比較豐富的日本,有很多種戲路可供選擇,反而能讓我們看到她更全方位的演出,這對身為觀眾的我們,能看到優秀演員的賣力出演,也是一種福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